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酸菜白肉鍋(長億店) | 新品阿滿土窯雞、酸菜白肉鍋、熱炒家常菜,平價又好吃的太平懷舊感餐館。

爸爸酸菜白肉鍋(長億店) | 台中太平美食推薦,位於太平長億路的爸爸酸菜白肉鍋,有著懷舊復古的氛圍跟擺設,除了酸菜白肉鍋為主打菜色,還有多款現炒熱炒菜,另外還有南北點心,很適合家庭跟朋友聚餐,用餐輕鬆無拘束,是台中少有的有心溯源餐廳,有食安履歷認證更加分。

爸爸酸菜白肉鍋(長億店)

在太平的長億路上,附近為重劃區,停車方便,店裡提供了南北點心、家常料理,用餐消費平價,受到老顧客的支持跟喜愛,不定期會更換菜色,很適合聊天聚餐;這次跟朋友選擇在這邊聚餐,他們的酸菜白肉鍋相當受到歡迎,另外新品阿滿土窯雞也是老闆相當推薦的菜色。

從店外觀就可看出濃濃的懷舊風格,拜放了不少小時候熟悉的老件和貼紙,營造出溫馨的環境。

幾張圓桌跟方桌,主打多人聚餐,另外提供北京烤鴨,若是假日用餐建議提早電話預約。

餐具跟醬料在菜櫥裡面,請自行取用。

爸爸酸菜白肉鍋(長億店)菜單

酸菜白肉鍋、預定菜色(請提早兩天預訂)、南北點心類、現炒家常菜、海鮮類、其他類、飲料等。菜單豐富,選項多,吃巧也能同時兼顧吃飽。

醃蘿蔔,餐前來點爽脆的蘿蔔開胃,鹹甜爽口,非常對味。

爸爸酸梅湯(瓶)$90。純天然中藥熬煮,酸甜解膩,冰涼爽口。

酸菜白肉鍋(小)$340。(適合3~4人)基本湯底酸白菜、蔥花、凍豆腐、川丸子、鴨血、白蝦、蛤蜊、寬粉條、白肉,給了滿滿的配料。這個價格真的非常實在,而且還可以一直加高湯。

使用自然發酵酸白菜,湯頭自然鮮甜,微酸的湯底越煮越鮮,食材跟鍋底結合風味很好,不用沾醬也很好吃。(可免費續湯)

店家手工製作的川丸子是必吃的招牌菜,來吃過的朋友相當推薦這裡的手工川丸子。

附上的白肉品質肥瘦均勻,入口鮮甜滑嫩,油脂豐富。

川丸子吃起來很紮實彈牙,不虧是招牌,凍豆腐跟鴨血吸滿了酸菜鍋底,風味十足,很對味。

另外加點了不少配料

有心豬培根肉(有履歷)$150。

花枝漿$90。

川丸子$80。

濃郁豆皮捲$80。

青江菜$45。

有心豬培根肉(有履歷)$150。有別於一般市面上賣的培根,選用五花肉切片,肉片油花分佈均勻,肥瘦適中,口感不肥不膩。

川丸子$80。手工製作,真材實料,吃起來口感彈牙又充滿肉汁,推薦必點。

花枝漿$90。手打花枝漿,帶著花枝塊,入鍋煮熟,花枝丸彈牙新鮮,充滿海味。

濃郁豆皮捲吃起來也很香濃,吸飽了湯汁,風味超棒。

阿滿土窯雞$680新品上市推薦,屬於小時候媽媽烹煮的味道,選用全雞加上中藥四物一起窯烤,是懷念的復古味道,雞肉悶至雞肉相當軟嫩,中藥跟酒香結合非常香,用紙包著很有拆禮物的感覺,相當有趣。

老闆說,這是小時候回到老家的味道,讓人念念不忘,復刻回家的好味道。

拆開後,陣陣香氣撲鼻,全雞悶得相當軟,連湯汁都充滿雞肉鮮甜味道,溫補的風味相當迷人,雞肉悶得很嫩口。

雞肉嫩到根本不用咬就在嘴裡散開,這土窯雞的獨家風味,值得前來品嚐!唇齒留香。

黃金桂竹筍$120。滷得很透的桂竹筍,充滿古早味,算是筍子控的清爽滷味,相當鮮甜喔。

川味臭豆腐$150。帶點微辣的風味,臭豆腐滷起來降低了原本厚重的味道,屬於較重口味的湯頭,臭豆腐味道濃郁,濃郁香鹹帶勁。

東北大拌菜$120。山東大白菜絲、山西老陳醋、蔥絲香菜、花生,醋醃的風味一絕,吃起來微酸微甜,有種懷舊感,爽脆也爽口美味。

油條鮮蚵$180。這道是我個人最愛的一道,豆腐加鮮蚵已經相當夠味,再搭上油條更是多了酥脆口感,嫩口的豆腐搭配鮮美的蚵仔,酥脆的油條更是加分。

乾鍋鴨頭$200。滷汁醃漬入味,鹹香酥脆,劈成兩半中碎食用,吃起來自動脫肉,相當過癮喔。

紅豆沙鍋餅$120。黑白芝麻跟紅豆沙的香氣交織,入口脆皮餡甜,越吃越香。

有心醬油雞蛋$100。純樸的復古口味,單純的食材搭配就很夠味好吃。

古早味芋頭糕$80。這芋頭糕非常紮實,吃起來還有芋頭顆粒,醬汁搭配芋頭糕口感超棒,也是推薦必點的一道喔。

滿滿一整桌,供四到五人用餐沒問題,而且價格平實,口味也很家常。

現場擺設了不少懷舊公仔跟玩具,好多都是現在比較不容易買到的了。

一整排卡帶牆,現場播放的也是以前很流行的歌曲。

擋泥板女神系列、港片輝煌時期的電影,每一片都讓人覺得相當懷念,這裡很好拍照喔。

懷舊感十足的餐廳,讓人用餐相當放鬆,樸實的料理讓人回味,價格也很平實,酸菜白肉鍋、南北點心、熱炒菜都相當有水準,多人共享更是划算,另外也有提供外帶服務,無論哪個季節吃酸菜白肉鍋都很棒,冬天溫和暖身、夏天爽口開胃。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謝謝爸爸酸菜白肉鍋的邀請試吃。

爸爸酸菜白肉鍋-長億店

電話:0900-529-68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週二公休)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長億路138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