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港神社 | 彰化鹿港隱藏版景點,後車巷超可愛迷你神社。

蛙港神社 | 鹿港老街景點,彰化鹿港隱藏版景點,每回來鹿港都會讓我有所驚喜,最近這隱藏版迷你神社相當紅,恰好是鹿港的好友跟我提起我才知道這處可愛的神社,充滿童趣的設計讓人印象深刻。

蛙港神社

鹿港老街景點旅遊

每回來鹿港都是吃碗麵線糊買個老龍師肉包就離開了,最近在鹿港第一市場裡的福澤諭吉日式商行非常火紅,特別到鹿港拍照,結果住鹿港的好友跟我說附近後車巷老街裡有座很可愛的迷你神社,叫我順便拍拍照介紹一下。

老龍師肉包 | 彰化鹿港超人氣老店肉包,每天現包,肉汁鮮甜。

阿璋手工麵線糊 | 彰化鹿港麵線糊小吃,赤肉大塊柔軟好入口。

彰化鹿港老街必玩景點

鹿港龍山寺

鹿港龍山寺前擲筊裝置藝術。代表著好的意象的「聖杯」。

鶴棲別墅

鶴棲別墅。彰化縣鹿港鎮後車巷8號,鶴棲別墅是一棟閩南式及西洋式混合風格宅第,始建於清朝末年,經多次改建後形成今日樣貌,現為「工藝展覽館」。

蛙港神社

蛙港神社就在鶴棲別墅的旁邊,可一同列入參觀路線。

蛙港神社

蛙港神社

日本藝術家宮城有加在爬梳鹿港歷史時,得知鹿港過去為貿易重鎮,有許多國家往來的商船,而隨著船隻南來北往的不只是民生物資與舶來品,還有各式在貨櫃夾縫中的青蛙、壁虎等小動物,加上昔日曾有鹿港神社的存在,作品便將兩者做結合。

蛙港神社

蛙港神社 蛙港神社

穿過越來越低的鳥居後,視線便會對到為小動物而蓋的小神社。

蛙港神社 蛙港神社

蛙港神社

神社兩旁的壁虎也有著祈禱祝福的寓意。微笑的壁虎真的很可愛,讓人心情都跟著愉快起來。

蛙港神社

蛙港神社表達過去港口繁榮時,南來北往的商船寄居在貨櫃夾縫間的青蛙、壁虎等小動物們,及下船後向神明拜平安,祈求旅途順利的意象。

蛙港神社

迷你神社樓梯前還有兩隻可愛的小蟾蜍,一切都是迷你版,非常療癒。

蛙港神社 蛙港神社

童趣又可愛,代表著祈福之意的蛙港神社,到鹿港後車巷老街,別忘記過來看看這可愛的迷你神社。

蛙港神社

地點:鹿港鶴棲別墅旁

彰化鹿港旅遊 | 鹿港美食景點怎麼玩?玩鹿港小鎮,媽祖廟拜拜!

彰化鹿港一日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