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小吃推薦 | 私房九家小吃美食,銅板人氣美食。

員林小吃推薦 | 彰化員林是南彰化最熱鬧的地區,從最多人口數的第一大鎮升格為市,員林火車站為中心出發有相當多家特色員林美食小吃,除了幾家遠近馳名的知名小吃店,來員林吃爌肉飯、肉圓、雞腳凍,拉仔麵米苔目,下方介紹的幾家也是特別值得推薦。

員林小吃推薦

彰化員林小吃

  1. 高雄肉圓
  2. 清記冰菓室
  3. 御傳香腿庫飯
  4.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5. 魚滿堂豐原排骨麵
  6. 好日廣東腸粉
  7. 老華成燒肉麵線
  8. 百果山炸粿小吃攤
  9. 麥甜日和

員林美食推薦

員林高雄肉圓

高雄肉圓

老闆說叫高雄肉圓的原因是父親50年前去高雄跟親戚學做肉圓,才會以此命名,後續口味在這幾十年時光裡也是調整為員林人喜歡的肉圓口味,所以吃起來跟員林這裡的肉圓味道一樣;門口的這輛攤車也是一直陪伴著有50年歷史,至於維持的晶晶亮亮是因為很愛護攤車,整理得很乾淨。

員林高雄肉圓

這家高雄肉圓雖然網路比較少人介紹,但好味道可是不輸各家名店,有著不少熟客支持,有時候想到我也會過來吃個肉圓再離開。

員林高雄肉圓

油泡肉圓,皮彈牙,內餡是醃過的肉塊、筍丁,些許的黑胡椒粒,肉塊鹹香入味,筍丁爽脆,搭配彈牙的外皮,味道鹹香好吃。

員林高雄肉圓

高雄肉圓

營業時間:11:00~20:00(週三公休)

電話: 04-832-6833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浮圳路二段269號

清記冰菓室 | 彰化員林火車站

清記冰菓室

雞絲麵創始店,傳承超過70年的冰菓室,許多員林人從小吃到大的冰店。

我每次來都是點蓮子芋頭冰,吃了多年依舊懷念這碗冰品;清記冰果室鄰近員林火車站,是周遭高職、高中生聚會用餐的聚集地,必點的雞絲麵是手工日曬麵線纏繞後油炸,加上固定比例的冬菜、蒜酥與柴魚片,用沖泡的方式呈現給客人,雞絲麵加上青菜、水煮蛋,就是簡單暖胃的經典麵食。

清記冰菓室 | 彰化員林火車站清記冰菓室 | 彰化員林火車站

煮的鬆軟入味的蓮子,搭配軟糯彈牙的圓仔,吃起來夠”Q棉”的大甲芋頭,真的百吃不厭,每次我都點這蓮子冰。(圓仔至今仍維持以糯米輾壓成米漿,米漿再壓製成米糰,以手搓揉成型,而不是買現貨製作。)

清記冰菓室 | 彰化員林火車站

清記冰菓室

營業時間:10:00~20:30(六日到21:00)

電話:04-832-0157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中山路二段18號

御傳香腿庫飯 | 員林小吃

御傳香腿庫飯

員林爌肉飯新星,員林光明街跟員林電影城交叉路口處御傳香腿庫飯販售特色腿庫飯、爌肉飯,因為年輕老闆喜愛吃爌肉飯而經營,精選國產肉品,每一塊都給的超大塊!連配菜都很用心,也可以預訂外送便當,自家醃製的紅麴雞排也非常好吃。

御傳香腿庫飯 | 員林小吃御傳香腿庫飯 | 員林小吃

由90後的年輕夫妻一起經營,闆娘顏值高,服務也很親切,為了經營這家爌肉飯,將市場裡的豬肉店家都嘗試了遍,才選出滿意的肉品來製作香噴噴Q彈的爌肉飯,腿庫跟爌肉建議上桌熱熱吃最美味!滷的醬色入味的腿庫,肥瘦部分均勻,每一塊都給得很大塊,適合肉肉迷們大快朵頤,而且每一塊肉都是老闆娘手切,真的很用心。

御傳香腿庫飯 | 員林小吃

御傳香腿庫飯

營業時間:10:30~20:30(週四公休)

電話:04-839-4980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光明街179號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算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冰店,以前螞蟻爸會來買一百元圓仔冰回去吃(那時候是一碗20元),這間冰店開業60年以上,一年四季都有經營,之前疫情嚴峻時沒有開放內用,所以本次再訪老店已經隔了好幾年沒來吃冰了,不只是外地人會來,也是員林在地人會吃的一家老店。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員林是開發相當早的城鎮,還沒升級為市之前是全台第一大鎮,火車站前的光明街早年特別熱鬧,早年蕃薯葉為豬的飼料,這裡有不少商家賣著蕃薯葉及地瓜周邊,進而匯集成市集,逐漸發展成小型商圈,所以許多店家都以番薯市當開頭名稱,旁邊的雞腳凍跟蜜地瓜也是在地老店。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到番薯市八寶圓仔冰無論天氣冷熱總會不少人點上一份熱呼呼的燒麻糬來吃,一片片圓滾滾的麻糬在糖水裡浸泡,客人點選時才會撈起沾上花生、芝麻兩種不同口味的粉末,平時會蓋上蓋子,感覺店家很注重衛生。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營業時間:12:00~22:30

電話:04-833-6245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光明街216號

好日廣東腸粉 | 員林也有廣式腸粉,口味多種,腸粉嫩口美味。

好日廣東腸粉

員林也吃的到現蒸的廣東腸粉,純米漿製作,多種口味可以挑選,再搭配闆娘特製醬油吃起來更是提鮮不少,現點現蒸口感吃起來軟嫩皮薄,鮮蝦跟牛肉是最受歡迎的。

好日廣東腸粉 | 員林也有廣式腸粉,口味多種,腸粉嫩口美味。

這種廣式的皺皮腸粉是將米漿平舖在蒸盤後打上雞蛋進蒸籠蒸熟,有些店會加入青蔥或者美生菜,現點現蒸柔嫩可口,而且口味清爽之餘口感軟嫩也很適合老人跟小孩食用。

好日廣東腸粉 | 員林也有廣式腸粉,口味多種,腸粉嫩口美味。

鮮蝦蛋腸粉100。有四隻大白蝦,老闆每天新鮮剝蝦後浸泡冰水,吃起來才會Q彈脆口,皺皮腸粉則是細膩爽滑,吃起來很嫩口喔,特製醬油,不會太鹹,帶一點甘甜滋味,是整個腸粉最重要的配角,醬油需要加入香辛料下去熬煮激發香氣,也是店主不能說的秘密。

好日廣東腸粉 | 員林也有廣式腸粉,口味多種,腸粉嫩口美味。

好日廣東腸粉

營業時間:11:00~19:00

電話:0907-253-053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大同路二段348號

魚滿堂豐原排骨麵

魚滿堂豐原排骨麵

最早在華成市場,當年就叫豐原排骨麵,是我小時候吃到大的一家老店,店面應該是華成市場茶湯會那幾家店面其中一間,後來遷址到現址,我個人偶爾還是會來吃排骨麵懷念一下小時候的滋味。

魚滿堂豐原排骨麵

排骨蒸過所以特別軟,肉也不會太柴,吃起來滿滿香味,搭配特有的醬香,是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美味排骨麵,這一味真的會讓人回味。

魚滿堂豐原排骨麵

魚滿堂豐原排骨麵

電話:04-835-7894

營業時間:09:30~20:30(週二公休)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靜修路47號

老華城燒肉麵線 | 彰化員林小吃

老華成燒肉麵線

傳承奶奶手藝的大腸麵線,老華成麵線最早是奶奶在華成市場販售,炸燒肉則是承襲了以前爸爸的燒臘手藝,將燒肉跟大腸麵線組合在一起,成為全台首創燒肉麵線!料多味美,CP值超高,燒肉大腸麵線大碗才賣80元。

老華城燒肉麵線 | 彰化員林小吃

老華成燒肉麵線店址在和平東街一段39號,正對面是藝鍋物,復古感紅磚裝潢很有文青感,也是老闆特別整修過的喔。

老華城燒肉麵線 | 彰化員林小吃

特別醃製過的酥炸燒肉,肥瘦度剛剛好,吃起來油脂香氣夠,醬汁醃製入味,瘦肉部分很軟,越吃越香,不虧是招牌品項,也可以單點燒肉喔。

老華城燒肉麵線 | 彰化員林小吃

老華成麵線

電話:04-833-9035

營業時間:11:30~19:30(週一公休)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和平東街一段39號

百果山炸粿小吃攤 | 員林小吃

百果山炸粿小吃攤

員林員水路跟山腳路往百果山方向交叉口處,有幾家小吃店都頗具特色,這家百果山炸粿小吃攤一直都是人氣炸粿店,重新裝潢後用餐環境更明亮乾淨,除了炸粿炸嗲還有販售麵類、肉燥飯,銅板價格就能吃巧又吃飽。

百果山炸粿小吃攤 | 員林小吃

外皮真的很薄脆的蚵嗲,韭菜末給的也不少喔!吃起來燙口小心燙傷,香香脆脆吃起來很涮嘴,蚵仔也很新鮮。炸香菜是這裡必點的品項,感覺香菜跟麵糊都快融合在一起,而且一份炸香菜給得很大份,吃起來很酥脆,香菜味道不會太濃烈。

百果山炸粿小吃攤 | 員林小吃

百果山炸粿小吃攤

營業時間:07:00~19:00(週一公休)

電話:04-831-0346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員水路一段197號

員林麥甜日和

麥甜日和

原本在員林八條通轉角的麥甜日和小攤子,喬遷至新店面,以後購買雞蛋糕更加方便了,雞蛋糕造型有兩款,分別為旺萊雞蛋糕以及手燒鬆餅球兩種,口味眾多,鹹、甜都很受到歡迎,剛換至新店面就吸引不少客人前來購買。

員林麥甜日和

員林麥甜日和

旺萊雞蛋糕,特別訂做的鳳梨造型烘烤模具,可搭配各式甜鹹口味,烘烤下的旺萊雞蛋糕達到皮脆內鬆軟的口感。

員林麥甜日和

麥甜日和 Mai Tain

營業時間:13:00~18:00(週五跟週日公休)

電話:0974-018-849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靜修東路89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