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怡保景點玩法 | 遊怡保景點美食,歷史建築,怡保旅遊攻略。

馬來西亞怡保景點介紹。如何玩怡保?怡保景點美食推薦。

馬來西亞的怡保是最近幾年相當夯的旅遊地區,曾經是一座英國殖民城市,早期是相當知名的錫礦出產地,不少華人富豪都是在這裡挖錫致富,怡保離檳城車程大約兩個多小時,是不少人到馬來西亞會另外專程來玩的地方;怡保也被孤獨星球選為2016年亞洲最佳旅遊目的地之一,並為馬來西亞唯一一個入選的城市,位於第六名。

馬來西亞怡保景點

怡保的名字源自當地常見的怡保樹,怡保這城市其實出了不少為華人名人,楊紫瓊光良都是怡保人。怡保不只是知名的白咖啡,其中不少歷史建築、自然風景、壁畫、美食都是到怡保玩樂的必訪首選。這次兩天一夜走訪怡保,跟著馬來西亞觀光局跟雄獅旅遊一起探索怡保!

閒真別墅

閒真別墅。

二奶巷附近的「閒真別墅」是最早有錢人們聚集賭博跟抽食鴉片的聚集會所,屬於富豪們的專屬俱樂部,當年還需要會員才能進入,想必是相當有頭有臉或是富家商胄才能進入此地,也證明當初因錫礦致富的富人不少。

二奶巷

怡保二奶巷

以錫礦開始發達致富其中最有名的富豪之一「姚德勝」共由八名妻子,他購入了怡保三條巷子分別贈送於大、二、三老婆(每一位都是明媒正娶),其中以二老婆這條二奶巷是三條巷子裡最繁盛之處,早年大多是出租給人經營民生用品。現在二奶巷裡已看不到當年的風華絕代,有的是特色文青小店,還有一些特色壁畫提供拍照。

二奶巷怡保二奶巷舊街場壁畫

舊街場壁畫。

同樣由檳城知名姊弟共騎壁畫的立陶宛畫家親繪的咖啡老人,讓壁畫從檳城延燒到怡保,栩栩如生的老人畫像成為遊客到怡保必拍的壁畫,附近隨意一處轉角,值得細細發掘尋找。

OLD TOWN WHITE COFFEE

怡保白咖啡。OLD TOWN WHITE COFFEE。

OLD TOWN WHITE COFFEE在馬來西亞是知名的連鎖咖啡集團,雖然普及性極高,但是到怡保的確要喝上一杯白咖啡在搭配烤過的咖椰醬吐司,那特殊的椰香甜蜜風味,只在星馬地區才能吃的到,也是我非常喜愛的美食點心。

怡保白咖啡

必吃的咖椰醬吐司,外酥內香甜,搭配奶油更為濃郁,淺焙的白咖啡也是怡保特產,就是一餐平價下午茶。

怡保芽菜雞

怡保美食芽菜雞。

出發馬來西亞前,朋友說到怡保一定要吃看看當地的芽菜雞,怡保因為水質極佳飼養出的雞肉肉質鮮嫩,芽菜也特別粗壯清脆,跟一般常見芽菜不同,當地流行將芽菜清燙後淋上醬汁,搭配類似白斬雞肉一起食用,淋上醬汁的雞肉特別鮮香,一口牙菜一口雞肉,非常美味好吃。

怡保芽菜雞怡保芽菜雞怡保錫博物館

近打錫礦工業(砂泵)博物館 (Kinta Tin Mining (Gravel Pump) Museum)。

怡保錫都美名,就是來自於天然錫礦礦產,也是當初世界產量第一的地區,呼應怡保大奶二奶三奶巷,錫礦家姚德勝從中獲取大量資產才能買下巷弄讓老婆們收租賺錢,另外早年許多華人因為挖錫而登上馬來西亞富豪,大多靠挖錫礦,怡保錫礦也屬於早年兵家爭奪之處。

怡保錫博物館

怡保錫博物館 怡保錫博物館

許多知名華人富豪都是靠挖錫礦致富,錫博物館裡有不少這些名人介紹。

凱利古堡 Kellie's Castle Batu Gajah

凱利古堡 Kellie’s Castle Batu Gajah。

這座未完成的豪宅,過去也是由英國人威廉凱利史密夫William Kellie Smith所打造,在二次世界大戰曾經毀損第一座城堡,這座是再興建的第二座城堡,裏頭還有設置逃生通道,可惜未完成主人就過世,妻子將城堡買給當時殖民的英國政府後歸國,現已成為馬來西亞怡保著名建築古蹟地標,因為藏著神秘秘道,也是當地人口耳相傳的知名鬼屋。

凱利古堡 Kellie's Castle Batu Gajah

凱利古堡 Kellie's Castle Batu Gajah

1999年好萊塢電影「安娜與國王」來此取景,一夕變成知名觀光景點。

怡保火車站

怡保火車站。

純白色的怡保車站相當顯眼,這棟建築結合了維多利亞跟摩爾式風格,建於1914年,現在還是相當多人會在這裡搭火車,有著怡保泰姬陵美名,看著車站大廳熙來人往的沸騰聲,差點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車站對面的怡保地標值得拍照留念喔。

怡保火車站怡保舊市政廳

怡保舊市政廳。

位於怡保火車站斜對面的舊市政廳,純白色的殖民風格建築,看起來也是十分夢幻,現在舊市政廳多用來舉辦活動、展覽。

怡保極樂洞Kek Look Tong

怡保極樂洞Kek Look Tong

怡保極樂洞是怡保極樂社慈善機構管理的洞穴,從1920年代就將這洞穴開闢成為供奉處,洞裡設計有華嚴法界、三清法界等朝拜場所,從佛教神祇到道教神祇都有供奉,門口水池的觀音像相當莊嚴神聖。

怡保極樂洞Kek Look Tong怡保極樂洞Kek Look Tong怡保極樂洞Kek Look Tong

極樂洞是怡保知名石灰岩洞,以前是僧侶住宿修行之地,裏頭供奉的都是耳熟能詳的佛道教神明,天然石灰洞裡空氣流通涼爽,吸引不少外國旅客參訪。

富山茶楼 Ipoh Foh San

富山茶楼 Ipoh Foh San。

怡保跟檳城一樣,有著不少華人居住,早年大多由福建、廣東兩省移居的華人,廣東人多所以當地的飲食也是不少廣式點心,這次安排在富山茶樓就是當地相當有名氣的廣式餐廳,其中的點心各個精緻美味,讓一行人都讚不絕口。

富山茶楼 Ipoh Foh San

富山茶楼 Ipoh Foh San

怡保保留濃濃舊城市底蘊,發展出怡保獨特的景點美食文化氣息,比起其他城市的繁盛,這裡的靜謐倒別有一分韻味,也是暨吉隆坡、檳城之外,屬於馬來西亞另一處新興旅遊城市。

合作單位:Tourism Malaysia Taiwan/馬來西亞觀光局.台灣/雄獅旅遊Lion Travel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