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room | 台鐵舊宿舍改造,彰化老屋活化,文創展覽空間,雅緻空間環境免費參觀。

1/2room。彰化老屋活化改造,文創文藝展覽處

1/2 room。翻開2019老屋點燈手冊,1/2 room真的沒有特別明顯的建築外貌找尋,因為它就藏在八卦山腰間南郭路台鐵舊宿舍最裡層的一座老房舍,需經過別人的民宅才能發掘到,要走進來還真要鼓起些勇氣,當下總覺得自己擅闖了民宅。

南郭路山腰間的這排台鐵舊宿舍,現出租給不同性質的店主營運,之前拍寫過品.茗茶丘好,從南園食堂用餐後,跟朋友順道來1/2 room看看。

彰化特色老屋景點集錦。彰化各地特色老屋美食集結

彰化市老屋1/2room

屋主胡老師,最初看到這間老屋時就很喜愛,本身就是建築設計師背景,將原本幾乎癱頹且無屋頂的老屋經由改造後賦予新生,現作為藝文展演、藝術市集空間。

在修建改造下,保留植物綠意,不破壞生態,讓老屋跟植物相輔相成。

1/2 room屬於自修的老宅,老屋活化修繕補助方案必須經過彰化縣文化局評估,屋主因太喜歡這處,加上本身就有建築背景,花費不到半年時間就將其修繕規劃。

跟胡老師閒聊下,屋主的先生是在彰師大美術系教授,這棟老屋輔助這些文藝創作者方便展示作品、販售作品,成為文創藝術家、作者最為有力的支持;整修後的空間不以營利為目的,不收展演者場租,獲文化局補助部分租金。

也可在此點杯咖啡、茶飲,找處座位,享受這氣質獨特的空間氛圍。

力野茶陶所是鹿港新的老屋新生處,胡老師說我喜愛老屋,可參考這家新規劃的老屋,是由數位製陶師組成的品牌。

現場擺放了許多文創商品,我覺得文具迷或者文創商品愛好者會很喜歡這裡的氛圍。

這隻店貓叫愛迪達,在舊宿舍群穿梭,不怕生也挺親人。

雖然原本老屋的屋頂幾乎全倒,但添加屋頂後,保留自然光投射,讓室內的角落光源灑進暖意,我跟朋友都覺得這隅很好拍攝。

這處空間則是屋主的個人工作環境。

屋後庭院的樓梯也可以爬上去看看。(12歲以下怕危險所以不開放)

充滿故事的老屋,帶著新主人賦予的活力跟熱情,彰化市南郭路台鐵舊宿舍好幾棟都已規劃成有特色店面,婚紗攝影業者、美甲、品茗茶丘好、1/2 room和南園食堂進駐,喜愛老屋氛圍的朋友,來這裡絕對賦予滿滿收穫。

店家資訊↓

1/2 room – Daily Goods & Art

電話:04-728-8860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南郭路一段377號

營業時間:13:00~18:00(週二、三公休)11:00~18:00(六日)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