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老屋景點集錦 | 特色老屋美食咖啡集結,老建築再生。

彰化老屋美食景點 | 彰化特色老屋推薦

彰化特色老屋集錦 | 彰化是除了六都之外人口最多的縣市,在彰化有不少老屋活化改造的商家,食衣住行育樂少不了食的重要,若是您也跟我一樣喜愛老屋獨有的歷史氣質,這篇整理了彰化各地各色老屋改造的小店,有空不妨親自走走,為生活增添不一樣的元素。(名單持續增加)

彰化老屋景點

彰化特色老屋推薦

沺梪 | 北斗日式宿舍咖啡館

彰化北斗郡守官舍旁咖啡館,由兩位店主一起經營,這裡算是很隱密的地點,若是沒人介紹還真的不知道有這樣一間復古感十足的咖啡館,另外還有販售客家麻糬,在一般咖啡館比較少見。

沺梪是兩位女生老闆一同經營,一人專攻咖啡飲品,另一位則是專注於甜點製作上,甜點老闆是溪州的客家人,所以才特別推出客家麻糬這道甜品。

日式建築宿舍改造的咖啡館真的很好拍照,咖啡跟甜點水準都不錯,很值得來這邊喝杯咖啡停駐欣賞這些老物跟傢俱,順道可以到北斗吃個肉圓、買個伴手禮。

店家資訊↓

沺梪tian dou 「甜點、咖啡、客家麻糬 專賣」

營業時間:11:30~18:00、六日10:30~18:30(一、二公休)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地政二巷23-1號(郡守官舍旁)

延伸閱讀 ▶沺梪

員林漬果 | 右舍咖啡另一品牌老宅咖啡

右舍咖啡新品牌,位於巷子內的巷子裡,在米蘭街義式小館旁邊巷子裡面,以蜜餞加入甜點為主打,只販售手沖咖啡,營業時間只有下午時段,65年老屋照顧得很漂亮。

店裡面只販售手沖咖啡,甜點都很有特色。

提拉米蘇很大一份,適合兩人一起享用。

店家資訊↓

漬果succade

電話:0980-155-455

營業時間:13:00~17:00(週一日公休)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育英路37巷15號

弎san cha cafe

弎san cha cafe | 鹿港日本茶體驗

米弎豆小判餅在鹿港打響知名度後,後續在台中開設分店,頗受到消費者的喜愛,現在在原本凡咖啡店址開設了日本茶、甜點、咖啡,不用到日本就能體驗道地日本茶、點心,這裡適合兩三個好友小聚,或是享受一個人獨處的安靜。

弎san cha cafe

百年紅磚牆老屋,終於又開始注入新的活力,除了日本茶、甜點、九州特色的日式和菓子,算是很低調沒什麼宣傳,平日人比較少,想獨享寧靜氛圍的朋友可平日來。

弎san cha cafe

日式風格的飲茶甜點,來一趟弎san cha cafe,體驗日本茶飲、甜點,感受老宅裡特有的古韻氣質。

弎san cha cafe

店家資訊↓

弎san cha cafe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74巷36號

電話:04-778-4265

營業時間:11:00~18:00(二三公休)

延伸閱讀 ▶弎san cha cafe

鹿港書集喜室 | 有氣質的老屋書店

書集囍事是棟近90年歷史的和洋式老屋,我以為在鹿港的老屋都是受到保護的,沒想到跟店主一聊才知道這棟房子被評估過沒有保存價值,原本是準備被拆除,在朋友的引薦下黃志宏老闆看到後相當喜歡,於是買下了這棟老宅。

若是想來喝下午茶的人,第一次應該會摸不著頭緒,記得內洽老闆,點好餐點後,會邀請客人到二樓或是後方塌塌米房坐著,我覺得老闆提供這下午茶應該只是順道,用意是跟客人們分享這棟老建築修復後的美感。

店家資訊↓

書集喜室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11:00~17:30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杉行街20號

延伸閱讀 ▶ 書集喜室

力野茶陶所

位於鹿港九曲巷裡,離鹿港第一市場不遠,之前在彰化市的1/2 room聽店主知道鹿港有新的老屋文創茶陶所,這回抽空到鹿港找朋友聚聚,順道安排過來力野茶陶所看看。

原本在九曲巷裡的金盛巷施宅是久置無使用的古厝,主人長年不居住在鹿港,後來參與彰化縣老屋補助項目,提供老屋五年使用權,協助推動「彰化縣青創基地公益換租計畫」;扶植在地青年提供青創基地,採公益換租模式招商,減輕創業成本,一舉數得創造多贏。

店家資訊↓

力野茶陶所

11:00~18:30(週二三四公休)

0953 282 699

彰化縣鹿港鎮金盛巷84號

延伸閱讀 ▶力野茶陶所

鹿港長源醫院×小本愛玉 | 老醫院裡吃照相機造型愛玉

長源醫院是已故攝影大師許蒼澤醫師老宅,彰鹿路跟民族路交叉路口,鄰近鹿港第一市場,是鹿港相當知名的老醫院,去年加入縣府老屋點燈的補助,彰化縣文化局將鹿港老屋規劃為青年創意基地,推出「公益換租」,長源醫院就列為其中一家老屋換租。

長源醫院過去就規劃為展示空間,未來朝向影像博物館營運、策劃影像展覽、導覽空間等,現在更進駐了高雄小本愛玉,除了到這裡欣賞老屋建築,更可以停駐休息吃個特色愛玉。

店家資訊↓

鹿港長源醫院×小本愛玉

營業時間:12:00~18:00(週一二公休)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94號

延伸閱讀 ▶ 長源醫院

立軒閣文化廚苑

在彰化市成功路旁的立軒閣,沒有特別注意,不會發覺這裡是一棟具歷史意義的老建築,立軒閣文化廚苑的立軒也是以 吳德功先生的號「立軒」而命名;原本是已經荒廢多年且雜草叢生甚至長出樹木的老房屋,經由現在店主整理後,讓老屋重現百年前風華,用餐可邊欣賞保留下來的初始梁柱、天井、水池、庭院。

精緻典雅的中式菜餚,堅持使用優質食材,搭配當季特色時蔬、食材交織成一道道自信之作,連全棟餐廳使用的水都是特別經過層層過濾,達到生飲級等級,為的就是讓客人吃的健康安心。

必點菜色:蝦仁蛋炒飯、閣香酥肉、腰果百合蝦仁、樹子山藥圓鱈。

立軒閣文化廚苑

電話:04-727-8833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1:00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成功路249號

延伸閱讀 ▶ 立軒閣文化廚苑

土丿匕木十豆寸workshop | 員林老樹咖啡,巷裡三合院咖啡。

位於員林相當小路裡的老樹咖啡,像似個人私宅,第一次來訪的人絕對會卻步,店主因為興趣的關係,經營這小屋咖啡館,是自家的祖厝,白天還有工作,只有平常日營業晚上六點到十點,假日則是下午兩點到晚上十點,從外就會看到屋舍裡透出的黃光,第一次來的朋友也別不好意思,脫鞋後直接進入即可。

「原本是想在高雄開咖啡館,但是預算有限,先從家裡閒置的老屋開始經營,就這樣過了幾年」。

一開始都是朋友捧場,之後靠著口耳介紹,累積了顧客群,不少人也會約來小酌,除了咖啡,酒類也是相當受歡迎。(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店家資訊↓

土丿匕木十豆寸workshop

電話:0986-910-327

營業時間:19:00~23:00(星期一二公休)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浮圳巷224號

延伸閱讀 ▶ 土丿匕木十豆寸workshop

女人香臭豆腐 | 紅磚房裡吃特色臭豆腐。

「女人香臭豆腐」,店面在田中員集路老街旁,一整排似大稻埕紅磚建築老屋裡販售臭豆腐、豬血湯的確特別吸引目光,目前已經營兩年多,讓傳統小吃結合老紅磚房屋,吃小吃又能欣賞店主收藏的特色老物。

女人香臭豆腐,使用自家製滷水,泡製三天使其自然發酵,每天換新油,讓臭豆腐吃起來酥脆無油耗味,細節上的講究,讓人覺得用心,也可放心食用。

店家資訊↓

女人香臭豆腐

電話:0922-551-911

營業時間:14:30~19:00(營業六日)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員集路2段367號

延伸閱讀 ▶ 女人香臭豆腐

阿畝Mud Club | 青年跟銀髮族的美食碰撞。

溪州假日限定版美食,阿畝Mud Club是由一群在地青年集結而成的與泥共生青創基地,原本在成功旅社跟農用書集,書集結束營業後團隊重新規畫阿畝Mud Club,結合當地媽媽的農產,推出當地食材料理的美食以及展示區。

這棟建築是民國65年建造,一樓打造成餐館,二樓的部分未來會規劃一系列課程跟講座,三樓則是展區,展出當地一些媽媽製作或醃製的特色農產品跟故事。

店家資訊↓

阿畝 Mud Club

電話:0989-199-747

營業時間:10:30~17:30(一二三公休)

地址:彰化縣溪州鄉溪州村永安路一號

延伸閱讀 ▶ 阿畝Mud Club

大圳屋民宿 | 隱藏版背包旅館

溪州隱藏版青年旅館,在Booking跟Agoda上訂不到,住宿必須在粉專訂宿喔;溪州鄉繼農用書店之後,第二棟老屋活化成功的私有舊屋改造為民宿、背包客棧,屋主原本是當地的牙醫,無償提供給莿仔埤產業文化協會,從建築外觀到房間皆保存原本的純樸樣貌。

大圳屋這棟私宅於1968年完工,已超過半個世紀,原本的第一代屋主蔡輝琴生前是溪州糖廠的牙醫,從建築跟細節就能知道這戶人家當年經濟相當富裕,民宿裡只有四間房間,從規格不難發現空間上利用的細節,一樓春耕雙人房,就像很多人讓長輩睡的一樓孝親房,因為是背包客棧,所以沒有提供電視、也沒有提供一次性盥洗用品喔。

住宿資訊↓

大圳屋

電話:04-889-4423(09:00~18:00)

地址:彰化縣溪州鄉尾厝村村市路3號

房間預訂:https://goo.gl/UNWDuU

LINE ID:@ral6830y

延伸閱讀 ▶ 大圳屋民宿

滴答咖啡 | 紅磚老屋咖啡館

溪湖員鹿路三段旁一旁漂亮的紅磚老屋,其中一家「金寶興」三個大字非常明顯(中文的閱讀方式是由右至左),早年這家房舍是一家銀樓,到現在保留著金寶興三個字,現已改為滴答咖啡。

店裡的裝潢改成現代規格,抬頭一看唯有天花板還保留著日據時期的木條格局,雖然小小失落,也許是為了用餐乾淨而更改,走到後方,院子倒還保有些許古式情懷,餐點跟雞蛋仔水準都不錯,用餐是很推薦的。

店家資訊↓

滴答咖啡 Didot Cafe

電話:04-882-0025

營業時間:平日7:00~17:00/ 週末8:30-17:00(三公休)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員鹿路三段125號

延伸閱讀 ▶ 滴答咖啡 Didot Cafe

鹿港景點美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