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線西 | 企鵝莊園、蛤蜊兵營、海豚屋、線西景點一日遊。

彰化線西一日遊景點

彰化線西旅遊 | 白色海豚屋/白馬的家/蛤蜊兵營/興麥蛋捲/企鵝咖啡/台灣優格餅乾學院/塭仔魚港買海產/線西肉粽角沙灘。線西的蛤蜊兵營相當火紅,線西景點不少,魔法觀光工廠、休閒酒莊,都是彰化海線線西的景點行程,彰化海線也能相當好玩,線西景點旅遊後還可以到芳苑走走。

線西一日遊

彰化線西旅遊景點推薦

第一站|企鵝咖啡莊園

第二站|興麥蛋捲烘焙王國

第三站|台灣優格餅乾學院

第四站|白馬的家

第五站|蛤蜊兵營

第六站|塭仔漁港

第七站|肉粽角沙灘

加映|白色海豚屋

線西旅遊

企鵝咖啡莊園

企鵝咖啡莊園

彰化線西田野間出現了這座藍白色的可愛企鵝彩繪莊園,企鵝咖啡莊園營運項目偶優質咖啡豆、精品掛耳式咖啡包,原本是做網路宅配,之後成立實體咖啡莊園,讓彰化多了一處特色咖啡莊園,在藍白色的建築內喝咖啡,氣氛優美,彷彿脫離塵囂,很適合情侶約會。

企鵝咖啡莊園企鵝咖啡莊園企鵝咖啡莊園

企鵝咖啡莊園在線西的某處田中央,跟朋友騎車來一直彎彎繞繞,建議開導行才不會迷路喔。另外企鵝咖啡莊園只營業週末假日,不定期開園,若是想來喝咖啡的朋友們,記得關注企鵝咖啡莊園的粉絲團,以免撲空。

企鵝咖啡莊園

企鵝咖啡莊園Penguin’s Cafe Manor

電話:0912-402-035

營業時間:13:00~17:30(三四五休息)

門市旗艦店:彰化縣線西鄉頂犁村和線路89巷168號

DSC09482

白馬的家

位於線西的白馬的家是一座小型的酒莊&牧場,裡面環境超乎預料中相當整齊乾淨!入園就能感受到店主很用心在經營這家觀光園地,裡面可以買牧草餵馬,還有提供下午茶鬆餅跟咖啡;在充滿地中海風情的藍白建築搭配藍天更是相當好拍照的地點。

DSC09430DSC09458

另外白馬的家還有提供品酒以及窯烤PIZZA的活動,D.I.Y詳情可事先電話詢問店家課程時間。

DSC09468

同學阿瑤買了兩把牧草都被馬兒搶光光,真的很會吃。

DSC09434

【彰化線西】白馬的家;彰化沿海也有地中海式風格的酒莊馬場!騎馬、餵馬,IG拍照打卡超美的特色休閒農場。

白馬的家

地址: 彰化縣線西鄉線西村中央路二段896巷115號

電話:04-758-0930

營業時間:09:00~17:00(星期四公休)

DSC09487

蛤蜊兵營

1960年代,政府為了安置來台的退除役軍人,退輔會選擇線西設置「蛤蜊養殖場」,由退除役人員可看管以自足,為解決他們的居住問題,因此大量興建營舍來安置,當時估計約有百人進駐於此,肩負起海岸線安全的防護。蛤蜊兵營總計有十一棟營舍。入口處有「毋忘再莒」精神堡壘,係以貝殼做為標語的裝飾。由於蛤蜊兵營外觀大致保存良好,2008年4月11日被指定為「彰化縣文化景觀」。

DSC09492

因為彰濱工業區(海埔新生地)的關係,將海岸線往後面延伸十幾公里,所以當初在線西這邊設立的營舍便不在變成守護海防線的任務,原本經營的蛤蠣養殖場便漸漸沒落,老兵們也逐一搬離這裡,只剩下早期搭建的房舍,變成荒涼的廢墟,也讓彰化縣設立為歷史建築以及文物。

DSC09522

因為淒涼的廢墟感,還有不少人分享拍照,所以成為熱門的參訪打卡點,也算是另類的行銷吧。

DSC09521

一磚一瓦都經過幾十年海風的吹襲,裏頭隔間很小,每戶房舍不到幾坪的空間,也不難讓人想像到以前老兵們居住的環境比較刻苦。讓我想起五星上將麥克阿瑟曾經說過的名言:【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站在蛤蜊兵營的我,沒有特別的興奮感,感受微微冷意的海風吹來,心頭只是更添上了時代的憂愁情懷。

DSC09512

蛤蜊兵營

地址:彰化縣線西鄉線西村中央路三段326巷101號

DSC09552

台灣優格餅乾學院

彰化的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之稱,位於線西的台灣優格餅乾學院,特意將歐式的城堡結合成觀光工廠的概念,並且帶著些許神秘感,讓不少遊客都為之名氣而來,也為線西這沿海小城帶來熱鬧的氣氛。

DSC09559

假日的餅乾學院,人潮真的是相當聚集,整體的氛圍是相當具驚喜的,感受的到布置跟造景花費了不少心力,另外還有提供免費咖啡取用,常常大排長龍。

DSC09581

這裡帶小朋友來遊玩還蠻不賴的,免費景點,很像童話故事的國度裡。

DSC09608

DSC09564

台灣優格餅乾學院

營業時間:09:00~18:00

電話:04-758-2448

地址:彰化縣線西鄉草豐路501巷5號

DSC09609

線西塭仔港

難得到線西一趟,想到塭仔港買點海產回家,在GOOGLE地圖導航塭仔港會到一家海產店去,所以要打【塭仔漁港】才能找到這裡。

塭仔港位於線西,雖然屬於一個小港,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每到下午三、四點過後,出海捕魚的漁船陸續歸來,載回來新鮮的魚貨,在海邊漁港市場設攤叫賣,遊客可以就地買到最新鮮的魚貨。

DSC09610

進入塭仔港後,跟路邊販售海鮮熱食的小販,買了三支新鮮烤魷魚,這裡還有不少小吃攤販,可以過來填填肚子。

DSC09613DSC09616

塭仔港(GOOGLE請打溫仔港)

地址:彰化縣線西鄉漁港路

DSC09326

如果還有時間的話,可以開車到線西海邊的【肉粽角沙灘】,這裡是少數彰化沿海有著豐富沙地可以玩沙踩沙,帶著小朋友來挖蛤蠣,情侶拍照、帶寵物散步都很適合。

DSC09335

這都是之前夏天來拍的照片,夕陽西下的美景,大家也別錯過囉。

DSC09350

線西肉粽角沙灘

西濱快速道路/台61線→目的地將在右邊

【彰化線西】線西海邊”肉粽角沙灘”,彰化外拍婚紗推薦地點,欣賞夕陽西下動人美景,一起來海邊玩沙拍照

白色海豚屋

白色海豚屋

被我伸港好友說的白色蚊子館,千呼萬喚下終於對外營業了,相信不少朋友都已經來這邊參觀囉,以海豚以及濕地生態保育為主的教育中心,免費參觀,且白色建築相當夢幻好拍照。

白色海豚屋

白色海豚屋白色海豚屋

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白色海豚屋)

地址:彰化縣伸港鄉慶安路800號

電話:04-791-0500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一公休)

彰化線西旅遊推薦

未命名

企鵝咖啡莊園/白馬的家/蛤蜊兵營/台灣優格餅乾學院/塭仔魚港買海產/線西肉粽角沙灘

星期六日都可以規劃成一日遊的行程,而且不會花費太多金額~

彰化景點旅遊 | 一日遊攻略行程

彰化鹿港景點一日遊

彰化線西景點一日遊

彰化秀水景點一日遊

彰化芬園景點一日遊

彰化田尾景點一日遊

彰化田中景點一日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