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興冰店 | 雲林斗六東市場彩色圓仔冰店,燒麻糬必點。

長興圓仔冰 | 雲林斗六小吃推薦,長興冰店是斗六相當吃名的圓仔冰店,無論是在地人還是遊客都會到這裡吃冰,手工捏製燒麻糬,也是到店裡必點的商品,傳承80年的剉冰老店,吃冰的客人總是絡繹不絕。

長興圓仔冰

手工捏製燒麻糬,吃冰搭配燒麻糬,冰火雙重好滋味。

繽紛顏色的圓仔冰超級消暑,在斗六傳承了四代的長興圓仔冰,幾乎是相當多朋友讀者們的愛店,除了招牌的圓仔冰,另外還有各式口味的刨冰,天氣炎熱時許多熟客就算排隊也願意等待這冰涼的古早味冰品。

長興圓仔冰

雲林斗六小吃推薦

長興圓仔冰

對於長興圓仔冰算是慕名而來,之前一直想來斗六吃這裡的燒麻糬,趁著跟朋友來斗六特別過來吃碗圓仔冰。這裡離知名的魷魚嘴羹名店也不會太遠,吃完魷魚嘴羹步行個兩三分鐘即可抵達長興。

雲林斗六景點美食一日遊 | 來斗六吃喝玩樂!斗六小吃美食推薦。

雲林斗六景點美食長興圓仔冰

長興圓仔冰菜單

看著這一長串的菜單,大部分冰品價個落在45元,可以另外加牛奶、草莓、百香果、烏梅、巧克力+10元,布丁則是+15元。

長興圓仔冰

一攤冰店這麼多人一起在工作,生意相當興隆。

長興圓仔冰

長興圓仔冰

跟朋友很隨意的點了兩碗綜合圓仔冰45、一份燒麻糬35。

長興圓仔冰

這裡的燒麻糬也是推薦必點的商品,使用西螺圓糯米泡上四五個小時磨成米漿,遵循古法製作,一顆顆手工搓揉下鍋煮的彈牙麻糬,就算天氣熱也讓人想點上一份,看著麻糬在糖水鍋裡煮得晶亮澎彈,一顆顆圓潤的外型非常討喜。

長興圓仔冰 長興圓仔冰

現煮的綜合米糕粥,我是第一次看到剉冰店賣這樣的品項,天氣這麼熱還要熬上這樣一鍋,站在旁邊都能感受到熱氣,真的非常佩服。

長興圓仔冰

長興圓仔冰 長興圓仔冰

看著像一盆小山的綜合圓仔冰,炎炎夏日裡來上一碗真的很幸福,這裡的圓仔做得很Q彈,有選擇困難直接點綜合的最快。

長興圓仔冰 長興圓仔冰

想吃這小山般的剉冰,從旁邊挖個洞,將下方的古早味糖水晚上面臨,慢慢融化、慢慢入口。湯圓、麻糬都使用純糯米磨成米漿製成,一吃就能感受口感上的不同,也因為現在人的嘴巴挑,所以堅持純糯米製作,

長興圓仔冰 長興圓仔冰

這種寬的粉條真的挺特別的,滑順的口感很棒,另外紅豆、大豆、綠豆等豆子都煮得很鬆綿,非常軟爛。

長興圓仔冰

第一次看到蝶豆花顏色的湯圓,藍色、黃色、粉紅、白色,繽紛顏色的湯圓讓人看了心情愉快。

長興圓仔冰

手工搓團的燒麻糬也是推薦必點的商品,澎澎的燒麻糬沾上花生粉、芝麻粉,上桌時有點燙,特別放涼一點點再吃。

長興圓仔冰

非常彈、糯口感的麻糬,滿足口感,糖水的風味也不會太甜膩。

長興圓仔冰

好吃的老店圓仔冰,彩色的圓仔很可愛,還有少見的米糕粥冰,不過這裡內用沒有冷氣,加上客人絡繹不絕,內用真的有點悶熱就是了。

長興圓仔冰(長興冰店)

營業時間:11:00~21:30(週二公休)

電話:05-533-9445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中華路136號

評分者:曉帆
評論分數
4.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