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豐珍兔仔寮牛舌餅 | 鹿港知名牛舌餅店,手工現做現賣。

明豐珍兔仔寮牛舌餅。鹿港牛舌餅推薦名店。

明豐珍兔仔寮牛舌餅 | 鹿港牛舌餅。鹿港代表性美食之一就是鬆厚且含著麥芽糖甜味的牛舌餅,當年在台南讀大學時,回去總會帶上幾包鹿港牛舌餅到學校跟同學們分享,其中就有同學說就是喜愛鹿港這樣厚實口感的牛舌餅,當下聽了的確開心,分享美食也能拉近彼此的情感。

明豐珍兔仔寮牛舌餅

彰化鹿港牛舌餅

明豐珍兔仔寮牛舌餅

兔仔寮就位於鹿港一個小村莊裡,聽說早年這邊的居民是以飼養兔子維生,因此兔仔寮名稱便從那時流傳沿用至今。

這次到線西拍照結束後,朋友帶我過來一探兔仔寮牛舌餅店面,以往都是吃到兔仔寮牛舌餅卻沒親自造訪此處;聽朋友說工作室裏頭不能拍照,我心想應該是有企業機密吧(笑)!基於喜歡分享美食的心情,就在外頭拍幾張照分享,平日午後我們很幸運,沒遇上排隊人潮,立即就能買到牛舌餅。

鹿港旅遊景點美食推薦 手刀收藏

兔仔寮牛舌餅111年2月後修正為130元一包。

明豐珍兔仔寮牛舌餅

對於習慣吃鹿港牛舌餅的我,第一次吃到宜蘭薄脆如餅乾的牛舌餅是不習慣的,至於吃習慣宜蘭口味的也可能不適應鹿港這樣厚實帶著麵粉餅香的牛舌餅,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嘗試各地不同特色小吃,體驗不同美食給的感官味覺享受。

明豐珍兔仔寮牛舌餅

明豐珍兔仔寮牛舌餅

這家牛舌餅聽說平日7點多就會有人來領取號碼牌,雖然是九點開始發放,但有時九點多抵達的人都會排到3~40號以上,人多的時候還限購買五包!過號者視同放棄,買牛舌餅可買到這種程度,讓我想到另一家福興吳家牛舌餅也是超夯的排隊名店。

另一家鹿港好吃牛舌餅點此

明豐珍兔仔寮牛舌餅

拿到一整袋厚實的牛舌餅其實頗沉甸甸,傳統的鹿港牛舌餅牽引不少思鄉遊子的情懷,偶而帶上幾包咀嚼這牛舌餅,就是小時候的美好記憶;原料很簡單,麥芽糖、麵粉、糖、沙拉油與水,堅持手工製作不添加香精,20幾年保留古早味,每一片都是靠著經驗拿捏比例,煎烤出的牛舌餅還要經過一小時放涼(吹電風扇也會影響其口感),美食果然連小細節都要很留意。

明豐珍兔仔寮牛舌餅 明豐珍兔仔寮牛舌餅

帶著烙過金黃顏色,純樸的牛舌餅是兒時回憶,聽朋友說這牛舌餅放個幾天也不會變軟變乾,一口咬下外微酥內帶點鬆軟,微甜的風味不膩,內層看起來想是奶酥的組織結構,吃起來不會太乾,搭配茶飲也很合適。

明豐珍兔仔寮牛舌餅

明豐珍兔仔寮牛舌餅

這種厚的牛舌餅吃上兩片就很有飽足感,酥香鬆軟,朋友說每隔一陣子他奶奶就會指定要吃兔仔寮的牛舌餅。

白馬的家

鹿港牛舌餅店家不少,我個人比較喜歡內餡有濕潤麥芽糖內餡的牛舌餅,不過兔仔寮的餅皮鬆軟耐吃,也是很多人喜歡的優點之一,偏向傳統風味的牛舌餅,家人也覺得耐吃不甜膩。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明豐珍兔仔寮牛舌餅

電話:04-774-2197

營業時間:09:00~售完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海浴路843號

更多鹿港美食延伸推薦↓

鹿港旅遊景點美食推薦

●另一家好吃牛舌餅

●排隊平價美味乾意麵

●鹿港小吃電子秤水煎包

●鹿港第一市場發記粉粿冰 

●鹿港甜點推薦日安巴黎

●鹿港小吃推薦阿道蝦猴酥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