昭日堂鍋煮 | 台中燒肉名店另一新作!鍋物暖心美味登場,四種精熬高湯,頂級食材搭配。

昭日堂鍋煮 |台中鍋物推薦。火鍋。鍋物在中部一向受歡迎,先前以七國燒肉引起話題的台中昭日堂燒肉,氣派裝潢跟美味精緻燒肉在台中打開知名度,連知名電視節目也前後採訪,吃燒肉時搭配昭日堂精心熬煮的高湯鍋物,成為另一種新燒肉搭配吃法!現在昭日堂2樓正式開放販售起獨門鍋物,讓愛吃鍋的人能夠在這麼棒的用餐環境裡享受美味火鍋,更有自助吧滿足消費者味蕾,價格平價適合一起好友親人等聚餐吃鍋。

位於台中大墩11街的昭日堂鍋煮,鄰近台中IKEA,整座獨棟建築十分氣派,門口另有裝置無障礙的步道,讓行動不便的人到此用餐更感覺體貼。

之前來吃過昭日堂的燒肉,氣派的裝潢相當豪華舒適,門外更另特闢出一座大水池還種植了三層樓高的大樹,用餐還能邊欣賞窗外宜人造景。

一樓是吃燒肉的座位區,服務人員會詢問吃鍋還是吃燒肉,接著帶領我們前往2樓鍋煮區用餐。

一訪昭日堂燒肉食記↓

昭日堂燒肉;來場美味燒肉饗宴!七國口味燒肉猛將輪番上陣!享受肉質美味在舌尖打轉,超氣派裝潢!鍋物表現也是一絕。

二樓用餐環境跟一樓一樣氣派明亮,座位間隔開可更保持用餐隱私,另外空間寬敞挑高,用餐輕鬆、環境雅緻。

昭日堂鍋煮菜單連結點此

除了昭日堂最新推出的鍋煮系列,最低360元(+10%)就能享用到每天師匠精心熬煮的高湯火鍋,肉類跟海鮮更是精挑細選的品項,同行的朋友要共鍋的話再加240元就可享用自助吧;二樓上這區自助吧更是多附贈給消費者,吃鍋之外還有其它熟食點心可享用,還有眾多蔬菜可取,可挑選自己喜愛的蔬菜下鍋煮。

自助吧的熟食點心依照當天店家提供的品項為主,手捲花壽司,推薦必拿,這可是一樓日本料理台前師傅每天現做的細緻壽司。

水果也是切好擺在自助區,提供的水果種類也不算少。

自助蔬菜區,都是店家特選的有機時蔬與鮮菇,跟外面火鍋店不同的是這邊你愛吃多少就夾多少,愛吃什麼就夾什麼!變化相當多樣。

上面的豐富蔬菜類之外,一旁還有冬粉跟餃類可拿取。

熟食區上每天都會提供不太相同的品項,這盤是香炒豬肉,看起來就相當料多味美。

香噴噴的蛋炒飯。

炸薯條、炸花枝漿,酥脆不油膩。

還有白飯使用的是香米飯,淋上熬煮到香濃融出膠質的肉燥,肉末的狀態相當細緻,沒有太多肥肉看起來很乾淨。

醬香雞腿,酥脆的雞皮加上香噴噴的醬汁,也是精心準備的熟食。

飲料的部分也提供了多種冷熱飲,另外還有冰沙可以拿取。

冷飲的部份:雀巢風味茶、乳酸飲料、水果水、冷泡茶。

古早味紅茶冰沙、芒果冰沙、乳酸冰沙。

另還有提供明治冰淇淋,光是吃的鍋煮就多了這麼多熟食跟冰淇淋飲料可拿取,真是讓人開心。:)

【雙人霸王蟹海陸盛合套餐】$1380,這是最近推出的豪華雙人套餐,再加上自助吧的熟食餐點,光是這份量人霸王蟹套餐加上肉片就快吃不完了,一份雙人套餐簡直是提供了三人份的份量。

單點【食尚鍋料煮】$138。滷鴨血、棉豆腐、天婦羅、川丸子,四種不同鍋料搭配組合起來更為豐盛,其中的川丸子裡頭可是包了會爆汁的肉餡,滷鴨血則是精心滷製的獨家風味。

喜歡甚麼樣的蔬菜都可自行拿取,愛吃蔬菜的朋友們也可多拿來煮食,除了健康,也相當超值划算!

整船豐富海鮮搭配起來的霸王蟹盛合,除了一整隻這兩年最夯的霸王蟹,旁邊還有貝蛤、干貝、鯛魚片、鮮蝦、鮮卷,多種海鮮組合而成,滿滿一大盤絕對讓喜愛吃海鮮的人滿意,秋天也是最適合吃海鮮的季節,螃蟹更是肥美。

霸王蟹殼一翻開後,蟹殼裡飽實的蟹黃蟹膏,連蟹身裡也都是橘色蟹黃,這霸王蟹每隻都有到達一定的重量大小才會呈現在顧客面前,每隻都有滿滿的蟹膏可好好大快朵頤一番。

肉片的部份選的是自然豬培根,肉跟油脂的部份分布不會感覺太肥嫩,肉片則是堅持使用原肉現點現切,不使用壓縮過的組合肉塊,吃起來更健康安心美味。

昭日堂的鍋底有四種口味,分別為XO醬沙茶鍋、酸釀白菜鍋、川味麻香辣椒鍋、鹽湖北海昆布鍋,今天選擇的是川味麻香辣椒鍋、鹽湖北海昆布鍋兩種鴛鴦鍋吃法;先將蔬菜類下到湯裡煮。

滷鴨血的部份放置麻辣湯底裡,熬煮後熱熱麻麻風味更是迷人。

煮火鍋的同時還可享用熟食區的熱食,雖然是附贈給吃鍋物的客人,不過提供的熟食品質可不馬虎,這道酥脆外皮的醬燒雞腿就多汁鮮嫩。

肉燥飯也是香噴噴不油膩,搭配Q彈香米飯,每口都超滿足。

湯底以蔬菜與大骨融入海鹽、柴魚、昆布或傳統辛香料,每天師匠自家熬煮高湯,湯底喝起來自然鮮甜,喜愛喝湯的朋友可續加湯底。

自然豬培根一整盤份量不少,跟朋友兩人還吃不完,分別下到兩種不同鍋底煮沸,吸收了高湯的鮮味,不沾醬就很入味好吃!

鮮蝦非一般冷凍白蝦,吃起來肉質緊實鮮甜,新鮮程度豎起大拇指。

川味麻香辣椒鍋湯底煮食材夠味又好吃,肉片自是滿滿麻辣鹹香,棉豆腐吃起來像滷味般入味,鴨血風味迷人口感Q脆也是相當受歡迎的單點品項,川丸子咬下有著爆汁肉餡,肉汁鮮香滿嘴不過要小心燙口。

因為台灣人普遍都挺愛喝湯,昭日堂的麻辣湯底也是經過炒製辛香料添加入高湯裡,麻辣香氣但不過辣,適合入口品韻高湯味,當然想吃很辣很辣的麻辣湯底可跟服務人員說,會另外準備。

日式料理的師傅卷的花壽司,米粒飽滿料好清爽又好吃,相當值得拿取。

接著將霸王蟹放入昆布高湯裡加熱,海鮮搭配原味的湯底最能吃到甜度,瞧瞧這比手掌還大的霸王蟹殼,一拿起來比對還頗驚人。

飽滿呈現亮橘色的蟹黃也正是趁當季吃,滿滿蟹黃鮮味跟口感,霸王蟹肉也可挖取吃食,蟹腳肉質也很飽滿,過足了品蟹的過癮感,跟朋友差點吃不完這隻蟹。

干貝燒為川燙至熟就可撈起食用,避免煮太久會縮水,干貝的鮮嫩口感跟甜度也是相當迷人。

吃到最後肚子真的相當飽足,免不了一定要來份冰淇淋中和一下嘴裡的鹹味,冰冰涼涼的明治冰淇淋,入口超甜蜜。

坐在窗戶旁還可邊欣賞窗外挑高的氣派造景。

用餐後再到一樓櫃台結帳。

之前吃昭日堂燒肉時搭配的沙茶火鍋就讓我相當喜愛,現在將好吃的鍋物獨立出來,另外價格也是相當親民價,鍋物套餐基本360元起還有附贈自助吧滿足客人味蕾,自家熬煮湯底更是襯托食材的靈魂,美味的鍋物、氣派的裝潢、親民的價格,天氣逐漸轉涼,吃個火鍋也相當暖身,更是適合聚餐的地方。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此文為合作文。

店家資訊↓

昭日堂鍋煮

電話:04-23236833

Line訂位→ @vhe6362h

營業時間:11:30-15:30(最後點餐14:00)17:30-22:30(最後點餐21:00)

11:30-16:00(最後點餐14:30)17:30-22:30(最後點餐21:30)(假日)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一街345號2樓

特約停車場:廣兼公有停車場(向上路、惠文路口)

昭日堂鍋煮臉書

昭日堂燒肉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