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記肉圓 | 斗南小吃推薦,斗南肉圓老店,香菇栗子肉圓,四神湯。

徐記肉圓 | 雲林斗南肉圓小吃推薦,當地人都吃這家肉圓,在地經營20多年,肉圓皮彈牙軟糯、四神湯濃料多,深受斗南人喜愛,最近徐記肉圓多了新口味「香菇栗子肉圓」,每顆肉圓裡加入一朵大香菇(或兩朵小香菇)跟兩顆鬆綿大栗子,用料大方、真材實料,一吃就能感受店主的用心。

斗南徐記肉圓

雲林斗南小吃美食

打通任督二脈的肉圓店,靠自己學習成就這好吃有特色的徐記肉圓,連肉圓米醬都是使用糯米熬製,加上老牌傳統醬油,讓肉圓滋味更醇厚;肉圓是經典的台灣特色小吃,徐記肉圓用一顆顆飽滿彈牙的肉圓屢獲斗南人的味蕾,還有料多味醇厚的四神湯,也是店裡必點的特色湯品。

斗南徐記肉圓

斗南徐記肉圓

斗南徐記肉圓雖然離火車站有一點點距離,但是是不少外地遊客會來吃的肉圓店,除了在地人喜愛,連外地人到斗南都知道要吃這家肉圓。另外徐記肉圓也有提供真空肉圓/冷凍四神湯可全台宅配喔。(買五包送一包限店內自取)

斗南徐記肉圓

斗南徐記肉圓菜單

徐記肉圓原本有竹筍肉圓芋頭肉圓兩種固定口味,最近新出了「香菇栗子肉圓」,趁新口味肉圓推出跑來吃看看,除了單顆肉圓另外還有2顆肉圓組合,吃起來更飽足。另外湯品也很厲害,推薦必點四神湯,真的料多味美。

斗南徐記肉圓

現場也有提供街口支付、LINE Pay、台灣Pay,超時髦。

斗南徐記肉圓

徐記肉圓屬於先蒸後油泡肉圓,老闆娘因為年輕時孩子出生不方便外出工作,20多年前當時外出工作薪資也不高,選擇在家經營小吃店,能帶小孩又可以賺錢;一開始是販售土魠魚羹、乾麵、肉燥飯,因為土魠魚羹成本高,想轉作其它小吃,於是在朋友的建議下自行去製作肉圓,連外皮粉漿的比例都是自己慢慢摸索,起初做出的肉圓常常達不到理想的味道與口感,經過數次調整製作方式,並持續請熟客、朋友試吃給評價,終於製作出理想的肉圓,後來老闆也辭去工地的工作,一起打拼經營肉圓店。

斗南徐記肉圓

肉圓從油鍋中撈起時會將油瀝乾,加入濃稠的淡褐色米漿,這米漿可是純糯米磨製,想加辣也可以提早告知喔。

斗南徐記肉圓 斗南徐記肉圓

淋上米醬後再加入特調醬油,老闆娘說是使用老牌的雲林「新芳園醬油」,指使用黑豆、海鹽、水釀造的單純醬油,吃起來是很純粹的醬油。

斗南徐記肉圓

四神湯跟其它湯品使用大骨一起熬煮的湯底,喝起來很清甜。

斗南徐記肉圓斗南徐記肉圓

現在徐記肉圓的店面是2.0店面,用餐環境乾淨明亮,讓吃小吃也有能有舒服的用餐環境。

斗南徐記肉圓

筍子肉圓40

芋頭肉圓50

香菇栗子肉圓60(新品)

排骨四神湯60

綜合四神湯60

綜合丸湯30

斗南徐記肉圓

芋頭肉圓有撒上黑芝麻做記號,香菇栗子肉圓一看就很明顯,另外一顆肉圓則是筍子肉圓

斗南徐記肉圓斗南徐記肉圓

香菇栗子肉圓

一吃還真的嚇一跳!老闆娘居然包了這麼大朵的香菇,成本真的很高,另外我還挖出了兩顆大栗子,只能說包料真的不手軟,推薦朋友們一定要吃看看,肉塊也包了不少。

斗南徐記肉圓

內餡是使用豬後腿肉,切呈長條形,獨家醃料吃起來又香又嫩,搭配米醬、醬油很夠味,而且徐記肉圓的米漿很濃,吃起來跟別家的口感更稠一點,使用糯米研磨加入些許特製味噌提味,雖然糯米的成本比較高但是吃起來口感真的很順滑。

斗南徐記肉圓

超大顆又鬆綿的栗子,口感很「桑」(鬆),口感超讚!而且徐記肉圓的皮很彈很棉,我覺得比以往吃的肉圓皮來要綿軟,口感真的蠻特別的。

斗南徐記肉圓斗南徐記肉圓

芋頭肉圓

我第一次看到芋頭肉圓,包芋頭的內餡算是很少見,切成塊狀的芋頭,吃起來有”鬆”,肉圓先蒸過再油炸,芋頭塊搭配瘦肉,口感跟香氣都在嘴巴縈繞,鬆綿的芋頭真的是很多人的心頭好。

斗南徐記肉圓

芋頭肉圓的肉塊給的好多,芋頭也不少喔!內餡越吃越香,果然是很受歡迎的口味。

斗南徐記肉圓斗南徐記肉圓

筍子肉圓

基本款的肉圓也很好吃,使用麻竹筍,搭配肉餡口感很有層次,單純的筍子香跟豬肉條,就吃的到店家的功力,也很受到當地人的喜愛。

斗南徐記肉圓

醃的入味的肉塊是店裡的招牌靈魂,口味不會太鹹太重,吃起來剛剛好。

斗南徐記肉圓

筍子塊吃起來脆口,口感也不會感覺粗糙。

斗南徐記肉圓

綜合四神湯

這四神湯料還真的給得有夠多,使用大骨跟排骨熬煮的湯頭相當醇厚,上桌前再滴上當歸米酒增加香氣,真的是料多味美,湯底醇厚甘甜。

斗南徐記肉圓

排骨肉給得有夠大塊、另外小腸清理得很乾淨吃起來很彈牙無腥味,搭配薏仁,吃起來很鬆綿,超讚!

斗南徐記肉圓

排骨給的真的不少,老闆娘說料給多一點讓客人吃得更飽足。

斗南徐記肉圓

排骨四神湯

一樣很甘甜醇厚,排骨煮的肉很軟,輕輕一咬就骨肉分離了,厚實的湯底喝起來就是不一樣,連愛喝四神湯的螞蟻爸媽都說很好喝,料多味美、真材實料。

斗南徐記肉圓 斗南徐記肉圓

綜合丸湯

貢丸跟魚丸,大骨湯底有加柴魚,喝的到淡淡的柴魚風味,喝起來很起來很甘甜喔,貢丸很扎實彈牙,魚丸也很好吃。

斗南徐記肉圓

徐記肉圓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很彈很棉的肉圓皮,以及比一般還要濃稠的米漿,一吃就能辨認跟其他肉圓店的區別,而且這裡的四神湯料多味美,是許多團媽會組團合購的熱賣商品,能夠在地經營二十多年一定有相當的實力在,喜歡吃肉圓的朋友們記得納入口袋名單,到斗南一定要來吃看看。

斗南徐記肉圓

營業時間:10:30~19:00(週四公休)

電話:05-595-5509、0958-595-509

地址:雲林縣斗南鎮南昌西路85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