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鹿港肉焿泉 | 鹿港特色小吃,魚漿豬肉塊清羹+豬肉炸,鮮香味美。

彰化鹿港肉焿泉。50多年老店,特色豬肉炸原來是炸肉脯。

彰化鹿港肉焿泉 | 肉焿泉是鹿港相當知名的小吃店,就在王罔麵線糊的旁邊,這一區美食小吃不少,每一家都是多年老店,到鹿港遊玩的人總是會吃碗麵線糊或是這家肉羹填飽五臟廟,是在地人相當推薦的小吃老店。

彰化鹿港小吃肉焿泉彰化鹿港小吃肉焿泉

吃在鹿港。鹿港小吃一向特別,雖然在彰化縣內,但因為是台灣最早開發的城鎮之一,美食自然獨樹一格,許多小吃風味跟彰化市以及員林市、北斗鎮不相同,也是吸引人常往鹿港吃美食的誘因。

鹿港怎麼玩👉鹿港美食景點

彰化鹿港小吃肉焿泉彰化鹿港小吃肉焿泉

肉焿泉的招牌就是魷魚肉焿,一直維持35元的銅板價格,乾麵則是我爸相當喜愛的飽食系列,一碗也只要25元。

彰化鹿港小吃肉焿泉

在桌上的紙條寫上需要的品項,再到前頭點餐,第一次看到點餐還要練字的,實在有趣。

彰化鹿港小吃肉焿泉

魷魚肉焿三寶:豬肉焿、魷魚、豬肉炸。

魚漿包裹豬後腿肉、阿根廷魷魚、帶著肥肉跟瘦肉的豬肉炸,口感吃來就像古早味炸肉脯,酥中帶脆又有點瘦肉口感,三種特色交疊在羹裡,成就一碗美味羹湯。

彰化鹿港小吃肉焿泉

魷魚肉焿$35。肉羹彈牙,豬後腿肉包裹著魚漿,不會太厚實,入口大小適中,越嚼越甜;魷魚脆口大塊,豬肉炸酥脆不油膩有著畫龍點睛效果,三者一體,搭上清湯羹,鮮味肉味十足,口味卻不會太鹹,記得滴上烏醋更增風味。

彰化鹿港小吃肉焿泉彰化鹿港小吃肉焿泉

豬肉炸(單點)$35。金黃酥脆不油膩,像似古早味肉脯,吃起來不膩口,瘦中帶肥卻不會讓人感受太油膩。

彰化鹿港小吃肉焿泉

魷魚肉焿麵$35。扁平的黃麵口感彈牙,加麵不加價。

彰化鹿港小吃肉焿泉

川燙魷魚$50。彈牙的魷魚,沾取醬油跟芥末更為對味!

彰化鹿港小吃肉焿泉

乾麵$25。肉燥適中不油膩,搭配辣醬相當夠味,彈牙鹹香又飽足。

彰化鹿港小吃肉焿泉

彰化鹿港小吃肉焿泉 彰化鹿港小吃肉焿泉

午後,用餐的人還是絡繹不絕,當正餐或是點心都很合適。

阿璋麵線

這附近的幾家麵線糊都相當好吃,斜對面的阿璋麵線也是綿密好吃,相當夠味。

阿璋麵線阿璋麵線

只要35元就能滿足的肉羹湯,開業至今已經五十多年,聽說平日可賣上兩百到三百碗,假日五百碗以上;一嚐果然名不虛傳,鮮、脆、彈,且又平價好吃,到鹿港來上一碗,十分滿足。

店家資訊↓

鹿港肉焿泉

電話:04-775-5553

營業時間:06:00~20:00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公園一路41號

更多鹿港美食延伸推薦↓

●王罔麵線糊

●鹿港達可茶郊總店

●超人氣排隊牛舌餅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