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伴手禮 | 彰化必買伴手禮推薦,買這些就對了!

彰化10家必買伴手禮

到彰化旅遊要買什麼伴手禮?彰化人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到彰化一定要買的,不僅是在地人喜歡,也推薦給觀光客朋友們必買,不知道要買什麼的話,看這邊就對囉!

彰化伴手禮推薦

彰化伴手禮推薦

  1. 不二坊蛋黃酥
  2. 麥仕佳法式三明治
  3. 大元餅行(鹹麻糬)
  4. 玉華珍/玉瓏坊(麻糬)
  5. 寶珍香桂圓蛋糕
  6. 小美布丁蛋糕
  7. 兔仔寮牛舌餅
  8. 吳家牛舌餅
  9. 黑竹園雞腳凍
  10. 進發蜜麻花
  11. 昇田麥芽糖餅
  12. 老龍師肉包/阿振肉包

不二坊蛋黃酥

彰化不二坊蛋黃酥(原不二家)

只要說起彰化的伴手禮,不少人都會想到這家不二坊蛋黃酥,只要逢中秋節前就會湧現大量排隊人潮,而且每個人還有限量購買顆數,最狂的是不少代購團隊都是5~10人下去排隊;記得十年前我第一次吃到這家還是彰化市工作時同事請客的,那時候並不用排隊,之後因為新聞報導成為熱門夯店後就成為排隊名店了。😃

不二坊蛋黃酥

他們家的蛋黃酥雖然醜,但是咬下去皮很酥,紅豆餡不甜,很多人喜歡他們家的口感,甚至不惜排隊也想買到,如果有經過不二坊,沒有人在排隊的話,記得衝進去買幾盒走,連台中的朋友都會特別買這蛋黃酥回去送廠商朋友,就知道這家的魅力。

如果真的不想排的朋友,網路上也有不少人幫忙代購,只是要多花點錢買。

不二坊蛋黃酥

不二坊蛋黃酥

電話:04-722-5328

營業時間:09:00~12:00、14:30~18:00(週一公休)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293號

麥仕佳專業烘焙 | 彰化伴手禮推薦

麥仕佳法式三明治

法式三明治單月熱銷120,000個,麥仕佳的法式三明治是許多網紅、部落客曾推薦的彰化三明治,店內人氣招牌,受到在地人喜愛外,也是彰化伴手禮、台中伴手禮的熱門選擇。

麥仕佳專業烘焙 | 彰化伴手禮推薦

專業職人烘焙的鮮奶吐司,頂級低鹽火腿、特調沙拉醬與每日現做的新鮮原物料,創作出讓人回味好吃的經典法式三明治,回購率超高,粉嫩顏色的禮盒附提繩更方便送禮。

冷藏宅配的話可放置在室溫十分鐘再入口,口感吃起來更軟綿,我之前比較常吃的是夾了火腿的法式三明治,特製的夾層沙拉多了乳化口感,三層夾心吃起來口感豐富,鹹香微甜口味大人小孩都喜歡。

麥仕佳專業烘焙 | 彰化伴手禮推薦

麥仕佳專業專業烘焙(彰化市中正旗艦店)

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二段342號

電話:04-7292555

法式三明治

https://myschin1993.tw/frFvQ

麥仕佳官網

https://myschin1993.tw/MDAtN

彰化蛋黃酥延伸

除了知名的不二坊,另外還有紀家、新口味、這一家、窯幸福烘焙,都可以參考看看。

窯幸福手工烘焙蛋黃酥

窯幸福手工烘焙蛋黃酥

窯幸福手工烘焙的蛋黃酥,使用整顆新鮮蛋黃外層包上一層綿密不甜膩紅豆泥,外皮香酥奶味撲鼻,以後起之秀闖出口碑,累積了不少人氣,現今成為彰化必買伴手禮之一。

窯幸福手工烘焙蛋黃酥

古法醃製鹹蛋黃,噴上白酒及奶油多重烘烤將鹹蛋黃的香氣釋放,蛋黃味道層次提升;切開的蛋黃酥外觀平整,蛋黃濃郁鹹香且不乾柴,外皮酥脆奶香味足夠,真的很好吃。

窯幸福手工烘焙蛋黃酥

窯幸福手工烘焙

訂購專線:0958-568-891、0923-677-070

店面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安平街94號

自取:每周三、四、五開放取貨

大元餅行(鹹麻糬)

大元餅行(鹹麻糬)

大元麻糬的店面比較隱密,第一次買的朋友需要耐心尋找一下,藏匿在城隍廟裡的知名麻糬店,鹹麻糬深受到大家的喜愛,奠定了大元鹹麻糬的地位,他們麻糬外層沾有一層椰子絲,不少人會買來當伴手禮或者是祭拜神明。

大元餅行(鹹麻糬)

他們家有名的是鹹口味的麻糬,口味有花生、紅豆、鹹肉,每天手工製作的麻糬,以鹹的口味聞名,平常日就吸引相當多人來購買,麻糬口味不會太甜,適合各種族群,我媽就很愛他們鹹麻糬。

大元餅行(鹹麻糬)

大元餅行(鹹麻糬)

營業時間:08:30~21:00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民生路129巷6號

玉華珍麻糬

玉華珍麻糬/玉瓏坊麻糬(聽說兩家是親戚)

這家麻糬是我的愛店,也是很多年前在彰化市工作時同事推薦的麻糬店,有時候大家會一起購買,我有朋友笑說如果買不到玉華珍就會跑去玉瓏坊,買不到玉瓏坊時就跑去玉華珍。

玉華珍麻糬

玉華珍麻糬有紅豆、芝麻、花生,有選擇困難的朋友推薦買綜合口味,另外我最喜歡買全紅豆口味,但是我家人都是喜歡吃花生跟芝麻(大笑),外皮嫩,內餡飽滿,一口咬下相當滿足。

玉華珍麻糬

玉華珍麻糬

營業時間:08:10~12:00、13:10~17:00(售完為止)

地址:彰化市辭修路244號

寶珍香桂圓蛋糕

圖:寶珍香官網

寶珍香桂圓蛋糕

這家店是我剛畢業回彰化工作當研究助理時,老師的研究生說他爸從台北來彰化看他時都會買寶珍香的桂圓蛋糕回去當伴手禮,我才知道彰化有這家名店,桂圓跟核桃以及紮實的蛋糕體,很多人喜歡這一味,不過我個人覺得有點甜,之後去買也都是買了就走,沒特別拍照。

寶珍香桂圓蛋糕創始店

營業時間:08:00~22:00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彰南路二段169號

小美布丁蛋糕專賣店

小美布丁蛋糕專賣店

這家一樣是之前彰化市同事們推薦(這堆人到底是多愛吃😂),幾年前在彰化市工作都必須經過秀水的番花路才能到彰化市上班,小美布丁蛋糕那時候就相當有知名度,同事們還曾一起團購過100個以上,現在想起來還是很瘋狂。

小美布丁蛋糕專賣店

這家名店假日常常大排長龍,另外也有團媽代購,平常日則是不用排隊,布丁蛋糕裡加入了芋頭塊,沒有加芋頭色素,吃起來更自然健康,蛋糕鬆綿細緻,傳統口感的蛋糕也能做的這樣好吃,且無蛋腥味,芋頭塊鬆綿,蛋糕也不會太甜,不虧是秀水的知名伴手禮,不少人更是不遠千里跑來購買。

小美布丁蛋糕專賣店

小美布丁蛋糕專賣店

時間:09:00~19:00

電話:04-769-0617

店址:彰化縣秀水鄉金興村番花路236號

明豐珍兔仔寮牛舌餅

明豐珍兔仔寮牛舌餅

這家牛舌餅聽說平日7點多就會有人來領取號碼牌,雖然是九點開始發放,但有時九點多抵達的人都會排到3~40號以上,人多的時候還限購買五包!過號者視同放棄,買牛舌餅可買到這種程度,讓我想到另一家福興吳家牛舌餅也是超夯的排隊名店。

明豐珍兔仔寮牛舌餅

帶著烙過金黃顏色,純樸的牛舌餅是兒時回憶,聽朋友說這牛舌餅放個幾天也不會變軟變乾,一口咬下外微酥內帶點鬆軟,微甜的風味不膩,內層看起來想是奶酥的組織結構,吃起來不會太乾,搭配茶飲也很合適。

明豐珍兔仔寮牛舌餅

明豐珍兔仔寮牛舌餅

營業時間:09:00~售完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海浴路843號

鹿港牛舌餅延伸

棋豐軒牛舌餅

棋豐軒牛舌餅

鹿港天后宮後方的棋豐軒牛舌餅堅持每天手工新鮮現做,之前是朋友介紹才知道這家外酥內軟不甜膩的美味牛舌餅,跟一般烤箱烘烤的牛舌餅不同,使用煎台烙餅控制火侯,讓每一片都酥脆不乾裂,一吃就會愛上。

棋豐軒牛舌餅

棋豐軒第二代老闆傳承父親30年牛舌餅手藝,從路邊攤推車起家,每天手工製作牛舌餅,新鮮品質好,在鹿港經營多年,累積知名度,棋豐軒的牛舌餅外皮有層次的微酥脆感,內餡裡的麥芽糖不甜不膩,柔軟好吃,吃起來口感不乾,我個人最喜歡這種麥芽糖餡厚牛舌餅。

棋豐軒牛舌餅

棋豐軒牛舌餅

電話:04-776-3390(可團購宅配)0985-788170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復興路553號

營業時間:09:00-18:00(無固定公休日)

吳家牛舌餅(吳佳餅鋪)

圖:豹紋貓的貪吃足跡

吳家牛舌餅(吳佳餅鋪)

這家又是我之前在彰化市工作的同事們買給我吃的,對又是他們那群吃貨,這家的牛舌餅首推椒鹽口味,酥脆如餅乾般的牛舌餅搭配椒鹽口味,真的不誇張,一個人可以吃完一包,最誇張的是一大早就一堆代購在排隊購買了,09:50發放號碼牌,每個人限量買五包,狂吧!

地址:彰化縣福興鄉員鹿路一段393號

營業時間:10:00~15:30(週三、週日公休)

黑竹園雞腳凍

黑竹園雞腳凍

這家是員林老店雞腳凍,說道員林的伴手禮除了蜜餞就是雞腳凍了,黑竹園雞腳凍的口味算是不會過鹹的味道,帶著特殊的微辣口感,一點點辣味提出芳香感,吃多也不會覺得太鹹。

黑竹園雞腳凍

豆干跟雞翅是我最愛的項目,花生也滷得很鬆綿,雞翅凍咬下後,還帶著原本紮實肉質的口感,香香鹹鹹的口味芳香又迷人,越吃越上癮。另外有一家番薯市雞腳凍則是我家人們的最愛,聽說我叔叔當年去當兵時回來也說要吃番薯市雞腳凍。😂

黑竹園雞腳凍

黑竹園雞腳凍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員水路一段676巷12號

營業時間:07:00~22:00

電話:04-831-3929

進發蜜麻花

進發香蔥蜜麻花

田中伴手禮推薦,又是那群吃貨同事推薦的😂,進發蜜麻花最早在一個田間小路裡面,路非常窄,進去買根本就是在考開車技術,之後移到斗中路路旁就方便多了,他們以香蔥蜜麻花口味為招牌,蜜麻花比較鬆軟,不是很硬脆的那種,我比較喜歡他們家的蜜麻花。

進發蜜麻花

吃起來有點甜又不會太甜,麥芽糖跟蔥香的交織,鹹甜鹹甜,非常涮嘴,後面還有推出麻花捲,有機會再過去買看看。

進發蜜麻花

進發香蔥蜜麻花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斗中路二段739號

營業時間:08:00~19:00

電話:04-874-4164

昇田麥芽糖餅

社頭昇田食品麥芽餅

彰化社頭的麥芽糖餅名店「昇田食品」,以薄脆餅乾夾著軟甜的麥芽糖夾心聞名全台,其實早在十多年前就常吃這家的招牌麥芽糖餅,每當過節時,住社頭的親戚也會購買昇田食品的餅乾當作伴手禮贈送,昇田食品的商品已成為彰化代表性伴手禮之一

彰化伴手禮昇田食品麥芽餅

黑糖麥芽餅,幾乎是人人都會購買的經典口味,以自製復古味的黑糖餅乾夾入獨門研發的麥芽糖夾心,這款就是稱霸市場多年的最夯麥芽糖餅口味,不添加防腐劑、化學香料、甜味適中,香酥不黏牙。

昇田麥芽糖餅

昇田食品

門市營業時間:8:00-17:30

門市地址:彰化縣社頭鄉中山路一段767號

客服專線:04-872-4869

老龍師肉包

老龍師肉包

鹿港必買伴手禮,老龍師肉包餡裡看的到晶亮的肉汁跟香菇,乾香菇有先炒過才會包進包子裡,肉餡帶著一點點油脂才會香甜不柴,帶著香菇的香氣,肉汁很足,肉很新鮮細緻,肥的部分吃起來不會太恐怖,皮很柔軟有勁度,帶著一點甜甜的味道。

老龍師肉包老龍師肉包

老龍師肉包 三民本店

電話:04-777-7402

營業時間:08:00~19:30(週一公休)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三民路117號

老龍師肉包 中山二店

電話:04-774-5252

營業時間:08:00~19:00(週一公休)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31號

彰化12家「必吃肉圓」大對決!在地人一次推薦給你。

彰化肉圓推薦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