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美食永華茶餐廳 | 彰化道地港式茶餐廳,菠蘿油、葡國雞飯、港式鴛鴦奶茶。

永華茶餐廳 | 北斗也有道地的港式茶餐廳,茶餐廳經典餐點應有盡有,菠蘿油、港式蛋塔、港式炒麵、手工雲吞、鴛鴦奶茶、叉燒、粥品,老闆是澳門人,餐點口味道地好吃,為小鎮注入了葡國美食風情。

永華茶餐廳

永華茶餐廳在北斗鎮地政路跟復興路交叉路口,去年因為一些原因老闆回到澳門,餐廳休息了八個月,如今重新再營業,讓顧客們可再重新回味這道地的茶餐廳料理,各式經典菜色,讓人食指大動,喜愛港式澳門餐點的朋友不可錯過。

永華茶餐廳推出中午的商業港式便當一律$110。(隨餐附湯)

炸雞腿便當

醬油雞腿便當

吉列豬扒便當

香煎香茅豬便當

▲門口旁還繪了全幅澳門大三巴牌坊,一整面顏色明亮鮮豔,很適合拍個美美網美照喔。

因為剛恢復營運不久,目前只開放一樓用餐,還有一面維多利亞港的牆面繪圖。

▲用餐還有提供檸檬水可以自行取用。

永華茶餐廳菜單

黑椒豉油王炒麵$90。

葡國雞飯$160。

自製叉燒$140。

醬油雞腿$85。

風味炸雞$85。

(套餐+90元享前菜、港式(鴛鴦)奶茶、蛋塔一個)or(套餐+90元享前菜、港式湯品、蛋塔一個)

菠蘿油$50。自家製作的菠蘿包,鬆軟的麵包搭配冰涼的奶油,非常好吃,讓人感覺一秒飛香港。

港式蛋塔$35。也是堅持自家烤製,外皮香濃、內餡香滑,嫩嫩的內餡讓人滿足。

港式奶茶(熱)$55。老闆說澳門人習慣用三花淡奶,特別加入三花淡奶重現澳門風味,溫熱的風味入口香濃暖心。(附砂糖可自行調整甜度)

鴛鴦奶茶(冰)$65。奶茶混合咖啡,也是經典的港式茶飲,紅茶必須沖泡得比一般單喝時更濃郁一些,才不會被咖啡蓋住風味,兩種交織的味道很香濃。(附糖漿)

葡國雞飯$160。是店裡招牌菜色之一,非常推薦必點,加入南洋椰奶跟薑黃一起融合,沒有太重的辛香料味,是口味溫和的特色菜,椰奶味道跟蔬菜、雞肉平衡的很好,濃口卻不膩,吃到最後醬汁都被勺光了。

葡國雞成為澳門葡國菜的代表菜色,甚至很多澳門華人家裡也會作這道菜。

自製叉燒$140。選用豬梅花肉,瘦肉部分結實油脂又很足夠,醃入特調醬汁再經過拍打讓肉質變軟,是相當耗功夫的料理,每天限量賣完為止。

叉燒肉很紮實入味,又不會太乾柴,越吃越涮嘴,醬汁鹹甜比例很好,很滿足口腹之慾。

醬油雞腿$85。使用豉油把雞肉浸熟,是一道廣式菜餚,皮滑肉嫩,吃起來嫩度剛剛好。

黑椒豉油王炒麵$90。超大一盤分量,我自己吃不完還分給朋友,老闆為了這個撈麵找尋了好久,終於找到正宗港式麵條,豉油炒過香氣十足,味道超香!

這個麵條跟去香港吃雲吞麵的麵條是一樣的,口感很彈牙,也不會軟爛,醬味十足卻不會過鹹,每一口都很勁道。

風味炸雞$85。雞肉不沾粉直接油炸,雞肉跟醃料相輔相乘,入口還有多汁的口感。

花生三明治$45。花生醬跟奶油的雙重交織,口味超濃郁,吐司綿軟。

菠蘿油相當好吃,特別是上層的酥皮部分,又酥脆又香,搭配奶茶真的很絕。

花生西多士$65。經典的港式甜點,冰涼的奶油跟油炸過熱熱的花生吐司,再淋上糖漿,一口吃下相當滿足,減肥就變成明天的事情了。

用餐後真的很喜歡這家的特色餐點,主要是訂價不會太高,飯麵大約100多就能吃的到,還可以升級套餐,道地口味感受得出來相當用心在料理上,從叉燒、菠蘿油、蛋塔、雲吞都是堅持自家製作,呈現出正統的港式、澳門風味,喜歡茶餐廳飲食的人,一定要放入口袋名單。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謝謝永華茶餐廳的邀請試吃。

永華茶餐廳

電話: 04-887-0250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00(週一公休)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地政路279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