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心太平老牌回想冰 | 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東天宮旁古早味剉冰。

埔心太平老牌回想冰 | 彰化埔心東天宮旁剉冰老店,已經傳承三代,古法熬製糖漿、楊桃、鳳梨、梅子,每到夏天就會讓人回味這攤冰店,也是不少人從小吃到大的復古味,沒有什麼裝潢,古法處理的配料就是最單純的好味道。

埔心太平老牌回想冰

埔心太平老牌回想冰

小時候在埔心太平生活快20年,27歲那年我們才搬走,以前常常跟我弟騎腳踏車到東天宮晃,爸媽工作忙的時候我們自己到處覓食,我還算蠻常來買這攤回想冰,回憶裡應該是在東天宮廟廣場前吧,下午總是出現一堆阿公阿伯在樹下吃這攤剉冰。

埔心太平老牌回想冰

埔心太平老牌回想冰在東天宮旁,炎炎夏日販售古早味剉冰冬天則是販售烤玉米,都是很古早味的哪種,儘管時間一直前行,不變的卻是這個懷舊的好味道。

埔心太平老牌回想冰 埔心太平老牌回想冰

因為疫情的關係,限外帶,以前在東天宮吃都是用很復古的瓷碗裝盛,對了,螞蟻爸也很喜歡這家剉冰,小時候他也會帶我們來買。還有熟客會拿整個鍋子購買,捧著回家吃。

埔心太平老牌回想冰埔心太平老牌回想冰

我最喜歡他們家的蜜地瓜,很神奇的是有嚼勁、有點硬、有點乾、咬起來卻香甜,也只有他們這樣處理地瓜吧!圓圓的脆圓也是我小時候最愛的,另外還有脆花生跟乾花豆,雖然是常見的配料但是跟外面的處理方式有點不同。

埔心太平老牌回想冰

上面的蜜地瓜是乾的那種,吃起來口感很奇妙,小時候超愛這個。看店家粉絲頁介紹是從阿公那代就使用傳統大灶柴火熬煮,才能呈現懷舊的古早味。

埔心太平老牌回想冰 埔心太平老牌回想冰 埔心太平老牌回想冰

花豆也是乾的,這種口感真的很特別,有點硬、有點Q但不會恪牙,搭配糖水剉冰就是好吃。

埔心太平老牌回想冰

鳳梨醬、楊桃醬也是遵循古法熬煮。

埔心太平老牌回想冰

剉冰淋上大茶壺裡的糖漿,這配置跟我小時候一樣都沒有變。

埔心太平老牌回想冰埔心太平老牌回想冰

很單純的古早味剉冰,幾種配料就很好吃。

埔心太平老牌回想冰

我點了花豆、蜜番薯、鳳梨醬、脆圓,最多可以選到五種,一碗35元。

埔心太平老牌回想冰

很單純很讓人懷念的古早味剉冰,單純的糖水就是最好的底味,炎炎夏日來上一碗相當消暑,搭配酸梅醬也很生津解渴,這一攤是很多人從小吃到大的老店,乘載著許多人年少時的美好回憶。

埔心太平老牌回想冰

營業時間:10:30~18:30(不定期休息)

電話:04-822-5460

地址:彰化縣埔心鄉太平路38號

彰化埔心東天宮

阿宏臭豆腐、東天宮麵線 | 彰化埔心東天宮廣場前,午後時段銅板小吃。

東天宮阿宏臭豆腐

彰化景點旅遊 | 一日遊攻略行程

彰化鹿港景點一日遊

彰化線西景點一日遊

彰化秀水景點一日遊

彰化芬園景點一日遊

彰化田尾景點一日遊

彰化田中景點一日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