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五番食堂 | 彰化市南門市場裡的日式食堂,假日一位難求。

四五番食堂。南門市場裡日式食堂

四五番食堂 | 彰化市南門市場裡的四五番食堂,一開業時就廣受歡迎,主打平價新鮮生魚片、握壽司、丼飯,之前就聽部落客朋友推薦過,只有營業晚上,若是跟我一樣不太熟彰化市的人,到南門市場裡往著最亮跟人群最多地方走就對了。

四五番食堂四五番食堂

市場裡的超人氣日式食堂-四五番食堂。

彰化人,應該是說大家都愛日本料理,之前介紹過鯨十九以及狐狸工頭,文章一貼出來就吸引不少人觀看,我跟認識的朋友說彰化市人是多愛吃日式餐點(笑)?這次來趟四五番食堂,再次證明日式料理的獨特魅力,假日的四五番食堂,還真是一位難求。

四五番食堂

從民族路到永樂街交叉口林素食對面「彰化市南門零售市場」進入左轉直走即可。

四五番食堂四五番食堂

差不多傍晚五點半到四五番食堂,因為拍照這天是假日的緣故,已經湧進不少人排隊,在夜晚應該是寧靜的市場,卻聚集了人群,交談聲此起彼落人聲鼎沸。

四五番食堂 四五番食堂

傳承老店的滋味,彰化料亭老店芳月亭的二代,弟弟將原本芳月亭改為蘿蔔糕肉燥飯,哥哥則走進南門市場開啟晚餐才有的日式食堂,點燃了市場裡夜晚的寂靜。

四五番食堂 四五番食堂四五番食堂

菜單,四五番食堂主打新鮮漁獲料理,握壽司跟炙燒握壽司都是單個的價格,市場元氣丼有唐揚香香雞丼跟只要120元,烤大蝦看起來也好好吃,看也不少桌都有點上這道。

四五番食堂 四五番食堂

雖然已經入座,但依舊還是等了一會餐點才上桌。

四五番食堂

冰涼的麥茶自行取用,不經意跟朋友說這杯子選的很好看。

四五番食堂

炙燒比目魚鰭邊丼$320。

鮭魚親子丼$300。

蔥花鮪魚握壽司$50。

北海道干貝$60。

四五番食堂

炙燒比目魚鰭邊丼。炙燒過的比目魚鰭邊油脂豐厚是不少人的最愛,搭配粒粒晶亮的鮭魚卵增加色澤跟質感,一旁的玉子燒厚度十足,搭配薑片、洋蔥解膩。

四五番食堂

四五番食堂

蔥花鮪魚握壽司。北海道干貝。

四五番食堂

蔥花鮪魚握壽司。特別喜愛剁碎的鮪魚搭配蔥花特有的香氣,保留鮪魚鮮甜口感,入口後雙重口感在口腔散發,真是滿足。

四五番食堂

北海道干貝。肥嫩的生鮮干貝,一貫只要50元,上方還搭上了海葡萄點綴,感覺得出來裝點用心;干貝在嘴裡化掉的鮮美,海葡萄本身的鹹,兩種組合微妙又鮮甜。

四五番食堂

鮭魚親子丼。若是跟我一樣喜歡吃鮭魚卵的朋友,點上這道包準吃的滿意,炙燒過的鮭魚塗上醬汁,搭配原本就有泡過的鮭魚卵,搭配醋飯,口口鮮香。

四五番食堂

可惜鮭魚炙燒的有點太熟,感覺在吃熟的魚肉片,但不減這道丼飯的美味。玉子燒鹹甜鹹甜口感厚實好吃。

四五番食堂

用餐結束後,後方依舊排隊人潮不減,若是住的近一點我想我會常來用餐,海鮮迷對平價美味的日本料理可是毫無招架之力,就算點多也不會太糾結,聽朋友說炸牛蒡也很好吃,有機會會再訪。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四五番食堂

電話:04-722-2045

地址:彰化市民族路503號(南門市場內)

營業時間:17:00~22:00(週一公休)

彰化伴手禮推薦 | 彰化10家必買伴手禮,買這些就對了!

彰化伴手禮推薦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