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圳屋民宿 | 彰化溪州隱藏版民宿,老屋蛻變背包客棧!不定期舉辦活動。

大圳屋民宿。彰化溪州隱藏版民宿,背包客棧。

大圳屋民宿| 溪州隱藏版青年旅館,在Booking跟Agoda上訂不到,住宿必須在粉專訂宿喔;溪州鄉繼農用書店之後,第二棟老屋活化成功的私有舊屋改造為民宿、背包客棧,屋主原本是當地的牙醫,無償提供給莿仔埤產業文化協會,從建築外觀到房間皆保存原本的純樸樣貌。

彰化溪州大圳屋民宿 彰化溪州大圳屋民宿

溪州莿仔埤圳旁的老屋民宿,保留當年風華。

阿畝Mud Club用餐結束後,與泥共生的成員說可以帶我們到附近的大圳屋民宿看看,就在溪州中山路三段跟水村市路水溝旁,遠看真的很像一棟鄉間水溝旁民宅,會以為是別人的私宅,門口擺放了大圳屋民宿背包客棧的立牌,不然真以為誤闖別人家了。

彰化溪州大圳屋民宿

大圳屋這棟私宅於1968年完工,已超過半個世紀,原本的第一代屋主蔡輝琴生前是溪州糖廠的牙醫,從建築跟細節就能知道這戶人家當年經濟相當富裕,庭院前還種植了桂花、櫻花,二樓還有一處小陽台可往外看街景。

彰化溪州大圳屋民宿

來住宿的朋友們入內記得脫鞋,客廳保存了復古味十足的沙發椅,舊年代的磨砂子地板,木條窗戶跟霧面玻璃窗,就像回到鄉下老家一樣的溫暖感受。

彰化溪州大圳屋民宿

民宿裡只有四間房間,從規格不難發現空間上利用的細節,一樓春耕雙人房,就像很多人讓長輩睡的一樓孝親房,因為是背包客棧,所以沒有提供電視、也沒有提供一次性盥洗用品喔。

彰化溪州大圳屋民宿

廚房是共用的空間,民宿沒有供餐,可以自行到溪州鬧街上覓食,或是到溪州市場採買食材回來自行料理,溪州現在也有提供FoodPanda外送。

彰化溪州大圳屋民宿 彰化溪州大圳屋民宿

廚房有提供給旅客們使用,使用公約請參考一下。

彰化溪州大圳屋民宿

彰化溪州大圳屋民宿

內嵌式的菜櫥,完整保留了下來。

彰化溪州大圳屋民宿

唯一一間衛浴是共用的,想起螞蟻媽曾跟我說過,小時候整家子住了快20人,只有一間浴室,洗澡還需要排隊,沒有可以挑時間洗澡的權利,不然等著挨罵。(笑)

彰化溪州大圳屋民宿彰化溪州大圳屋民宿

我們走上二樓,位於二樓中間的夏耘房是日式塌塌米房型,可提供約3~4人住宿。

彰化溪州大圳屋民宿

秋收房是日式的木質地板,大約可容納四人一起住宿,後方陽台可看到溪洲街上的街景。

彰化溪州大圳屋民宿

冬藏房(2人)小通舖。

照片稍微晃到了,請見諒。

彰化溪州大圳屋民宿

因為這裡是老屋,房間之間相連,請住宿客晚上記得降低音量喔。

彰化溪州大圳屋民宿

從窗戶的花窗四款都不同就知道當年這戶人家的經濟實力,現無償提供成為背包客棧,不定期會在大圳屋舉辦一連創結合農村以及主題活動,有提供包棟住宿,媽祖遶境活動時也不少信徒留宿在大圳屋民宿,一棟老房牽引不少旅人停駐留宿,一起來感受老屋的雋永美好。

住宿資訊↓

大圳屋

電話:04-889-4423(09:00~18:00)

地址:彰化縣溪州鄉尾厝村村市路3號

房間預訂:https://goo.gl/UNWDuU

LINE ID:@ral6830y

阿畝Mud Club | 彰化溪州巷弄裡簡餐甜點

阿畝Mud Club | 彰化溪州巷弄裡簡餐甜點。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