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吳記肉圓 | 西市場裡一甲子肉圓攤,火車站附近小吃美食。

斗六吳記肉圓。火車站前市場裡肉圓老店,皮軟肉多肉圓。

斗六吳記肉圓 | 斗六小吃。斗六車站美食。出斗六火車站後,往前不到100公尺就是一處市場,前些陣子陪著好友到雲林工作,回程經過斗六,也是因為他的推薦,我才能吃到這家在市場裡的肉圓老店!這裡的肉圓兩顆一份,湯品十元,不少外地人都是幾盒幾盒的外帶,還有提供冷藏宅配服務,每到用餐時間,客人總是絡繹不絕。

斗六小吃吳記肉圓斗六小吃吳記肉圓

從斗六車站往前步行,就是斗六西市場,這附近有兩家肉圓攤子相當知名,一家是這次要介紹的吳記肉圓,另一家則是登邑肉圓,恰巧安排在斗六圓環旁緻麗伯爵酒店住宿,還沒放置行李,就想先來一嚐吳記肉圓,填填口腹之慾。

斗六小吃吳記肉圓斗六小吃吳記肉圓

走進市場就能看到巷仔內吳肉圓的指示牌子,從早上九點開始營業,許多當地人會把這裡肉圓當作早餐,就算下午時段還是都有人會上門用餐或者是外帶。

斗六小吃吳記肉圓

經營了一甲子的吳記肉圓,一份兩顆肉圓,吃下來還算是份量十足,別忘了還要搭上一碗只要十元的湯(現已經調成為15元)。

斗六小吃吳記肉圓 斗六小吃吳記肉圓斗六小吃吳記肉圓

盒子裡的是低溫宅配的肉圓,一盒12顆為單位,吳記肉圓跟彰化員林北斗肉圓一樣,一樣是油泡的方式,至於很多朋友會詢問我彰化市阿三、北門口那種酥皮肉圓,又是截然不同的口感。

斗六小吃吳記肉圓

斗六小吃吳記肉圓

肉圓一份兩顆(現調整為70元)

內餡的豬肉,精選豬後腿肉,加入油蔥酥、糖、鹽及十多種中藥調製的五香粉,經過混和攪拌;外皮則是選用雲林西螺兩年以上在來米,經過整夜泡水磨成米漿調製米糊外皮,然後再手工一顆顆製作成型。

斗六小吃吳記肉圓

熱騰騰肉圓上桌,淋上米漿醬汁,辣椒粉跟砂糖混和在來米漿,濃濃古早味,幫肉圓美味程度更為升級。

斗六小吃吳記肉圓

豬肉鮮甜,口感紮實,筍丁脆口增香,是很單純的內餡風味,搭上醬油跟米漿,Q嫩彈牙外皮,層層堆疊起來的古早滋味,讓很多人一吃又再回訪。

斗六小吃吳記肉圓

口口生香的肉圓,不少人從小吃到老,沒吃還會想念這味。

斗六小吃吳記肉圓

對了,到這裡可別忘了點碗綜合湯,使用豬大骨熬煮三小時,油豆腐、鱈魚丸、貢丸三種組合,油豆腐吸滿高湯精華,搭上芹菜末,口口回甘,吃完肉丸後來上一碗剛剛好。

斗六小吃吳記肉圓

一碗只要十元的湯品,現在已鮮少找的到了。

斗六小吃吳記肉圓 斗六小吃吳記肉圓

各地肉圓特色不同,每個人喜愛的也會些許差異,這家吳記是會讓人想念的肉圓,連其他朋友來用餐也說很和胃口,到斗六就想過來吃個肉圓再走,鄰近火車站交通也很便利。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吳記肉圓

電話:05-534-3581(提供宅配服務)

營業時間:09:30~19:30(週三四公休)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愛國街21巷10號(西市場裡)

斗六13樓露天酒吧眺望斗六市區夜景

斗六色鼎燒肉吃到飽

劍湖山渡假大飯店住宿&和康日式涮涮鍋

塔吉特Touched千層蛋糕大使館觀光工廠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