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路菜頭粿 | 彰化市無招牌菜頭粿,還提供免費清湯。

彰化市小吃早餐

華山路菜頭粿 | 彰化市超人氣菜頭粿,不少彰化人的早餐就是這一份煎的金黃恰恰菜頭粿,手工製作的菜頭粿淋上菜頭粿香噴噴肉臊,還提供免費的骨頭湯,輕鬆銅板價就能吃到古早味好吃菜頭粿,難怪排隊也願意。

華山路菜頭粿

華山路的無名菜頭粿,沒有招牌,不過用餐時間總是圍著不少人外帶,聽說這家是彰化市老店,幾十年都沒有換過地方,除了招牌的菜頭粿,另外還有販售碗粿,兩種古早味商品擄獲大家的心。

華山路菜頭粿

華山路菜頭粿

華山路菜頭粿

早就知道這家菜頭粿大名,挑了一天早起到彰化市就為了這一味跑來,華山路菜頭粿從06:00開始營業,雖然是賣到中午,但有時太晚來有可能會賣完撲空喔。

華山路菜頭粿

從入內到用餐完走出,老闆在煎台上的手沒有停止煎菜頭粿,手起手落相當俐落,煎得金黃的菜頭粿看起來十分誘人,讓不少人甘願等待。

華山路菜頭粿華山路菜頭粿

兩份菜頭粿+一份碗粿,總共付了90元。

菜頭粿看起來很厚實,這樣一份看起來不起眼,吃完後我可是相當飽足。

華山路菜頭粿

朋友貓姐說他們家的辣椒醬一定要試看看,試了一下,我覺得其實不會很辣,不過還是請酌量拿取。

華山路菜頭粿

淋上大量的醬油膏跟肉燥原本以為會很鹹,其實吃起來真的不會太鹹,鹹度剛剛好,再加上店家自製的辣椒醬味道更讚!

華山路菜頭粿

Q彈的菜頭粿,紮實中帶著彈牙口感,淋上肉燥我覺得很特別,另外加上辣椒醬跟蒜泥風味更佳,蘿蔔糕口感很棒,默默就把這一份吃完了。

華山路菜頭粿華山路菜頭粿

第一次吃到熱的碗粿,貓姐說彰化市的人碗粿都是吃熱的,我覺得很特別,員林人都是吃涼的,也才差幾個鄉鎮吃法就不一樣了,一樣淋上滿滿的肉燥。

華山路菜頭粿

碗粿裡還包了好幾塊豬肉塊,醃料味道不賴,淋上肉燥更香,碗粿口感超Q。

華山路菜頭粿

吃菜頭粿還可以拿取免費提供的大骨湯,將吃完菜頭粿的碗去拿取大骨湯,湯頭跟剩下的肉燥相融,看起來很像洗碗水,但是是到這裡取湯的流程,而且還是精華。

華山路菜頭粿 華山路菜頭粿

大骨湯跟肉燥相融,湯幾乎沒什麼鹹度,跟肉燥相容變成剛剛好,最後來一碗湯真的很舒服,而且一份菜頭粿才30元,古早味滿滿的菜頭粿,飽足又好吃,果然是隱藏版美食。

華山菜頭粿(彰化菜頭粿)

營業時間:06:00~12:30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福安里華山路67-53號

彰化肉圓推薦

彰化肉圓推薦,12家「必吃肉圓」大對決!在地人一次推薦給你。

彰化伴手禮推薦

彰化伴手禮推薦 | 彰化10家必買伴手禮,買這些就對了!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