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畝Mud Club | 彰化溪州巷弄裡簡餐甜點,選用在地食材。

彰化溪州美食。阿畝Mud Club

阿畝Mud Club | 溪州假日限定版美食,阿畝Mud Club是由一群在地青年集結而成的與泥共生青創基地,原本在成功旅社跟農用書集,書集結束營業後團隊重新規畫阿畝Mud Club,結合當地媽媽的農產,推出當地食材料理的美食以及展示區,營業時間只有在五六日,想吃還得來對時間。

阿畝Mud Club阿畝Mud Club

巷弄裡的秘密基地,與泥共生青創基地遷址到溪州永安路小巷子裡,要稍微尋找一下才會注意喔。

阿畝Mud Club 阿畝Mud Club

跟朋友提起想到溪州新開的小店阿畝看看,朋友還故意假裝神秘,其實跟與泥共生青創基地跟的幾位團員都相當熟識了;阿畝裡的環境布置的相當溫馨感,不過內用位置不多,若是外地的朋友特別來用餐可以先提早預訂座位。

阿畝Mud Club 阿畝Mud Club

從農用書集重新出發,以吃的與大家見面。

阿畝這家小店相當有個性,一週只營業三天,理念就是推廣溪州跟濁水溪畔的當地農產品,所以在櫃檯前可看到販售的當季蔬菜,選擇的是友善農產、小農生產,或是友善方式耕種,我們造訪的這個月份剛好是絲瓜最好吃的季節。

阿畝Mud Club

假日的白天是餐飲小點,晚上搖身一變是個性酒吧,白天不賣酒,想小酌的朋友請晚上再來。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阿畝Mud Club

除了餐點還有提供特製的米甜點,在冰箱櫃裡可以參考一下。

阿畝Mud Club

這棟建築是民國65年建造,一樓打造成餐館,二樓的部分未來會規劃一系列課程跟講座,三樓則是展區,展出當地一些媽媽製作或醃製的特色農產品跟故事。

阿畝Mud Club

阿畝的菜單品項簡單,有我很喜愛的泰式餐點,剛好對上我的口味,另外還有提供米甜點跟泰式風味小點,聽介紹是泰國媽媽製作,很適合喜歡異國口味的朋友們來用餐。

阿畝Mud Club

泰式咖哩雞腿飯$220。(這天是紅咖哩)

打拋豬肉飯$220。(堅持使用打拋葉製作)

桑葚氣泡飲$80。(套餐飲料更換折抵20元)

(每週特餐附飲品、水果)

阿畝Mud Club

阿畝Mud Club

打拋豬肉飯$220。因為泰國媽媽的堅持,打拋豬使用的是打拋葉製作,畢竟打拋葉單價比較高,許多店會以九層塔替代,其實味道還是不太相同,能吃到打拋葉的餐點,心裡還真挺感動,有股回泰國旅遊的感覺,另外搭鮮筍也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組合。

阿畝Mud Club

筍子的清脆搭配打拋葉特殊的香氣,跟著濁水溪畔的米飯一起入口,真的相當好吃,連朋友都吃的津津有味,這是我第一次吃到跟筍子組合的打拋豬,非常特別也非常鮮甜。

阿畝Mud Club

泰式咖哩雞腿飯$220。紅綠咖哩替換的口味,這天的泰式咖哩雞腿是紅咖哩,煮的濃口帶點微辣風味,咖哩融入蔬菜的甜,以及煎的外脆嫩嫩的雞腿,滿滿的泰味在腦子裡縈繞,豐富的蔬菜補充了營養一般,咖哩濃郁感,天氣再熱都能吃的津津有味。

阿畝Mud Club

上面兩道簡餐真的相當好吃,我常到泰國旅遊,這真的非常泰式口味,棒棒。

阿畝Mud Club

鹽之花奶油棒蛋糕$80。使用米製作的甜點,米蛋糕其實不輸一般麵粉製作的口感,帶點濕潤,搭配奶油,餐後相當滿足。

阿畝Mud Club

桑葚氣泡飲$80。一口喝下暑氣全消,這天套餐提供的是冬瓜茶。

阿畝Mud Club 阿畝Mud Club

三樓展區展示了溪州當地幾位媽媽們的拿手農產跟生活點滴,有人就很會曬高麗菜乾跟各式菜乾,將大地給的蔬菜精華濃縮,高麗菜乾拿來煮湯或是做肉丸子都有一股特色的鮮甜蔬菜香,這就是溫暖的古早情。

阿畝Mud Club

阿畝Mud Club 阿畝Mud Club阿畝Mud Club阿畝Mud Club

上圖 大圳屋民宿。

用完餐後真的很滿足,有別一些文青或是網美老屋店,阿畝的餐點實打實,料理用心,在這裡用餐有點像在秘密基地裡一樣,到溪州不妨特別繞來看看,記得只經營五六日喔,平日別撲空了。

店家資訊↓

阿畝 Mud Club

電話:0989-199-747

營業時間:10:30~17:30(一二三公休)

地址:彰化縣溪州鄉溪州村永安路一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