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怎麼玩?埔里景點旅遊美食推薦!一日遊行程。

南投埔里怎麼玩?周末假期就到埔里,埔里位於南投鄰近南投魚池日月潭,是我到日月潭必經的路線,埔里有不少好玩有趣的景點以及美食,例如最受歡迎的18度C巧克力工房、陶米紙教堂、埔里酒廠、元首館現烤泡芙、埔里寶湖宮地母廟等,牛耳藝術渡假村住宿,規畫一日遊就能玩的很豐富。

南投景點一日遊

車程景點一日遊

日月潭景點一日遊

埔里景點旅遊美食

 南投景點一日遊 | 埔里怎麼玩?

  1. 紙教堂 Paper Dome
  2.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3. 中台禪寺
  4. 臺灣地理中心碑
  5. 天子舒芙蕾(慈恩門市)
  6. 18度C巧克力工房
  7. 山里麵
  8. 沒有豆花
  9. 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
  10. 元首館現烤泡芙
  11. 埔里酒廠
  12. 桃米生態村
  13. 廣興紙寮
  14. 多肉秘境
  15. Adam’s
  16. 貓居蔬食
  17. 雕之森鐵板燒
  18. 牛耳藝術渡假村
  19. 永樂園輕旅
  20. 能高瀑布
  21. 豐年靈芝菇類生態農場

埔里景點旅遊美食

紙教堂

是我2014年造訪的埔里特色景點,由防水紙蓋成的現代小教堂,最初為 1995 年神戶大地震的倖存者所建,為台日建立友好的橋樑,除了欣賞紙教堂,園區內種植各種誘蝶植物,兩旁的生態池,有著豐富的水生植物,夜間還能聽見此起彼落的蛙鳴,很適合來趟生態之旅。

✔景點資訊

紙教堂Paper Dome

電話:04-9291-4922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52-12號

營業時間:09:30~17:00

入園費:50元(送20元折抵費用)

埔里景點旅遊美食

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圖 尼豪的美食旅行手札)

埔里超夢幻城堡,被形容為埔里的「哈利波特霍格華茲城堡」充滿童話氣息,提供巧克力導覽行程、試吃活動和工作坊,另附設商店。巧克力屢獲國際大賽肯定,入園可以體驗製作巧克力,品嘗各國巧克力冰淇淋,或是採買歷屆獲獎及各式巧克力商品。

✔景點資訊

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路32號

電話:04-9291-9528

公休日:每周三

營業時間:10:00~17:30(最後入園17:00)

門票費用:全票200元/優待票150元

天子舒芙蕾

天子舒芙蕾

埔里伴手禮推薦,擁有超高人氣的天子舒芙蕾,以柔軟像雲朵般的口感受到好評,是生於法國的經典夢幻甜點,質地輕而蓬鬆,入口棉柔細緻,一顆舒芙蕾有四種吃法,2023年年節送禮伴手禮首推就是這天子舒芙蕾

天子舒芙蕾

年節送禮伴手禮首推就是這天子舒芙蕾,超高人氣的天子舒芙蕾,以柔軟像雲朵般的口感受到喜愛,質地輕而蓬鬆,入口棉柔細緻,一顆舒芙蕾有四種吃法,嚴選原料和在地新鮮食材,還能宅配到府,另外全台還有設立多家門市,讓消費者更容易購買。
1.🧀【法國飛雪奶油舒芙蕾】道地諾曼第發酵奶油,香濃風味,溶點低化口性佳,用來製作天子舒芙蕾,入口就能吃到細緻的奶油風味,一吃就是柔和的奶油香氣在嘴裡縈繞,也是最受歡迎的口味。
2.🍫【瑞士蓮巧克力舒芙蕾】喜愛巧克力風味的朋友真的不能錯過這款,一入口就是濃郁的可可香,在嘴裡慢慢化開感受巧克力散發的濃郁風味,口味不會太甜。
3.🍰【埔里百香果舒芙蕾】全台聞名的埔里百香果與法國五星級甜點舒芙蕾結合,堪稱絕配,入口百香果風味縈繞喉腔,棉柔的舒芙蕾搭配酸甜百香果風味,這酸甜氣息讓人有種清新感,每一口都驚艷。
4.🍓【大湖草莓舒芙蕾】粉紅色的草莓舒芙蕾,真是點燃少女心,而且這淡雅的草莓香氣吃起來一點都不輸日本的草莓,還可以吃到一點點草莓纖維,用料很實在。

天子舒芙蕾天子舒芙蕾

✔伴手禮資訊

天子舒芙蕾慈恩街門市

營業時間:10:00~18:00(六日到19:00)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慈恩街11號

埔里景點旅遊美食

Feeling18(18度C巧克力工房)

十多年前就跟朋友來過,是相當有名的伴手禮名店,販售精緻的手工巧克力、手工義式冰淇淋和綜合烘焙製品的熱門店鋪。

✔伴手禮資訊

Feeling18-18度C巧克力工房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慈恩街20號

電話:04-9298-4863

營業時間:10:00~18:00

埔里山里麵

山里麵

南投埔里美食推薦,位於埔里小巷子裡的山里麵是埔里相當知名的文青風格麵店小館,從外觀看起來像一般住家,販售著傻瓜麵、麻醬麵、餛飩湯等小吃美食,只營業六日,吸引不少外地遊客來這裡品嘗用餐,雖然是簡單的麵食,但對於食材挑選很講究。

埔里山里麵

簡單烏醋的傻瓜麵就相當好吃,搭配一點香麻的辣油香氣更足夠,而且陽春細麵吃起來很彈牙,搭配半熟蛋吃起來很清爽。清甜的鮮蝦大餛飩湯,推薦必點!湯頭喝起來真的很舒服。

埔里山里麵

✔美食資訊

山里麵

電話:04-9242-4486

營業時間:11:30~19:00(只營業六日)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東興二街14號

埔里景點旅遊美食

沒有豆花(雙女號)

沒有豆花(雙女號) | 埔里的特色鹽滷豆花,從剛開始營業時就持有相當高人氣,由兩個年輕女孩攜手打理,選用台南友善無毒非基改黃豆製作豆花,不使用消泡劑,製作出的豆花綿密細緻好吃,各色口味深受喜愛,如今已然是鎮上知名甜點小舖。

埔里景點旅遊美食埔里景點旅遊美食

✔美食資訊

沒有豆花(雙女號)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西安路一段24號

營業時間:12:00~20:00(週二公休)

電話:0937-641-252

埔里景點旅遊美食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免門票,還提供茶水可自行取用,坐落在埔里,走上至高點可眺望壯闊廟宇屋頂與周圍田野美景,是目前IG打卡最夯的景點,地母指的是道教四御之一、與主宰天界玉皇上帝並列的神明,主宰大地山川。

南投埔里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南投埔里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景點資訊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營業時間:06:00~21:00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枇杷路94號

電話:04-9298-2873

埔里多肉秘境

多肉秘境

埔里多肉秘境 | 到南投埔里旅遊,不只是18度C巧克力工房埔里酒廠,這兩年出現了這家多肉秘境也是相當多人會來拍照的著名地標,免費參觀,除了販售各式特色多肉植物,還有設置特色裝置藝術,以及多肉盆栽製作課程,吸引無數家長帶小朋友來體驗手作課程。

埔里多肉秘境

埔里多肉秘境

✔景點資訊

多肉祕境(中正店)

電話:0927-862-262

營業時間:09:30~17:30(六日09:00~18:00)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157-4號

埔里景點旅遊美食

妮娜巧克力宅配團購 | 來自南投清境手工巧克力,中秋雙饗禮盒,入口即化經典生巧、可愛有趣跳跳糖巧克力。

埔里景點旅遊美食埔里景點旅遊美食

Adam’s

埔里知名肉桂捲名店,沒開玩笑,當天絕對買不到的肉桂捲,建議提早兩天前預訂才不會撲空,現場的蘋果蛋糕跟點心的水準也很好,沒有買到肉桂捲,其它的品項也很好吃。

✔美食資訊

Adam’s

營業時間:15:00~19:00(週一週二固定公休)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吉祥巷2-1號

埔里景點旅遊美食

埔里景點旅遊美食

貓居蔬食

茶農夫婦經營的蔬食小店,讓素食也能清爽好吃,選用埔里當地小農出產的蔬菜熬製湯頭,紅茶增香,連甜點飲料都相當用心,不斷求新求變,吃蔬食也能豐富有趣。

✔美食資訊

貓居蔬食

電話:0909-957-527(星期二、三、四公休)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西門里中正路527號

埔里景點旅遊美食

雕之森樹屋餐廳

在牛耳藝術渡假村能有這樣獨樹一格的用餐環境,且寧靜的氛圍特別讓人放鬆,推薦適合情侶約會、家庭聚餐。

✔美食資訊

雕之森樹屋餐廳(牛耳藝術渡假村裡)

客服專線:049-2912248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0:30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1號

埔里住宿推薦

埔里景點旅遊美食

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

牛耳藝術渡假村創立於民國76年,到現在已有30多年歷史,園區裡種植了花草樹木,木屋區另有一生態池,晚上可俯瞰埔里市區萬家燈火,依照季節還有不同自然情境轉變,特別是四月的桐花以及賞蝶時期更是一大賣點!素人藝術家「林淵」作品遍布園區,結合地方跟藝術文化,成為牛耳藝術渡假村的主題特色。

✔住宿資訊

牛耳藝術渡假村

電話:04-9291-2248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1號

埔里景點旅遊美食埔里景點旅遊美食

永樂園輕旅

位於埔里鎮上鬧區巷弄裡的永樂園輕旅,交通地理位置絕佳,想前往日月潭、清境農場、惠蓀林場、九族文化村都相當便利。

✔住宿資訊

永樂園輕旅

電話:04-9298-3233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西安路1段83號

能高瀑布埔里景點旅遊美食

能高瀑布 | 南投埔里景點推薦,不用爬山涉水就可以直接感受到瀑布迎面而來的衝擊感,炎炎夏日還享受清涼的濺濕感,森林的芬多精、瀑布的負離子,免費私房景點,離埔里市區車程只要15分鐘即可抵達。

埔里景點旅遊美食

豐年農場

大人小孩一起來採菇菇!豐年農場是埔里相當知名的食用菌生產廠商,培植多款食用菇,並開放現場採菇體驗,入園免門票還提供免費導覽,小朋友100分的考試卷還可以換取一個太空包回家喔。

埔里景點旅遊美食

豐年靈芝菇類生態農場除了來購買菇類商品,還有大人小孩都喜歡的採菇、DIY體驗,假日現場還有提供美味火鍋,假日帶家人一起來走走體驗採菇行程,也很適合親子互動,有寓教於樂的效果喔。

豐年靈芝菇類生態農場

✔景點資訊

豐年靈芝菇類生態農場

營業時間:08:30~17:00

電話:04-9292-6959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東潤路58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