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龍師肉包 | 彰化鹿港超人氣老店肉包,每天現包,肉汁鮮甜。

老龍師肉包三民本店 | 彰化鹿港伴手禮,肉包名店,鹿港包子店不少,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不同,最知名的三家應該就是老龍師、阿振、老成珍,其他還有富貴堂、玉香珍、店小二等,光是一個鹿港小鎮領領總總一二十家包子饅頭店,口味百花齊放、各有千秋。

老龍師肉包

鹿港人為什麼這麼喜歡吃肉包?

可能是因為早年鹿港糕餅業興盛,喜餅、糕餅都屬節慶商品,訂單不是天天有,能夠天天都有訂單的商品就是平民銅板美食肉包了,將肉包這樣的平民美食延伸而出,而如今鹿港各家包子店都有自家的熟客跟擁護者,也讓肉包成為鹿港必買的伴手禮。

彰化伴手禮推薦 | 彰化10家必買伴手禮,買這些就對了!

彰化伴手禮推薦

如何玩鹿港?彰化鹿港老街必玩必吃,鹿港景點一日遊。

鹿港旅遊景點老龍師肉包

112年漲價一顆肉包25元。一盒十入250元。

假日的老龍師肉包常常都是這樣的排隊人潮,不過這邊不好停車,購買的朋友請留意一下。

老龍師肉包

雖然看起來排隊的人不少,但是因為店家有不少”壯丁”😂在包包子,出爐的速度快,不用等待很久就可以買到包子。

老龍師肉包

在鹿港沒有三兩三可是不敢出來販售包子

老龍師肉包老闆施瑞龍,國小畢業父親叫他去當學徒,自14歲開始拜師學藝鹿港傳統糕餅、麵包,原本跟父親在台北販售手工牛舌餅,後因父親過世,臨終前希望他能回家鄉鹿港開店,返回鹿港後因評估市場,發覺時機不適當做牛舌餅,便將壓箱寶肉包的手藝拿出開店,1999年從一家三坪大的店面開始販售肉包。

老龍師肉包

老龍師肉包

門口外貼的紅紙,連書法都寫得這麼有質感。上方這字是老闆本人書寫的喔,看電視介紹他有練書法的習慣,阿公跟叔叔都是知名的鹿港書法家。

老龍師肉包

新鮮、實在的肉包,才是贏的人氣的要點,北拋拋的細緻麵皮,包上肥瘦4:6的黃金比例,4皮下油脂、6豬後腿肉,拌上蔥薑蒜、香油,好吃的要訣就是新鮮的豬肉,不偷工,真材實料最重要。

老龍師肉包

香菇鮮肉包是老龍師的招牌商品,網路上也有不少人推薦鹹蛋糕。

老龍師肉包

每到假日賣出上千個肉包都是稀鬆平常之事,所以現場也聘請了不少學徒幫忙,每個人的手幾乎都沒有停下來過,非常厲害。

老龍師肉包

等不到十分鐘,一盒香菇肉包買到手,10顆/250元。

老龍師肉包

老龍師肉包除了內餡講究,外皮也是下足功夫,麵粉不能一次倒入,必須分幾次攪拌,攪拌時還要加入冰塊降溫,發酵則是跟西式麵包一樣二次發酵,發酵後的麵團再反覆用壓麵機來回壓過,才能造就這樣柔軟有彈性的肉包外皮。

老龍師肉包 老龍師肉包

紅色明亮的外盒搭上可愛的龍繪圖,還挺有朝氣的感覺。

老龍師肉包

各個白白胖胖的肉包,其實是螞蟻爸媽要帶回去當早餐的,他們放冷凍再分天數吃。

老龍師肉包

螞蟻媽叫我撕開一個吃看看,拍拍照,果然是懂我。

老龍師肉包

剝開的同時肉汁湧出,超怕滴到螞蟻爸的車,小心翼翼地拍照。

老龍師肉包

肉餡裡看的到晶亮的肉汁跟香菇、青蔥,乾香菇有先炒過才會包進包子裡,肉餡帶著一點點油脂才會香甜不柴,帶著香菇的香氣,肉汁很足,肉很新鮮細緻,肥的部分吃起來不會太恐怖,皮很柔軟有勁度,帶著一點甜甜的味道,我爸媽很喜歡老龍師的肉包,常常特別開車到鹿港購買。

老龍師肉包

雖然是很有名氣的店家,但是肉包真的水準不賴,難怪假日總是大排長龍,不過我覺得味道有點鹹,我媽說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要有點鹹味才好吃,想想也是,一個22元的大包子也是很便宜。

老龍師肉包 三民本店

電話:04-777-7402

營業時間:08:00~19:30(週一公休)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三民路117號

老龍師肉包 中山二店

電話:04-774-5252

營業時間:08:00~19:00(週一公休)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31號

彰化鹿港旅遊美食

如何玩鹿港?彰化鹿港老街必玩景點、咖啡館甜點,一日遊好吃好玩。

彰化鹿港老街必玩景點

彰化鹿港旅遊 | 鹿港美食景點怎麼玩?玩鹿港小鎮,媽祖廟拜拜!

彰化鹿港旅遊 | 鹿港美食景點怎麼玩?玩鹿港小鎮,媽祖廟拜拜!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