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老街怎麼玩?彰化鹿港小吃美食景點旅遊推薦。

彰化鹿港老街旅遊

如何玩鹿港?彰化代表性觀光地區鹿港,每每假日都吸引人群聚集鹿港吃美食逛老街,除了到鹿港吃小吃,鹿港這幾年也多了不少特色小店,安排一連串的文青風咖啡館, 超多好吃好玩、美食景點,來趟古蹟之旅也很不錯,快將這篇收藏起來。

鹿港旅遊景點

上左:和興青創基地、港蛙神社、福澤諭吉日式商行

下左:鹿港丁家古厝、米弎豆、鹿港龍山寺

彰化景點旅遊 | 一日遊攻略行程

彰化鹿港景點一日遊

彰化線西景點一日遊

彰化秀水景點一日遊

彰化芬園景點一日遊

彰化田尾景點一日遊

彰化田中景點一日遊

鹿港一日遊|精彩路線這樣安排

  1. 鹿港天后宮
  2. 桂花巷藝術村
  3. 鹿港人力車體驗
  4. 鹿港老街
  5. 和興青創基地
  6. 弎san cha cafe
  7. 天喜美式漢堡
  8. 丁家古厝
  9. 鹿港民俗文物館
  10. 後車巷老街
  11. 鹿港第一市場吃美食
  12. 福澤諭吉日式商行
  13. 蛙港神社
  14. 老龍師肉包
  15. 大手咖啡
  16. 輕輕的Softly蔬食簡餐咖啡廳(素食)

鹿港天后宮

鹿港天后宮

鹿港人的中心信仰,明末清初福建水師提督施琅將軍奉請帶來,是臺灣僅存的第一尊來臺灣的湄洲開基天上聖母。

桂花巷藝術街

桂花巷藝術村

超可愛小鹿燈籠,吸引相當多人前來拍照,於日治昭和年間興建,為日治時期官員居住之宿舍,經鹿港鎮公所整修後,成為一間間藝術工作坊,提供各類型藝術家進駐創作。

✔景點資訊

桂花巷藝術村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桂花巷505號

和興青創基地和興青創基地

和興青創基地

和興青創基地開幕後,就成為鹿港特色文創朝聖地,吸引不少遊客前來,因為地點很好,在丁家老宅旁,吸引不少年輕人返鄉創業,也替彰化經濟帶來新氣象。

✔景點資訊

和興青創基地

營業時間:10:00~20:00(星期一公休)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08-8號

弎san cha cafe弎san cha cafe

弎san cha cafe

鹿港新開的日本茶咖啡館,弎san cha cafe是鹿港米弎豆新的品牌,店只是原本凡咖啡的店址,就在和興青創基地旁邊,這地區平時就有不少觀光客,老宅改建成咖啡館非常有韻味,很值得前來喝杯下午茶。

✔咖啡館資訊

弎san cha cafe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74巷36號

電話:04-778-4265

營業時間:11:00~18:00(二三公休)

天喜市場美式漢堡天喜市場美式漢堡

天喜市場美式漢堡

天喜市場美式漢堡是朋友傳小貝介紹鹿港的影片才知道有這家特色漢堡店,主打特色美式漢堡,而且訂的價格很平實,套餐一百多元就能吃到,漢堡扎實口味不錯,連外國人也會來這裡吃漢堡,店裡也擺了不少玩具公仔收藏品。

✔美食資訊

天喜市場美式漢堡

營業時間:11:00~20:00(週日公休)

電話:04-777-9790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萬壽路199號

鹿港丁家古厝

鹿港丁家古厝

鹿港丁家古厝是位於鹿港中山路鬧街的一處宅第,由丁協源家族建於清道光年間,在和興青創基地旁邊,因丁家子孫考中進士、還曾是廣東知縣,所以又稱丁進士宅。建築格局「三坎三進二院」,縱深約七十公尺,穿過屋宅的正廳、院落、門廳,除了能欣賞百年建築結構之美,穿梭於清、日治與現代之間,饒富趣味。

✔景點資訊

鹿港丁家古厝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32號

開放時間:09:00~16:30 (星期一休館)

鹿港長源醫院×小本愛玉鹿港長源醫院×小本愛玉

鹿港長源醫院×小本愛玉

鹿港第一市場附近的長源醫院是已故攝影大師許蒼澤醫師老宅,彰鹿路跟民族路交叉路口,鄰近鹿港第一市場,是鹿港相當知名的老醫院,去年加入縣府老屋點燈的補助,彰化縣文化局將鹿港老屋規劃為青年創意基地,推出「公益換租」,長源醫院就列為其中一家老屋換租。小本愛玉進駐,特別設計照相機造型愛玉,好吃又好拍。

✔景點資訊

鹿港長源醫院×小本愛玉

營業時間:12:00~18:00(週一二公休)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94號

小巷七貳小巷七貳

小巷七貳

小巷七貳在鹿港的後車巷裡,附近就是鹿港公會堂,這條巷子假日充滿著攘往熙來的人潮,充分利用鹿港老宅復古韻味打造這樣一處特色咖啡館,蛋糕跟咖啡水準都不錯,這次剛好跟朋友路過,於是我們便在這邊稍作休息。

✔咖啡廳資訊

小巷七貳 ALLEY 72

11:00~19:00(週三公休)

彰化縣鹿港鎮後車巷72號

好望角 How Want Jar Of Food好望角 How Want Jar Of Food

好望角 How Want Jar Of Food(司康肉桂捲)

鹿港後車巷老街,在小巷七貳的斜對面,有多口味的司康、肉桂捲,有提供好看的外帶盒,很適合送禮。

✔甜點資訊

好望角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後車巷69號

營業時間:10:30~18:30(一、二、三公休)

彥仲麵茶三店

彥仲麵茶三店

彥仲麵茶三店

位於埔頭老街的老屋經過改造後,將上方的輕鋼架拆除,讓原有的天井露出陽光,抬頭一看高挑清爽,保留原本的木頭隔間再融入自己的巧思布置。彥仲麵茶第二代是兩位姊弟一同經營,將麵茶經營的有聲有色,將傳統麵茶結合創新口味,符合現代人的喜好,接受度也更廣,吃麵茶不只是熱熱吃,冰品冷飲一樣吃的到獨特香氣。

✔店家資訊

彥仲麵茶三店

電話:04-776-2443/0919-064-551

營業時間:10:00~19:00

書集喜室書集喜室

書集喜室

這裡販售的不只是書籍,而是一股老房的獨特氣質,在主人的搶救下,避免被拆除改建的危機,也讓後人能欣賞此處昔日的風華。若是想來喝下午茶的人,第一次應該會摸不著頭緒,記得內洽老闆,點好餐點後,會邀請客人到二樓或是後方塌塌米房坐著,我覺得老闆提供這下午茶應該只是順道,用意是跟客人們分享這棟老建築修復後的美感。

✔店家資訊

書集喜室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11:00~17:30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杉行街20號

煮煮陶鍋煮煮陶鍋咖啡

煮煮陶鍋咖啡

煮煮陶鍋鹿港鬧街旁一處庭園裡,這次鹿港行將煮煮陶鍋列入行程裡,這家咖啡採用的是虹吸式方式,另外自製羊奶拿鐵,也是店裡的特色之一,甜點樸實好吃,很清幽的地方。

✔店家資訊

煮煮陶鍋咖啡

電話:0909-917-852

營業時間:9:00~18:00(週三公休)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復興路97巷3號

力野茶陶所力野茶陶所

力野茶陶所

力野茶陶所外觀充滿濃厚古厝氣息,走過九曲巷會被這一處吸引住,紅磚牆透出百年歲月的洗禮,經過整理後古厝乾淨典雅,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駐留欣賞。不定期開設手作課程,店家結合社區、藝文、公益等相關活動,讓在地活絡起來,有興趣的朋友們,可追縱力野茶陶所臉書粉絲團掌握最新課程資訊。

✔店家資訊

力野茶陶所

11:00~18:30(週二三公休)

0953 282 699

彰化縣鹿港鎮金盛巷84號

棋豐軒牛舌餅棋豐軒牛舌餅

棋豐軒牛舌餅

鹿港牛舌餅推薦,鹿港天后宮後方的棋豐軒牛舌餅堅持每天手工新鮮現做,之前是朋友介紹才知道這家外酥內軟不甜膩的美味牛舌餅,跟一般烤箱烘烤的牛舌餅不同,使用煎台烙餅控制火侯,讓每一片都酥脆不乾裂,香甜麥芽的厚牛舌餅餡料軟中帶濕潤,搭配酥脆外皮,麵粉跟奶油香氣在嘴裡縈繞,一吃就會愛上。

✔店家資訊

棋豐軒牛舌餅

電話:04-776-3390(可團購宅配)0985-788170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復興路553號

營業時間:09:00-18:00(無固定公休日)

小判餅米弎豆Misato

米弎豆Misato

老闆娘帶來家鄉日本九州的道地美食,經過稍微改良成適合台灣人的口味的甜點,從小攤販升級成一個日式野台小店面,木質搭配白色清爽色系,在老街裡算是相當獨樹一格,在台中PARK2草悟廣場也開設了分店。

✔店家資訊

米弎豆Misato

電話:04-777-6250

營業時間:11:00~17:30、六日到19:00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新宮里文開路32巷24號

大手咖啡 | 彰化鹿港大手咖啡 | 彰化鹿港

大手咖啡

原本在鹿港和興青創基地裡,今年遷移新址,找了一處漂亮的老宅進駐,除了空間更寬敞,戶外還有漂亮的庭院,路邊也很好停車,很適合在這邊悠閒地待著喝咖啡。自家製鹹粿切成塊狀油炸到外層酥脆,撒上胡椒鹽沾取,吃起來超香,裡面有油蔥酥、蝦米、豬肉,香氣十足,口味很好,推薦。

✔咖啡館資訊

Da_sho_coffee大手咖啡

營業時間:10:30~18:30(公休日請看IG)

電話:0906-233-096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復興南路388號

喜子鹹派 Xizi Pie

喜子鹹派 Xizi Pie

喜子鹹派 Xizi Pie

超好吃的鹹派,喜子鹹派從台北發跡,搬回鹿港居住後以宅配跟工作室的型態經營,後續有了實體店面,除了可以訂購全模鹹派、甜點,現在還有內用的服務,內用提供的是康普茶系列,發酵的氣泡引口感特別,讓鹿港又多了一處喝下午茶的好地方。

✔甜點資訊

喜子鹹派 Xizi Pie

13:00~19:00

彰化縣鹿港鎮鹿東路387號

清泉咖啡清泉咖啡

清泉咖啡

清泉咖啡主理人,返鄉開了咖啡館,以清澈的泉水為發想,在巷子裡煮上一杯杯咖啡,舒適的環境,低調而隱密,還有特色甜點跟餐點,讓旅客一嚐。

✔甜點資訊

清泉咖啡

營業時間:10:30~18:00(一二公休)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宮後巷45-1號

福澤諭吉日式商行福澤諭吉日式商行

福澤諭吉日式商行

福澤諭吉日式商行就在第一市場跟後車巷老街交界處,一整棟日式造景風格相當吸睛,鹿港新開幕日式商行,販售日本進口零食泡麵飲料,二樓則是規畫為生活用品、文創小物。

✔景點資訊

營業時間:10:00~20:00

電話:04-776-5588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成功路6號

蛙港神社

蛙港神社

日本藝術家宮城有加在爬梳鹿港歷史時,得知鹿港過去為貿易重鎮,有許多國家往來的商船,而隨著船隻南來北往的不只是民生物資與舶來品,還有各式在貨櫃夾縫中的青蛙、壁虎等小動物,加上昔日曾有鹿港神社的存在,作品便將兩者做結合。

蛙港神社

✔景點資訊

地點:彰化縣鹿港鎮後車巷8號(鹿港鶴棲別墅旁)

老龍師肉包

老龍師肉包

鹿港肉包名店,鹿港包子店不少,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不同,最知名的三家應該就是老龍師、阿振、老成珍,其他還有富貴堂、玉香珍、店小二等,光是一個鹿港小鎮領領總總一二十家包子饅頭店,口味百花齊放、各有千秋。

老龍師肉包

新鮮、實在的肉包,才是贏的人氣的要點,北拋拋的細緻麵皮,包上肥瘦4:6的黃金比例,4皮下油脂、6豬後腿肉,拌上蔥薑蒜、香油,好吃的要訣就是新鮮的豬肉,不偷工,真材實料最重要。

老龍師肉包

老龍師肉包 三民本店

電話:04-777-7402

營業時間:08:00~19:30(週一公休)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三民路117號

生炒五味

鹿港第一市場美食

生炒五味(我朋友超愛)、王罔麵線糊蚯蚓麵線糊、漢彬水晶餃、蔡澤記水晶餃、發記粉粿冰、朝和餅舖等。

王罔麵線糊

鹿港小吃王罔麵線糊

蚯蚓龍山麵線糊

鹿港 蚯蚓龍山麵線糊

阿璋手工麵線糊

阿璋手工麵線糊

一起來彰化鹿港契陶,美食太多一天吃不完,這幾年各式文創文青小店冒出,更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讓原本熱鬧的鹿港多了不少文藝氣息。

鹿港必吃小吃?

麵線糊、牛舌餅、水晶餃、蚵仔煎

鹿港鹿港老街有什麼好玩的?

鹿港天后宮、桂花巷藝術村、鹿港公會堂、摸乳巷、鹿港埔頭老街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