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瑪泰式拉麵 | 讓人回味無窮的叻沙麵!香濃醇厚讓人誇讚,專程來吃也很值得,台中南洋麵推薦。

拉瑪泰式拉麵。台中超推薦叻沙,特別來一趟也值得。

拉瑪泰式拉麵 | 台中東區美食推薦。前陣子在找叻(ㄌㄜˋ)沙Laksa的資料時,被CNN旗下的旅遊網站票選為全球必吃50大美食中的第7名,而咖哩叻沙則是被另一間報紙評選為死前必嚐的世界十大美食之一,真的有這麼好吃嗎?這是一種吃過就會迷戀上的濃郁風味,當然世界各地的叻沙風味不同,只是為了一碗心心念念的叻沙,讓我今年預定再訪馬來西亞沙巴,就可知這美食魅力多麼迷人。

台中拉瑪泰式拉麵台中拉瑪泰式拉麵

自從沙巴回來台灣後一直想找尋好吃的叻沙,吃了好幾家南洋麵食餐館後,也沒有抱持太大的期待感,之前看部落客好友介紹,一直有把這家拉瑪泰式拉麵列入口袋名單,在台中樂緹波兒吃了好吃的點心後,跟朋友臨時起意說要來吃看看泰式拉麵;光是從粉絲頁照片裡的濃郁湯頭色澤就能感受到店家用心在湯頭的功夫上,一吃果不其然,是會讓人愛上的一家平價又美味的南洋麵食風味餐館。

雖然地址是寫台中市的東區,在小路旁的拉瑪已經快接近太平區,在太平也擁有超高人氣,店裡座位不多,大多都是外帶的客人,也養了固定的忠實顧客。

台中拉瑪泰式拉麵

原本一碗百元的泰式風味麵也不敵物價的上漲,年後更動了價格,不過對我來說還是相當便宜。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濃郁湯頭就點叻沙湯麵,另外也有綠咖哩湯底跟酸辣湯底,都是相當具泰式風味的麵食,請教了店家是跟泰國的朋友學習,秉持道地風味;另有精緻的特色小菜,也是便宜實在,蝦餅更是推薦必點。

台中拉瑪泰式拉麵

台中拉瑪泰式拉麵

叻沙蝦河粉$130

所謂身影未到香氣先到,叻沙一端上桌就傳來陣陣香氣;另外加點了兩種小菜搭配,平實的價格就能吃到相當棒的餐點。

台中拉瑪泰式拉麵

綠咖哩豬麵(小辣)$110

泰式綠咖哩的口味帶點辣度,泰國特有的綠咖哩風味獨特,再搭上椰奶增加風味,濃郁的湯頭上方擺上半熟的溏心蛋,讓這碗麵的質感更提升。

台中拉瑪泰式拉麵台中拉瑪泰式拉麵

份量多的麵條沾附著濃郁綠咖哩湯汁,一點點微辣增加風味,濃郁的椰奶香讓人津津有味,搭配一旁炸的酥脆的餛飩皮,增加口感,一整碗滋味在嘴裡繚繞,卻不會感覺膩口,溏心蛋蛋黃半熟的柔滑黏稠更增加嘴裡的乳化感。

台中拉瑪泰式拉麵

台中拉瑪泰式拉麵 台中拉瑪泰式拉麵

蝦醬時蔬$60

這天的時蔬是我最喜歡的空心菜,聽店家說有時候則是搭配大陸妹,幸好是我愛的空心菜,清炒後搭配鹹香的蝦醬,獨特香味巴附在菜上,口口爽脆不油膩,吃到還覺得不滿足想再多點一盤。(笑)

台中拉瑪泰式拉麵

拉瑪的叻沙相當有水準,一碗麵才一百出,附上三隻新鮮的白蝦,湯底濃醇回韻,搭配河粉也不會稀釋掉香濃感,奶香濃郁口味紮實,第一口就讓我愛上。

台中拉瑪泰式拉麵

河粉Q度跟口感搭配濃郁的叻沙湯頭相當迷人,清脆的豆芽菜增加爽脆度,還有半顆濃郁溏心蛋,讓我放到最後才享用,吃完這碗叻沙真的相當滿足,終於找到一家水準不錯的叻沙,解了從沙巴回來想念叻沙的愁緒。

台中拉瑪泰式拉麵

月亮蝦餅$80

一份月亮蝦餅只賣80元,外皮酥脆不油膩,內層Q彈紮實,充滿蝦子鮮甜度,這道是個人相當推薦必點的小菜。

(另外月亮蝦餅其實不是泰國的菜色,是台灣人發明的特色小吃,然後累積超高人氣再紅到泰國去,是不是相當有趣呢)

台中拉瑪泰式拉麵

濃郁又醇厚的叻沙湯頭,紮實風味吃得出用心。

台中拉瑪泰式拉麵

炸的酥酥脆脆的餛飩皮口感酥脆幫麵食加分。

台中拉瑪泰式拉麵

白蝦的部分則是相當新鮮紮實彈口,喜愛吃蝦子的朋友推薦必點。

台中拉瑪泰式拉麵

台中拉瑪泰式拉麵

很開心透過部落客朋友的介紹文知道這家好吃又平價的叻沙麵,在馬來西亞的叻沙普遍搭配米粉,泰式的則是搭配河粉,各有獨家風味跟口感;最後跟朋友都將湯頭喝光光,吃完還意猶未盡,連小菜口味都相當優秀,是一家非常值得前來用餐的平價小店。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店家資訊↓

拉瑪泰式拉麵

電話:04-2213-1553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地址:台中市東區三賢街194號1樓(地圖)

拉瑪泰式拉麵臉書

台中東區美食延伸↓

狸匠豚骨拉麵(台中忠孝直營店);激推大盛拉麵系列!堅持食材本位,醇厚豚骨湯底、叉燒軟嫩美味、拉麵Q彈,美味又平價日式拉麵店。

非比尋腸麻辣大腸麵線(復興店);非吃不可銅板小吃!柴魚湯底麵線滑順夠味。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