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甲鎮瀾宮周邊美食懶人包。到大甲拜媽祖吃美食,必吃銅板美食小吃推薦!

台中 大甲 鎮瀾宮周邊美食懶人包,蔣公路美食、銅板小吃。

大甲 美食 小吃推薦大甲鎮瀾宮除了進香拜拜祈福,你知道附近有哪些大甲美食與大甲景點嗎?每年媽祖繞境盛宴,過年等節慶總吸引不少人到大甲拜拜,香客必吃的人氣大甲美食來一探究竟!

大甲鎮瀾宮周邊美食懶人包大甲鎮瀾宮美食

大甲鎮瀾宮

大甲鎮瀾宮又俗稱大甲媽祖廟,已有二百多年歷史,是享譽全臺的知名廟宇,每年三月媽祖繞境更是掀起瘋媽祖熱潮,不少朋友都跟過大甲媽步行遶境,到大甲拜拜之餘,各攤美食小吃就從鎮瀾宮前蔣公路開始,這次就跟著在地朋友追逐這些知名又好吃的銅板美食。

大甲鎮瀾宮美食

媽祖廟明紅豆餅

大甲鎮瀾宮附近老攤紅豆餅,是不少大甲人從小吃到大的老攤子,也有人稱這攤媽祖廟紅豆餅,有特色的綠豆口味跟自家種地瓜口味紅豆餅,屬傳統扎實皮厚的口感,價格便宜,餡料也給的不少。

大甲鎮瀾宮美食

紅豆、奶油、綠豆、地瓜、芋頭、蘿蔔絲等,還有加入麻糬的口味,不少人一買就是好幾個,餡料口味不會太甜,另外還有販售自家種植的烤地瓜。

大甲鎮瀾宮美食

媽祖廟明紅豆餅

電話:0910596811

營業時間:08:00~19:00(售完為止)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79號 (建德牙醫診所騎樓下)

大甲鎮瀾宮美食

一路發楊桃檸檬汁

大甲代表性飲料攤,四十年老攤,假日常常大排長龍,必須排隊點飲料,除了招牌綠豆沙,綠豆沙加牛奶以及楊桃汁也很有古早味。

大甲鎮瀾宮美食

楊桃汁冰涼生津解渴,非常有古早味,綠豆沙香濃滑順,果然是超人氣商品。

大甲鎮瀾宮美食

店面這家也是一路發,兩家都是同老闆經營。

一路發楊桃檸檬汁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33號之1

大甲鎮瀾宮美食

一品香水煎包

也是在鎮瀾宮附近的美食小吃,也是常常大排長龍的名店,朋友說瓢瓜口味非常好吃且特別,不過冬季只有韭菜、高麗菜煎包,煎得相當金黃的水煎包賣相極佳。

大甲鎮瀾宮美食大甲鎮瀾宮美食

他們的煎包皮薄餡多,生意好到需要許多人一起包煎包,高麗菜口味清脆、韭菜裡冬粉吸滿肉鮮味,兩種口味都很好吃,值得推薦。

一品香水煎包

電話:04-2688-4998

營業時間:05:30~18:30(早上只有水煎包及飲料,中午12點過後有豬肉餡餅和韭菜包)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育德路58號

大甲鎮瀾宮美食

康家阿媽ㄟ粉腸

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特色小吃,前年到大甲朋友家烤肉還特別買了一份油煎粉腸帶回彰化吃,口感QQ的,油煎過香氣十足,搭配醬油膏沾醬,算是很有特色的大甲小吃,在地朋友說比較吃生粉腸,但怕我們外地客不習慣,建議先吃油煎的看看。

大甲鎮瀾宮美食大甲鎮瀾宮美食

康家阿媽ㄟ粉腸

電話:0910-597-631

營業時間:11:30~23:00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 131號門口

大甲鎮瀾宮美食

阿香芋圓豆花燒仙草

到大甲一定要吃上芋頭這項特產,這家阿香也是鎮瀾宮旁知名小吃攤,店家生意超好,朋友說以前上班時最喜歡外帶這家豆花吃,販售冷熱豆花與熱甜湯、燒仙草、剉冰,冷熱皆有。

大甲鎮瀾宮美食

滿滿一碗大份量而且料多味好,豆花滑嫩、仙草凍好吃、芋園還有芋頭塊,芋泥塊紮實香濃,下次到大甲還要再來吃上一碗。

大甲鎮瀾宮美食

阿香芋圓豆花燒仙草

電話:04-2687-2315

營業時間:09:00~22:00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13號

大甲鎮瀾宮美食

王元吉炸粿

這攤無招牌的炸粿,網路上稱為王元吉炸粿,聽說本來在鎮瀾宮旁,之後搬遷到此,經營了40年以上,也是到大甲必吃的代表性店家。

大甲鎮瀾宮美食

他們的皮是那種厚的酥炸粉炸的,吃起來有點奶香味,朋友說這家也是從小吃到大的老店,特別喜歡他們的肉炸,另外還有很特別的茄子餡肉,吃起來也蠻特別的,蚵仔很新鮮,另外也有賣蚵仔煎、切仔麵、湯等。

大甲鎮瀾宮美食

王元吉炸粿

電話:04-2688-2369

營業時間:08:00~17:00(售完為止)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文武路37號

大甲鎮瀾宮美食

(原大甲肉羹王 )胎歌肉羹

這家胎哥肉羹真的是非常在地人才會吃到的老店,朋友說換店面後乾淨很多(笑),他們的羹是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味道也沒有跑掉,是非常懷念的古早味,也是在地老饕常常報到的隱藏版小吃。

大甲鎮瀾宮美食

充滿古早味的肉羹很樸實,肉給的量很多,肉滑羹香,在地大甲人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豬血湯也很好喝。

大甲鎮瀾宮美食

(原大甲肉羹王 )胎歌肉羹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81-2號

大甲鎮瀾宮美食

阿榮麻油雞

阿榮麻油雞是大甲在地人返鄉後開的小吃店,主打麻油雞、切仔麵、爌肉飯等銅板美食,另也可以跟他們訂彌月油飯、肉粽。

大甲鎮瀾宮美食

麻油雞一碗只要80元,米血40元,米血煮得很好吃,推薦必點。

大甲鎮瀾宮美食

阿榮麻油雞

電話:04-2676-1836

營業時間:10:30~14:00、16:30~20:00(星期日公休)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順天路397號

布魯本咖啡Brewband Coffee

布魯本咖啡千層蛋糕可是不能錯過的必點品項,一家咖啡館可穩定經營四、五年,一定有其魅力之處,著重甜點製作,尤其推薦各式不同口味的千層蛋糕,幾乎是一登場就會被搶光的品項。

布魯本咖啡 Brewband Coffee

電話:04-2688-1233

營業時間:12:00~20:00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民生路53巷15號

杏屋乳酪蛋糕(大甲店)

台中杏屋蛋糕在大甲也有分店,杏屋的甜點使用的是日本進口的三溫糖跟北海道乳酪、殺菌蛋、進口乳酪、日本紫羅蘭低筋麵粉等嚴選食材,在食材把關相當謹慎,乳酪蛋糕跟爆漿蛋糕都很好吃。

杏屋乳酪蛋糕(大甲店)

電話:04-26803285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鎮瀾街95號

營業時間:10:00-21:00

大甲美食陸續更新….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