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茗茶丘好 | 彰化市老屋裡的品茗時光,舊台鐵員工宿舍改造,細味品好茶風韻。

品茗茶丘好。彰化市老屋泡茶,台鐵員工宿舍改造

品茗茶丘好 | 在彰化市南郭路鄰近彰化高商的小山丘旁,原是台鐵的舊員工宿舍,這排老屋房舍透過新生改造,重新承租給創業者,目前有八棟建築物,依舊有兩三戶台鐵退休員工居住在此,透過「南郭路造街計畫」,從Flowery Dreams為起點,品茗茶丘好就在這其中一戶紅磚房舍。

彰化市品.茗茶丘好彰化市品茗茶丘好

從花壇的花言覓語用餐後,騎著蜿蜒的小路,跟朋友來到了在山丘旁的台鐵舊宿舍區。

品.茗茶丘好。明察秋毫,店名好聽有深度,一聽就知道是處泡茶之所,屏除大多是咖啡館的選項,難得有這樣一家集合台灣特色茶品跟世界茶葉的處所,搭配台鐵的舊紅磚宿舍更有懷舊意境。

彰化市品.茗茶丘好彰化市品.茗茶丘好

山坡上的茶屋。

周遭安靜的氛圍就跟這就宿舍散發的氣質一樣沉穩內斂;店主原本在一家鞋業做設計工作,因緣際會下看到這處舊房舍覺得相當喜愛,承租下來後,一開始是做服裝跟小飾品的販售,連同泡茶同時進行,成為獨樹一格小天地。

彰化市品.茗茶丘好彰化市品.茗茶丘好

屋內擺設簡約,以品茗延伸了多款台灣代表性茶葉、器具,店主嚴選台灣各處產地特色茶葉,並且展示了多種茶具,都有單獨販售。

彰化市品.茗茶丘好

架上有我最愛的高山金萱,回甘的奶香味是金萱茶誘人之處,文山包種則是坪林出產的最具知名度。

彰化市品.茗茶丘好

紅烏龍的風味跟一般烏龍不同,喝起來風味介於紅茶跟烏龍之間,茶湯色相似橘紅色,帶著些許果香風味,冷熱風味皆佳,屬於台東的特色茶葉之一。

彰化市品.茗茶丘好

牆上還有一幅茶葉發酵程度介紹,這樣一看算是一目了然,發酵程度越高,茶喝起來也越較不澀,所以紅茶是不少人喜愛的全發酵茶。

彰化市品.茗茶丘好

幸運的我們,恰巧選到了靠窗邊的座位,望著戶外的花草樹木,這悠閒的氛圍,倒讓平時忙碌的我覺得舒心不少。

彰化市品.茗茶丘好 彰化市品.茗茶丘好 彰化市品.茗茶丘好 彰化市品.茗茶丘好

菜單。體驗泡茶的樂趣,品.茗茶丘好這裡有提供單杯價格跟雙人泡茶的組合,既然特別來訪,當然要體驗一下泡茶。

彰化市品.茗茶丘好

一人泡茶組雙人泡茶組,雙人有提供小茶食。(我很討厭的嗑瓜子聲)XD

彰化市品.茗茶丘好

品茗茶丘好這裡提供的茶葉有細分,清香系列熟香系列果香系列,例如我喜愛的日月潭紅玉跟蜜香烏龍就屬於果香系列,金萱則是清新的奶香跟桂花味。

彰化市品.茗茶丘好

這面則是拿鐵、異國茶、養生茶、冷泡茶等。

彰化市品.茗茶丘好 彰化市品.茗茶丘好

彰化市品.茗茶丘好

貴妃蜜香烏龍(雙人)$200。我們挑選的坪林產的蜜香烏龍,發酵的過程中,會產生天然的蜂蜜香氣,屬帶著果香跟蜂蜜香的茶業,生津回甘,第一泡已泡好呈上,熱水壺也會一併供應。

彰化市品茗茶丘好

鐵觀音戚風蛋糕$85。其實點來只是解解饞,蛋糕紮實,加入鐵觀音的香氣,口味清爽。

彰化市品茗茶丘好 彰化市品茗茶丘好

在家中泡茶習慣。

一般在品茶跟比賽就是在評第一泡的香氣跟茶味,因現在製程過程中都是相當乾淨整潔,跟早期人工製茶方式不同,有些人泡茶會洗沖洗了第一泡,這第一泡茶湯香氣就可惜了;大多數農藥都屬於脂溶性,幾乎不溶於水,除非直接食用如磨成粉後直接吃,才會將農藥吃下肚;依目前實驗室的檢測,檢驗合格的茶葉以熱水沖泡茶湯中,可溶出的農藥量極低,低到檢驗限量以下,對人體無大礙。

彰化市品茗茶丘好彰化市品茗茶丘好

這淡雅的香氣,入口回甘不澀,也就是台灣茶迷人的地方。品茗、怡情養性。

彰化市品茗茶丘好 彰化市品茗茶丘好彰化市品茗茶丘好

屋內的後方原屬於廚房處,被一樹木枝幹延伸,依附在門口跟紅磚牆,大自然的力量真的不可小覷。

彰化市品茗茶丘好 彰化市品茗茶丘好彰化市品茗茶丘好

兩處的二樓分別有著包廂,包廂規範可參考菜單上規則。

彰化市品茗茶丘好

榻榻米包廂。

彰化市品茗茶丘好

原木桌包廂。

彰化市品茗茶丘好

另一邊二樓的主題作為店主喜愛的網拍服飾經營。

彰化市品茗茶丘好 彰化市品茗茶丘好 彰化市品茗茶丘好

彰化市品茗茶丘好

在這裡點上一壺自己喜愛的茶,跟著三五好友聊天,品茗之間,時間緩慢的流逝,心也跟著沉浸於老屋的美好時光。

店家資訊↓

品 • 茗茶丘好 good_tea_hill

電話:0970-225-978

地址:彰化市南郭路一段363號

營業時間:12:00~19:30(週二、三公休)

更多彰化老屋旅遊推薦

鹿港書集喜室 | 有氣質的老屋書店,娓娓道來老房子的故事。

田中女人香臭豆腐 | 紅磚房裡特色臭豆腐,邊用餐邊欣賞店主收藏老物。

Fang Kofi 凡咖啡 | 鹿港老宅咖啡館。

彰化溪湖滴答咖啡 | 紅磚老屋重新打造,咖啡與美食的碰撞。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