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棲別墅 | 鹿港後車巷老街,閩南式及西洋式混合風格宅第。

鶴棲別墅 | 彰化鹿港後車巷老街古宅,現規劃為工藝展覽館免費參觀,是清末留學日本富豪王煌的故居,也是王氏經營「金融信託業」的場所,擁有閩南與西洋建築的獨特建築風格,經多次改建後形成今日樣貌,整理後的屋舍樣貌相當完整,很適合進來參觀欣賞老屋風采。

鶴棲別墅

鹿港鶴棲別墅

昔日是日本富豪王煌經營金融信託的場所,以「三泰行」商號與大陸貿易。在日治時期的市區改正風潮中,流行改建成歐風立面,鶴棲別墅也在原有立面融入希臘柱式和羅馬拱門,屬於花園洋樓的閩洋折衷風格。

鶴棲別墅

鶴棲別墅簡介

鶴棲別墅 鶴棲別墅 鶴棲別墅

2018年2月17日改建為郊行博物館,2019年8月正式掛牌「工藝展覽館」,藉由展覽呈現地方傑出工藝。其格局主要為傳統式三進兩院落建築,第一進門廳緊臨後車巷,第三進臨後側施進忠古宅。其正廳面寬五開間,中間為神明廳,兩旁廂房為起居間。

鶴棲別墅 鶴棲別墅

鶴棲別墅建築很特別,門口是西洋式風格,入內後卻是傳統的閩南式院落,兩種風格交接再一起,有種衝突中卻和諧的美感。

鶴棲別墅

現今的前廳街改造為工藝展覽處,可進來欣賞在地名師的工藝作品。

鶴棲別墅

 

鶴棲別墅 鶴棲別墅

鶴棲別墅 鶴棲別墅

不定期展出在地名師藝術創作作品,入內參觀免門票,非常適合前來走走看看。

鶴棲別墅 鶴棲別墅 鶴棲別墅

鶴棲別墅 鶴棲別墅 鶴棲別墅

正廳後方還有古井跟天井,標準早年有錢人家裡必備的配置。

鶴棲別墅 鶴棲別墅

鶴棲別墅 鶴棲別墅 鶴棲別墅 鶴棲別墅 鶴棲別墅
鶴棲別墅 鶴棲別墅 鶴棲別墅 鶴棲別墅

鹿港鶴棲別墅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後車巷8號

營業時間:09:00~17:00(一二休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