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元長美食小吃之旅,鰲峰宮、元長老街、隱藏版窯烤土司。

雲林元長美食小吃之旅 | 雲林落花生產量佔全台七成,其中四成都來自元長鄉,元長被說全台最無聊的鄉鎮之一,其實隱藏了不少美味小吃,元長的花生、蒜頭、牛蒡等農場品皆是台灣非常主要的產地,元長臨近土庫、北港,可順遊規劃一趟美食小吃之旅。

雲林元長美食小吃之旅

元長旅遊美食推薦

  1. 元長鰲峰宮
  2. 李記李林物炸蛋蔥油餅大腸麵線
  3. 鹿窯柴燒窯烤麵包
  4. 崙仔當歸鴨肉麵線
  5. 方島R角甜點工作室
  6. 鐵支路蚵嗲炸粿
  7. 華碩牧場桶仔鵝
  8. 三房咖啡(電話預約制)
  9. 白水咖啡。食物

鰲峰宮

元長鰲峰宮

元長鄉地標之一,創立於清咸豐3年,是一座超過百年及堪稱為當地最具規模的廟宇,所供奉的主神為保生大帝、 尤府千歲、中壇元帥,相傳為清朝雍正、乾隆年間,李姓先民自福建泉州移民至台灣,過程中雖驚濤駭浪但仍安然抵達,之後又覓得元長這片平原做為安身立命之所,感念此為保生大帝所庇祐,因而提議建廟安奉神尊。

鰲峰宮

鰲峰宮前是元長鬧街,不少美食小吃攤群聚,我跟朋友吃了馬來西亞特色小吃元長店的肉骨茶,附近還有白鶴鴨肉羹、阿發餛飩麵都是很受歡迎的在地小吃店。

鰲峰宮鰲峰宮

鰲峰宮旁的停車場還有可愛的彩繪牆,適合拍照打卡。

元長鰲峰宮保生大帝廟

地址:雲林縣元長鄉元中路70號

李記李林物 炸蛋蔥油餅大腸麵線

李記李林物 炸蛋蔥油餅大腸麵線

這家炸蛋蔥油餅+大腸麵線的組合很特別,一般感覺都是大腸麵線搭雞排,原本在元長鄉農會門口路邊經營攤車,後續遷移到固定店面,銅板價格相當親民,大腸麵線給的大腸很多,讓我覺得相當大方。

李記李林物 炸蛋蔥油餅大腸麵線

一張張自家製作的蔥油餅,選用雲林當地的粉蔥吃起來香味濃郁,獨特手法製作蔥油餅,炸之前擀開,搭配新鮮炸的半生熟雞蛋,刷上特製靈魂醬汁,就是讓在地民眾一吃就愛上的銅板美食。

李記李林物 炸蛋蔥油餅大腸麵線

綜合麵線(小)45。看起來不像小碗量,大腸給的好多,還有搭配蒜泥跟香菜,上桌後香味很濃郁,麵線顏色看起來很美味。麵線濃郁好吃,量給的好多,古早味麵線口味好,大腸滷的非常夠味,吃起來彈牙沒腥味,比起一般大腸麵線的大腸滷的顏色深很多。

炸蛋蔥油餅40。入手是一片蠻大份量的炸蛋蔥油餅,外皮炸得金黃誘人。一張張自家製作的蔥油餅,選用雲林當地的粉蔥吃起來香味濃郁,獨特手法製作蔥油餅,炸之前擀開,搭配新鮮炸的半生熟雞蛋,刷上特製靈魂醬汁,就是讓在地民眾一吃就愛上的銅板美食。

李記李林物 炸蛋蔥油餅大腸麵線

李記李林物-炸蛋蔥油餅大腸麵線

營業時間:11:30~18:30(週五公休)

電話:0978-356-585

地址:雲林縣元長鄉中山路45號

鹿窯柴燒窯烤麵包

鹿窯柴燒窯烤麵包

鹿窯柴燒窯烤麵包在一處田野小路旁,鹿窯柴燒窯烤麵包的「花生麵包」是招牌商品,店主原本在虎尾經營麵包店14年,後返鄉用窯來烤麵包,加上自己本身務農,所以食材大部分都是自己耕種的,這裡也有使用地瓜葉製作的憨吉吐司。

鹿窯柴燒窯烤麵包

每週六才開窯,想吃建議先在粉專預定,避免撲空!

自己建造紅磚窯,自己種小麥、研磨小麥,種植友善農作物,讓土地汙染減少,花生也是自己種植,盡量親力親為。現場還給了我們是吃黑金剛花生吐司,超級大方!自家種植的花生磨碎加入吐司裡,吃起來麵包Q軟、花生碎入口是自然香氣。

鹿窯柴燒窯烤麵包

我跟朋友買了大尾鳳梨吐司150、跟憨吉三兄弟(圓形狀吐司)180。我覺得鳳梨吃起來有濃縮果乾的甜度,個人比較喜歡鳳梨吐司,憨吉吐司有加入地瓜葉也很特別,吃起來是很自然風味的土司。

鹿窯柴燒窯烤麵包

鹿窯柴燒窯烤麵包

電話:0912-604-170

營業時間:每週六14:00~20:00

地址:雲林縣元長鄉華鹿路28號

崙仔當歸鴨肉麵線

崙仔當歸鴨肉麵線

這間鄉間傳奇隱密的當歸鴨麵線店,田野小路間鐵皮屋裡吃鴨肉麵線,用餐時段遊客絡繹不絕,沒人介紹還真的不會知道這家店。這家在地人都喜愛的崙仔當歸鴨麵線,地點算是相當隱密,靠近新港,生意好到附近鄉鎮的居民會特地前來用餐。

崙仔當歸鴨肉麵線

田野路旁的鐵皮屋,帆布寫著崙仔當歸鴨肉麵線冬粉,對面有寬敞的停車場方便停車。

崙仔當歸鴨肉麵線

鴨肉麵線60。屬於偏琥珀色明亮的湯底,擺上切成方塊形狀的帶皮鴨肉、薑絲,麵線看起來給的量不少。麵線吃起來很Q彈,不會軟爛,湯頭有一點酒香,麵線吃起來很滑順涮嘴,當歸帶著淡淡中藥香氣,琥珀色湯底也很夠味不會太鹹,不過我覺得湯有一點點油。

紅糟肉。酥炸紅糟肉是招牌小菜,推薦必點,古早味的紅糟肉炸的外皮酥脆,切得很薄,三層部位不會太肥,是吃冷的紅糟肉。

崙仔當歸鴨肉麵線

崙仔當歸鴨肉麵線

營業時間:08:30~17:00(週一公休)

電話:05-786-2736

地址:雲林縣元長鄉安北路82-8號

方島R角甜點工作室 | 雲林元長

方島R角甜點工作室

雲林元長甜點咖啡,元長鄉在地人氣甜點工作室,就在子茂南天宮旁邊,一星期只營業五六日三天,內用時段常常客滿,週二到週四則是製作網路預訂單,紅磚老屋重新整理過相當有韻味,常吸引外地遊客來訪。

方島R角甜點工作室 | 雲林元長

方島R角甜點工作室原本在網路上接訂單,後來在元長開設實體店面,讓喜歡吃甜點的人多了選擇,修繕過的老屋舍氛圍相當優雅,不定期更換甜點品項,其中以花生泡芙跟千層蛋糕系列受到歡迎。

方島R角甜點工作室 | 雲林元長

莓式多吃塔160。冬天必吃的草莓甜點,塔皮特別做的比較扎實酥脆,搭配中間蔓越莓奶油夾層吃起來酸甜酥脆,口味清新。

芋頭奶凍千層160。我個人很愛吃芋頭製作的甜點,細緻的千層皮搭配滑順的奶油,中間奶凍夾層濃郁Q彈非常加分,芋泥香濃細緻,吃起來滿嘴都是芋頭自然香氣。

方島R角甜點工作室 | 雲林元長

方島R角甜點工作室

營業時間:13:00~18:00(五六日)

電話:0928-438-308

地址:直接Google搜尋

鐵支路蚵嗲炸粿

鐵支路蚵嗲炸粿

雲林元長鄉公所前大榕樹下的炸嗲,沒人推薦不知道的隱藏小吃,目前是來台灣的印尼新住民老闆娘經營,聽說已經經營60年傳承到第三代,算是很隱藏版小吃,目前只有賣兩種,肉嗲跟炸粿。

鐵支路蚵嗲炸粿

在元長鄉公所斜對面的小攤,第一次吃到只有兩款炸粿的攤子,完全沒有選擇障礙,肉嗲外帶是直接裝在紙袋裡面,直接啃很過癮!網路鄉民們推薦這家路邊榕樹下炸粿,內餡的薑味很濃,外皮很酥脆,價格很便宜。

鐵支路蚵嗲炸粿

油鍋裡油炸著炸粿,雖然招牌寫著是蚵嗲,但其實只有販售肉嗲35元,老闆娘是印尼人,講台語不太通,說國語比較方便。這肉嗲的薑末很多,吃起來都是薑味,豬肉醃料偏古早味,吃起來肉質很扎實,看網路說是山豬肉,搭配韭菜的風味,外皮炸的很酥脆,我覺得味道不錯,朋友則是覺得尚可。

鐵支路蚵嗲炸粿

鐵支路蚵嗲炸粿

營業時間:11:00~18:00

地址:雲林縣元長鄉元南路1號

華碩牧場

華碩牧場桶仔鵝

華碩牧場在雲林縣的元長鄉,這天跟幾位朋友在東石吃烤蚵吃到飽後,朋友說北上返程要買桶仔鵝,說真的這家牧場還真沒有明顯的目標,在雲林台19線62公里處,還好谷歌地圖找的到。

地址:雲林縣元長鄉龍岩村146之1號(台19線62公里處)

華碩牧場

華碩牧場是一間專門在賣「桶仔鵝」的店,除了桶仔鵝之外,還有販賣鵝肉貢丸、鵝肉香腸、鵝肉拼盤等商品,是一家自產自銷的養鵝牧場。

華碩牧場

賣桶仔鵝的場地像一個小小的鐵皮工廠,老闆正在剁朋友預定好的桶仔鵝,光是一隻鵝就可以剁成畫面上的兩盤鵝肉,剁好擺盤後的鵝肉看起來好好吃。(剁鵝肉+50元)

桶仔鵝肉質比較肥厚,吃起來很香,帶著一點煙燻香味,鵝肉嫩又多汁,鵝皮烤的恰到好處,飽滿多汁又不太油膩,除了好吃,還有真的便宜,光是去鵝肉店切1/4鵝肉就快五百元了。

華碩牧場

更多雲林旅遊延伸

雲林土庫一日遊 | 土庫景點美食,一同來探索百年小鎮。

雲林土庫一日遊

雲林景點推薦 | 帶你雲林旅遊趣,雲林好好好玩!

雲林景點旅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