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湖旅遊景點 | 大湖酒莊、大窩文史生態、涂敏恆故居、湖畔花時間、薑麻園,悠遊小鎮玩大湖。

苗栗大湖旅遊推薦。草莓酒、大窩文史生態、薑麻園、出關步道、雲也居。

苗栗大湖旅遊景點 | 大湖鄉草莓美食、小洞天瀑布、百年土地公廟、古樟奇藤、涂敏恆故居、雲海農場、薑麻園。台三線上占地最長的純樸客家鄉鎮,若是沒有常來大湖,不知道這裡自然生態之美,深入了解,原來大湖不只有草莓,還擁有不少的歷史遺跡以及天然景色。

苗栗大湖旅遊苗栗大湖旅遊大湖酒莊

不少人或許跟我一樣,對於苗栗大湖的印象就是冬季至春季短期的草莓季節,偶而帶著全家人一起來享受採果之樂,但大湖四季皆產水果作物,從最大量的柑橘類,接著枇杷、桃子、李子、番茄、玉米等,儼然是處小型農產供應所;四季花朵輪流盛開,春季賞櫻、五月九月油桐花季、螢火蟲季,以及吃吃道地客家美食,更是讓人心滿意足。

苗栗大湖輕旅行報名網站👉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908150217491448799866

本次旅遊路線👇 

大湖酒莊👉大窩文史生態園區生態導覽👉雲海農莊採果👉水頭人家在地客家風味餐👉湖畔花時間下午茶(溫泉)👉薑麻園出關步道👉薑餅人體驗👉雲也居薑麻薑料理👉賦歸

苗栗大湖旅遊大湖酒莊

大湖酒莊。

聞名全台灣的草莓商品販售處,在大湖酒莊裡就有著各式特色草莓衍伸的商品,除了幾款獲獎過的草莓酒,更有草莓香腸草莓乖乖草莓冰棒等,深受大小旅客喜愛。

苗栗大湖旅遊大湖酒莊

草莓淡酒。一系列的草莓酒品,從參觀製酒過程到品酒,香甜草莓果香在口腔裡縈繞,可愛的琥珀色更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是相當熱賣的商品之一。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苗栗大湖旅遊大湖酒莊

純果汁製作的草莓冰棒,草莓香甜風味自然,價格稍微高了些,但是一分錢一分貨,真材實料一吃便知。

苗栗大湖旅遊大湖酒莊

草莓乖乖,大湖酒莊限定版,也是遊客人手一包的零食,相當受到喜愛,加入草莓粉的乖乖,顏色粉嫩,吃起來也香氣足夠。

苗栗大湖旅遊大湖酒莊

各次琳瑯滿目草莓商品,在這裡都能找到。

苗栗大湖旅遊大湖酒莊 苗栗大湖旅遊大湖酒莊

草莓香腸還是以香腸豬肉鹹味為主,草莓多了香氣,吃起來美味不突兀!喜愛草莓商品的朋友,到此一趟絕不會空手而歸。

大湖草莓文化館(大湖酒莊)

電話:037-994986

營業時間:09:00~17:30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八寮灣2-4 號

大窩文史生態園區生態導覽

大窩文史生態園區生態導覽。

大窩生態園區位在大湖鄉大窩村,擁有豐富自然資源,村裡住著幾戶人家,大多以務農為主,可在這裡體驗採果樂,還可到古圳道、小洞天瀑布、百年土地公廟、古樟奇藤、涂敏恆故居走訪,此生態區空氣清新,可觀賞螢、馬口魚等動物生態,適合來感受純樸自然氣息。

大窩文史生態園區生態導覽

跟著導覽大哥一起體驗大窩神秘之處,許多地方可是在地人才知道必踩的自然景觀。

大窩文史生態園區生態導覽

大窩古圳道(三連潭古圳道)

先民鑿山引水的「古圳道」,一刀一刀慢慢敲打挖鑿,只能容半個人高度的狹小隧道,體驗先民們的生活跟不便,現已改為參觀隧道,是相當珍貴的人文遺跡。

大窩文史生態園區生態導覽

非常狹小的古圳道,親身體驗先民們刻苦的生活方式,腳底踩的全是泥濘,岩洞窄小,連我都相當不易通過,潮濕又容易滑倒,雙肩跟頭頂還沾滿了泥土。

大窩文史生態園區生態導覽 大窩文史生態園區生態導覽

經果一番折騰終於重見光明,此處還有居住著蝙蝠跟一些夜行性昆蟲,來訪時可記得安靜別打擾牠們,不然躲起來可是看不到牠們身影了。

大窩文史生態園區生態導覽

百年土地公廟。

大窩文史生態園區生態導覽

古樟奇藤。

一旁的百年樟樹老魚藤,是當地民眾信仰的中心,樟樹歷經日據時代還是沒有被砍筏,據說對樟樹不敬常常會發生大小病痛,也讓人嘖嘖稱奇,就這樣成了這裡的守護神木。

大窩文史生態園區生態導覽

小洞天瀑布。

動植物生態豐富因為水質乾淨,而且是復育螢火蟲相當好的地區,乾淨的瀑布帶來欣欣向榮的生命力。

大窩文史生態園區生態導覽大窩文史生態園區生態導覽

客家之父-涂敏恆故居。

寫過多首膾炙人口歌曲,以多首客家歌曲聞名全臺,其中以【客家本色】【我是客家人】為客家族群朗朗上口歌曲,【送你一把泥土】這首國語歌曲更是讓費玉清唱紅,紅遍華人地區。

大窩文史生態園區生態導覽

苗栗大湖雲海農場

苗栗大湖雲海農場採果。

夏日消暑的美味水果-百香果,閩南語又名時計果,採自然無毒方式種植,百香果樹枝跟雜草同生,友善土地方式種植出來的百香果自然甜度高,雖然賣相普通,但顆顆可是結實甜美。

苗栗大湖雲海農場

甜中帶著微酸口感,比起一般百香果甜度更高,

苗栗大湖雲海農場 苗栗大湖雲海農場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

未到正午我的臉上已佈滿汗水,摘採百香果需要人工一顆顆擷取,還要視百香果成熟度採收;體驗當下也許覺得有趣,其實務農者相當辛苦,拿取手中的百香果,同感珍貴食物的心意。

苗栗大湖雲海農場

雙手收穫滿滿,能有這樣好吃的百香果可帶回家,感謝農場主人用心栽培耕作。

苗栗大湖水頭人家

水頭人家-特色木盒客家風味便當首曝光。

水頭人家是大湖鄉裡特色民宿之一,這裡的返鄉青年結合成小群眾,發揮彼此的專長,組成「返青富民聯盟」Me See農村上菜,將特色農村食材跟客家菜結合,推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特色便當。

苗栗大湖水頭人家

一長盒木製便當,純木材拋磨打造,主打客家特色料理

苗栗大湖水頭人家

掀開後五顏六色繽紛菜餚,讓每個人驚呼著好漂亮,一個個精巧的小點,是製作者滿滿的心意,光是十多個便當就需要耗費許多人一上午時間製作,為了呈現這客家便當,連便當裡的葉子都使用得非常有意涵。

苗栗大湖水頭人家

桃紅色火龍果飯糰,黃色薑黃飯糰,搭配客家三寶-客家包子、九層板、發粿

苗栗大湖水頭人家

客家五花肉捲、炸甜糕、煎蛋捲+甜菊葉、炸湯圓、百香果沙拉、客家小炒米捲,窯烤麵包等。每一款精巧細緻,一整盒一個人還吃不完,推薦可以兩人共享,野餐帶著約會更有情調。

苗栗大湖水頭人家 苗栗大湖水頭人家

水頭人家「返青富民聯盟」Me See農村上菜

電話:037-992990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大寮村10鄰水頭寮14-8號

MeSee 農村上菜臉書

苗栗大湖湖畔花時間

湖畔花時間異國料理溫泉民宿。

所謂湖光山色風景宜人,假日想放鬆身心,還可擁有私人天然溫泉,就是湖畔花時間誘人之處,平時也有開放大眾池提供泡溫泉的服務。

苗栗大湖湖畔花時間

苗栗大湖湖畔花時間

身處歐風裝潢的住宿環境,面對對面的湖畔跟青山,沉醉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假日更是一房難求,擁有個人溫泉浴,更是放鬆身心。

苗栗大湖湖畔花時間

午後,陽光斜落在湖畔旁,噴水處形成漂亮的彩虹景色。

苗栗大湖湖畔花時間 苗栗大湖湖畔花時間

大眾池。國家級地質專家探勘挖掘,湖畔花時間溫泉源自底1569米的碳酸氫鈉泉,溫度高達50℃以上,不用回收加熱,讓泡溫泉的旅客都能享受到天然地底溫泉。

苗栗大湖湖畔花時間

苗栗大湖湖畔花時間

湖畔花時間下午茶,客家口味PIZZA,自家製作餅皮,半隻烤春雞利用大湖草莓釀造的啤酒醃製,製作出特色草莓烤雞;外脆內嫩的德國豬腳,彈牙鮮嫩,幾款特色料理,讓吃不只是飽食,更添了藝術跟層次。

苗栗大湖湖畔花時間 苗栗大湖湖畔花時間

湖畔花時間

電話:037-996795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義和村淋漓坪126號

湖畔花時間官網

苗栗大湖薑麻園

薑麻園(出關步道)。

位於苗栗縣大湖鄉栗林村「關刀山」山系的薑麻園,薑麻園因為地形得天獨厚,成為低海拔最好的雲海觀賞區,雲海繚繞,常是攝影好手的拍攝聚集處;早在清代時期先民們沿著古道挑著水果下山,除了賞景還可研考歷史遺跡。

苗栗大湖薑麻園

苗栗大湖薑麻園

取用客語生薑的發音「薑麻」來命名,這裡擁有絕佳種植薑的土壤地質,從以前就是相當知名產薑之地,久而久之就命名為薑麻園,這裡生態豐富、空氣清新,假日許多遊客齊聚薑麻園,走走出關古道、雲也居一享用客家料理。

苗栗大湖薑麻園

薑麻園桐花步道,體驗芬多精,欣賞生態美景,親自來一趟感受當地人文氣息。

苗栗大湖薑麻園 苗栗大湖薑麻園 苗栗大湖薑麻園

薑麻園瞭望台。

二樓供奉劉備、關羽、張飛

三樓供奉至聖先師、文昌帝君、魁星星君

四樓供奉觀世音菩薩

五樓觀景台,西側是最佳拍攝雲海處,導覽小哥開玩笑說西側都快被攝影愛好者們踩到傾斜了。(笑)

苗栗大湖薑麻園

五樓遠眺美景,雖然午後大霧湧起,氣溫稍微驟降,但不失為一好賞景地,鳥語花香、空氣清新。

苗栗大湖薑麻園

此外這裡也是出關步道路線之處,苗栗縣政府重新整理過後,成為新的健行步道,隨風飛舞的桐花香氣滿溢,沿途生態豐富,動植物在此生長,春夏之際更有螢火蟲滿繞園區,形成絕佳生態觀賞處。

苗栗大湖薑麻園

帥氣的薑麻園導覽小哥,說話風趣可愛,若是到薑麻園可別忘了跟他拿杯熱薑茶飲用。

薑麻園

電話:037-951870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栗林村9鄰薑麻園11號(130縣道)

薑麻園官網

雲也居一休閒農場

雲也居一休閒農場。

薑麻應用在料理上,並開發了薑餅人、薑汁撞奶等多款特色薑商品,另外蔬菜也是使用友善農法耕種,種出的蔬果應用在自家料理上,想吃得健康又美味,記得預約訂席。

雲也居一休閒農場

跑跑薑餅人體驗。畫上彩色糖霜,體驗彩繪薑餅人,認真繪圖中。

雲也居一休閒農場 雲也居一休閒農場

繪製好入烤箱加熱的薑餅人,等冷卻後,會附上精美的包裝盒,還可當作明信片使用。

雲也居一休閒農場

薑料理製作客家菜餚,顛覆印象中客家菜又油又鹹的印象,每道健康美味,讓一行人都意猶未盡。

香薑雞(招牌)、薑香元蹄、南瓜蒸肉、薑黃鮮烤魚、黃金莎蝦、客家豆腐、高麗菜炒豆皮、當計季時蔬、主廚湯品、白飯。(一整桌只要3500元)

雲也居一休閒農場

涼拌過貓,特色山菜,涼拌更增開胃。

黃金莎蝦,新鮮蝦子酥炸過拌入蛋黃,鹹香味鮮,讓人紛紛爭食。

薑香元蹄,老薑炒製成薑碎、加上香蔥、辣椒末,蹄膀外脆內嫩,肉質細緻,香氣四溢。

南瓜蒸肉,無農藥的新鮮南瓜,加上特製的豬肉蒸煮,豬肉嫩口細緻。

雲也居一休閒農場

香薑雞(招牌),老薑乾煸,加入土雞一起拌炒,香中帶的微辣,越吃越過癮。

薑黃鮮烤魚(招牌),鱸魚抹上了一層薑黃增香增色,順便可去除腥味,吃起來更為鮮美細緻。

客家豆腐,嫩口的黃金豆腐,加入了番茄拌炒,多了清爽果酸氣息。

主廚湯品,今天是清爽的冬瓜湯,晚上天氣偏涼,來碗暖心暖胃又回甘。

雲也居一休閒農場

田媽媽 雲也居一休閒農場 Mile High Leisure Farm

電話:037-951-530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栗林村薑麻園6號

雲也居一休閒農場臉書

苗栗大湖,台三線上人文景色齊聚之處,不只是冬季限定草莓,四季皆出產農作果物,欣賞大窩生態區自然生態跟歷史人文,再到薑麻園享用美味薑料理,假日帶著全家人外出走走,大湖景色宜人,是處純樸客家鄉鎮,大湖的美等著每個旅客來擷取這裡好山水風光。

苗栗大湖輕旅行報名網站👉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908150217491448799866

合作單位:苗栗縣大湖鄉公所。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