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田中旅遊 | 田中美食景點推薦!田中馬必吃必玩。

彰化田中美食景點

田中旅遊 | 彰化田中一日遊。彰化田中美食。對田中一直都是近鄉情怯的心情,自從搬家後就比較少回南彰化遊玩了! 一起到田中做個輕旅行,田中其實不少美食跟景點,推薦可到田中二水親近田野跟大自然。

田中美食旅遊

田中鎮的路跟地名一樣,四四方方,熱鬧的地方就是員集路跟市場這一區塊,原本寧靜的小鎮,因為田中馬而聲名大噪,田中不少代表性小吃跟美食,到這裡遊玩可不會餓著肚子離開田中。

  1. 田中文旅
  2. 周記蒸餃
  3. 女人香臭豆腐
  4. 小田生活mmm
  5. 豆花王
  6. 進發密麻花
  7. 咖啡熊
  8. 日馥咖啡
  9. 田中窯創藝園區

田中住宿推薦

田中文旅

田中文旅

鄰近田中車站的田中文旅,是南彰化少數時髦搭配文青風格的旅館,另有提供自助洗衣、自行車出借、宵夜,地點鄰近田中市場,大廳還有自助式飲料跟餅乾點心提供拿取。

田中文旅田中文旅

田中文旅

訂房電話:(04)875-3996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福安路32巷16號

田中文旅臉書 (可私訊訂房)田中文旅官網

周記蒸餃

周記蒸餃

這家周記蒸餃相當有名氣,我記得當初在田中生活的時候就有吃過,也是不少田中人從小吃到大的老店,平常日中午生意就非常好,全店就只有賣蒸餃跟湯品,在Google評論上分數很高,相當厲害。

周記蒸餃

裡面有白韭菜、青蔥、豬肉餡很細緻,沒有肥肉,蒸餃皮Q,內餡吃起來很”啾吸”,沾上韭菜醬油更增添風味,吃的時候小心燙口喔。

周記蒸餃

周記蒸餃

電話:04-875-1832

營業時間:11:00~13:30、16:30~19:00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南北街94號

女人香臭豆腐

女人香臭豆腐

老闆娘以前曾在田中火車站經營文化藝廊,特別承租下這棟九十幾年的老紅磚房,這棟之前是販售女仕衣物的店面,經過佈置跟放置自己收藏的老物,跟販售臭豆腐。邊聆聽的同時,我心想是一定相當有成就感的。

女人香臭豆腐女人香臭豆腐

紅磚房舍保留近百年前繁華,邊吃著臭豆腐邊欣賞老闆娘精心收集的老物,吃傳統小吃也能染上文化氣質,在這裡感受頓時時空錯置,非常推薦給喜歡老物的朋友們。

女人香臭豆腐

電話:0922-551-911

營業時間:14:30~19:00(只營業六日)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員集路2段367號

小田生活

小田生活mmm

 (禁叫外送、禁用火,無預約,自備野餐墊,有室內位,室內選物)

Simple life in a little house,久聞小田生活,一隻可愛的狐狸插圖,農村綠意搭配青年創意,在田野間打造一隅小天地,悉心養著大片草皮,還有一小座室內咖啡館,室外則是規劃成野餐區,秋意濃的天候在外頭吹著微風也不嫌熱。

小田生活

小田生活

小田生活mmm

電話:04-875-3586

營業時間:13:00~19:00(星期三四公休)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民光路一段395巷258號

CAFÉ13 壹叁

CAFÉ13 壹叁

田中鬧街的一處咖啡館,路旁需要仔細尋找,整體氛圍很優閒,適合下午喝杯咖啡放空,網路評價不錯。

CAFÉ13 壹叁CAFÉ13 壹叁

CAFÉ13 壹叁

電話:04-874-3247

營業時間:07:00~17:00(星期三公休)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中路街28號

DSC04801

田中豆花王

這家位於田中復興路上的【豆花王】,假日永遠就是長長排隊人潮;以前朋友帶來吃的時後第一次吃覺得還好,之後回去發覺對這豆花會念念不忘!(疫情期間只提供外帶)

DSC04788DSC04792

綜合豆花,紅豆粉圓豆花去冰各,綠豆是他們的招牌。

DSC04795

其實豆花王的豆花為什麼這麼受歡迎呢。用料豐富,豆花棉密沒有豆臭味,一勺不會散開,入口即化,吃起來像中菜的豆腐腦!綿綿的豆香總會吸引人回味,這家豆花真的很好吃,就算生意很好,其實店家態度一樣很和善呢。

DSC04799

田中豆花王

電話:04-875-9983

營業時間:10:00~18:00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復興路740號

DSC04844

斗中路上的田中三民社區-貓燒窯村。斗中路再過去一點點就是北斗鎮囉,以前在北斗工作過一陣子,所以對這裡並不陌生,貓燒窯村也是之後社區改造下變成當地小型觀光景點。

田中窯創藝園區田中窯

田中貓燒窯也算是社區再造的創意社區,嘉義板陶窯是整個村莊再造,變成觀光勝地。這裡大約20-30分鐘就可以看完了,所以就列入這次輕旅行景點之一。

田中窯創藝園區(拉坏需預約)

電話:04-8746636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斗中路2段230巷248號(近彰化高鐵站)

DSC04862

進發蜜麻花

最早在一個田間小路裡面的三合院旁,路非常窄,之後被徵收為高鐵用地,後來移到斗中路路旁就方便多了,他們以香蔥蜜麻花口味為招牌,蜜麻花比較鬆軟,不是很硬脆的那種,很多人喜歡他們家的蜜麻花,特別推薦香蔥口味。

DSC04860

工廠外邊有停車場。

進發蜜麻花

新只是我新拍的照片。每次來買都是買香蔥口味的蜜麻花,他們家的蜜麻花不會太硬,吃起來比較酥脆,入口還有蔥香,麥芽在嘴裡微微化開的感覺,越吃越涮嘴。

進發蜜麻花

田中進發蜜麻花

地址:彰化線田中鎮三民里斗中路二段739號

電話:04-8744164

進發蜜麻花官網

DSC04675

【旅人小屋舒宿】,位於彰化田尾隱藏版的民宿,民宿主人照顧著一片漂亮的池塘,依四季的變換開花的種類也會跟著改變!不起眼的三合院裡面居然有漂亮的花草,這裡是一家民宿。

DSC04669

三合院的前面是一塊種植許花花草的池塘。

DSC04657

DSC04663

夏季就是荷花的季節,出淤泥而不染。這邊真的很鄉下,比以前家裡住的三合院更親近自然,所以要到旅人小屋的話記得導航喔。

旅人小屋 舒宿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南鎮村平和路一段304號

電話:0987-756-115

田中旅行,好吃好玩的都分享給大家,還有田尾隱藏版的民宿花海,彰化田中還有很多好地方好景緻跟美食等著我們大家一起挖掘喔!

104.06.07痞客邦國內旅遊本日熱門第一名。

未命名2

彰化旅遊推薦

彰化景點旅遊懶人包

如何玩鹿港?彰化鹿港老街必玩景點、咖啡館甜點,一日遊好吃好玩。

鹿港景點美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在地人推薦 香蔥蜜麻花+1 好吃!
    版主回覆:(06/08/2015 11:43:19 AM)
    我也喜歡香蔥口味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