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女人香臭豆腐 | 田中特色小吃推薦,紅磚房裡特色臭豆腐。

田中女人香臭豆腐

女人香臭豆腐 | 田中小吃推薦。這家女人香臭豆腐,店面在田中員集路老街旁,一整排似大稻埕紅磚建築老屋裡販售臭豆腐、豬血湯的確特別吸引目光,目前已經營兩年多,讓傳統小吃結合老紅磚房屋,吃小吃又能欣賞店主收藏的特色老物。

田中女人香臭豆腐田中女人香臭豆腐

田中特色小吃推薦

田中鎮的路跟地名一樣,四四方方,熱鬧的地方就是員集路跟市場這一區塊,原本寧靜的小鎮,因為田中馬而聲名大噪;其實田中隱藏不少特色小吃,十年前我特別喜愛的市場裡的一口水煎包、豆花王、鍋貼,熟門熟路的朋友一定知道我說的這幾家小吃。

✔如何玩田中?

田中必買必逛景點推薦

田中文旅TIAN ZHONG HOTEL

田中美食旅遊田中女人香臭豆腐

臭豆腐是讓人又愛又恨的特色小吃,其實這一味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我想炸臭豆腐大概是此生土長臺灣人接受度較高,跟其他外國朋友聊天,就算是華人對這味道還是頗敬而遠之。

炸的酥酥脆脆臭豆腐搭配爽脆的台式泡菜,想到還是讓人垂涎呢,偶而來上一份滿足口腹之慾。

田中女人香臭豆腐

田中老街特色臭豆腐。

老闆娘以前曾在田中火車站經營文化藝廊,特別承租下這棟九十幾年的老紅磚房,這棟之前是販售女仕衣物的店面,經過佈置跟放置自己收藏的老物,跟販售臭豆腐。邊聆聽的同時,我心想是一定相當有成就感的。

田中女人香臭豆腐 田中女人香臭豆腐

女人香臭豆腐,使用自家製滷水,泡製三天使其自然發酵,每天換新油,讓臭豆腐吃起來酥脆無油耗味,細節上的講究,讓人覺得用心,也可放心食用。

假日有提供蝶豆花製作的臭豆腐。

田中女人香臭豆腐 田中女人香臭豆腐 田中女人香臭豆腐

店裡不少老物,最顯眼的就是不少黑膠唱片跟封面,以前跟叔叔一起生活的時候,他也總喜歡拿上黑膠唱片播放音樂跟家人們分享,雖然年代久遠,但在我心裡烙下深刻印記。

田中女人香臭豆腐 田中女人香臭豆腐

黑膠唱片機。

田中女人香臭豆腐 女人香臭豆腐 田中女人香臭豆腐

▲二樓小樓藝廊歡迎參觀。

田中女人香臭豆腐

懷舊的國小的黑板、課桌椅,紙燈籠和鮮豔的客家花布,老黑膠唱盤,充滿濃濃的古早味。

田中女人香臭豆腐

雖然店裡擺設跟氣氛很好拍照,但我們也沒忘了是來吃臭豆腐祭祭五臟廟。

招牌椒鹽臭豆腐(小)。

古早味臭豆腐(小)。

麻辣臭豆腐(湯)。

豬血湯。

冰烏梅汁

田中女人香臭豆腐

古早味臭豆腐(小)招牌臭豆腐有淋上醬汁,豆腐外脆內嫩,屬於比較多汁的口感,搭配爽脆台式泡菜,醬汁味道不會太鹹。

田中女人香臭豆腐

招牌椒鹽臭豆腐(小)。炸的外乾內軟嫩的臭豆腐,只撒上椒鹽就相當好吃,吃起來像炸的凍豆腐口感,這盤倒蠻合我的味口,加上九層塔的香,吃起來清爽鹹香。

田中女人香臭豆腐 田中女人香臭豆腐

豬血湯。我先舉手,雖然個人不吃豬血,但這湯搭上韭菜末特別對味,豬血飽水嫩彈,絕對要點上一碗搭配。

田中女人香臭豆腐

麻辣臭豆腐(湯)。滷臭豆腐、鴨血、大腸、蔥花搭配,雖然是麻辣臭豆腐湯,其實入口不會太辣,豆腐吸飽了湯汁,微辣微鹹,吃起來飽嘴多汁,大腸清洗得很乾淨,吃起來無腥味。

田中女人香臭豆腐田中女人香臭豆腐

冰烏梅汁。古早味,酸甜回甘,冰涼解膩正好。

田中女人香臭豆腐

這位是住附近的阿伯,中央電影公司第一屆的樂師,堪稱在地國寶,有空就會來現場演奏幾首二胡拿手歌曲。

田中女人香臭豆腐

吃飽喝足後,往二樓參觀,這舊樓梯相當陡,爬樓梯時注意安全。

女人香臭豆腐田中女人香臭豆腐

二樓是結合一些學校學生創作作品展出,讓老屋裡多了活潑氣息。

田中女人香臭豆腐 田中女人香臭豆腐 田中女人香臭豆腐

田中女人香臭豆腐

如果你很喜愛這種老屋老物氛圍,值得前來一趟。

田中女人香臭豆腐  田中女人香臭豆腐 田中女人香臭豆腐

隨意拍了些老物,抽空約朋友來這拍拍這棟特色老屋,非常有成就感。

女人香臭豆腐

田中女人香臭豆腐女人香臭豆腐

紅磚房舍保留近百年前繁華,邊吃著臭豆腐邊欣賞老闆娘精心收集的老物,吃傳統小吃也能染上文化氣質,在這裡感受頓時時空錯置,非常推薦給喜歡老物的朋友們。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女人香臭豆腐

電話:0922-551-911

營業時間:14:30~19:00(只營業六日)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員集路2段367號

田尾旅遊景點美食

田中必買必逛景點推薦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