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 彰化員林小吃,必點圓仔冰、燒麻糬。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 員林小吃推薦,番薯市八寶圓仔冰離員林或車站不遠,所以是很多外地客到員林會吃的古早味冰店,這家的燒麻糬在在網路很有名,也是很多員林人從小吃到大的老店,圓仔冰品質一直都很穩定,假日常常需要排隊購買。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彰化員林小吃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算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冰店,以前螞蟻爸會來買一百元圓仔冰回去吃(那時候是一碗20元),這間冰店開業60年以上,一年四季都有經營,之前疫情嚴峻時沒有開放內用,所以本次再訪老店已經隔了好幾年沒來吃冰了,不只是外地人會來,也是員林在地人會吃的一家老店。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就座落於惠來街與光明街的交叉口,附近也不少員林美食老店。

員林是開發相當早的城鎮,還沒升級為市之前是全台第一大鎮,火車站前的光明街早年特別熱鬧,早年蕃薯葉為豬的飼料,這裡有不少商家賣著蕃薯葉及地瓜周邊,進而匯集成市集,逐漸發展成小型商圈,所以許多店家都以番薯市當開頭名稱,旁邊的雞腳凍跟蜜地瓜也是在地老店。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到番薯市八寶圓仔冰無論天氣冷熱總會不少人點上一份熱呼呼的燒麻糬來吃,一片片圓滾滾的麻糬在糖水裡浸泡,客人點選時才會撈起沾上花生、芝麻兩種不同口味的粉末,平時會蓋上蓋子,感覺店家很注重衛生。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一片片圓滾滾的麻糬,沾上花生粉、芝麻粉,真的很療癒感。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平常日的午後還是很多人來買燒麻糬跟冰品。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菜單

第一次不知道要點什麼就點招牌的圓仔冰跟燒麻糬,我從小也只吃這兩種。🤣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燒麻糬(綜合)35

八寶圓仔冰35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燒麻糬真的很大塊,一份吃完都有飽足感了,花生跟芝麻都很香,也可以個別單點口味(純花生、純芝麻)。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花生口味吃起來超香,麻糬不會太軟,我覺得硬度剛剛好,天氣冷吃個熱呼呼的麻糬真的很棒。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芝麻的味道也很濃厚,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花生。兩種口味熱熱吃都別有風味。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八寶圓仔冰。我覺得小時候記憶裡的糖水比較香,以前的脆圓是扁扁的飛碟形狀,現在則是改成圓柱體造形了,綠豆、紅豆、大豆、花生、地瓜、鳳梨、小湯圓、脆圓,吃起來帶著鳳梨的酸甜風味,八種料給的不少,吃起來很飽嘴喔。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小時候最喜歡吃的是番薯跟脆圓這兩種配料。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員林人記憶裡的老味道,鬧街老商圈裡路邊攤的懷舊感,到員林必吃經典招牌八寶圓仔湯、燒麻糬,外地客吃的是熱鬧,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是懷念小時候吃這圓仔冰時的快樂回憶。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營業時間:12:00~22:30

電話:04-833-6245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光明街216號

火鍋世家員林尊爵店

火鍋世家員林尊爵店

麥甜日和

員林麥甜日和

員林光明街美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