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溝仔肉圓王 | 彰化肉圓小吃推薦,在地人推薦肉圓老店。

過溝仔肉圓王 | 彰化市肉圓小吃推薦,過溝仔肉圓王是在地人會吃的肉圓老店,每天大約營業四個小時,比起其他有名的名店這家雖然知名度比較不高,但是我覺得彰化市肉圓口味前幾名的,加了雞肉絲的肉圓,好吃又有特色。

過溝仔肉圓王

彰化市肉圓

好幾年沒來吃過溝仔肉圓王,之前也是住彰化市的同事們推薦這家肉圓,過溝仔肉圓王的營業時間是下午三點開始,賣到晚上七點,一天只有販售四個小時,自日據時代經營至今,已經傳承至第三代。肉圓美味、湯品好喝,價格也相當親民,是許多在地人推薦的名店。

彰化肉圓推薦,14家「必吃肉圓」大對決!在地人一次推薦給你。

彰化肉圓推薦,14家「必吃肉圓」大對決!在地人一次推薦給你。

過溝仔肉圓王

「過溝仔肉圓王」的店址就在彰化扇形車庫的斜對面,以前從線西、和美方面,赴彰化市街區,需在此過一灌溉渠「深圳」,而村落就在圳溝的對岸,所以就叫做「過溝仔」。

過溝仔肉圓王

我大約三點多一點過來,一開店不久就不少人在排隊外帶肉圓了,與其說吃正餐,我跟我媽都覺得肉圓對我們彰化人來說比較算是午茶點心類。

過溝仔肉圓王

外帶的人請照順序排隊,內用的人可以先入內找座位,店家會進入詢問並且點餐。

過溝仔肉圓王

肉圓店生意很好,但是老闆蠻親切的,服務態度也很好,Google評價高達4.4。

過溝仔肉圓王菜單

肉圓一顆40(肉圓外帶買10送一)

脆丸湯15

貢丸湯15

蝦丸湯15

油豆腐湯15

綜合湯25

過溝仔肉圓王

生意好到油鍋裡肉圓一直再添加油炸。

過溝仔肉圓王

過溝仔肉圓王還有特色的粉色蝦丸湯,物價飛漲的現在,湯品一碗只賣15元,老闆真的很佛心。

過溝仔肉圓王

肉圓40。醬汁是米漿色澤,醬汁裡還有一點肉末屑屑,吃起來醬汁甜甜鹹鹹,肉圓上桌前都會先剪開,看的到豬肉塊、雞肉絲、香菇塊。

過溝仔肉圓王

記得淋上辣椒更夠味,這個辣椒不會很辣的那種,吃起來有加分的效果喔。

過溝仔肉圓王

過溝仔肉圓王

比起彰化市其他家把皮炸的酥脆,過溝仔的皮是傳統Q彈的外皮,醬汁跟內餡的醃料吃起來比較古早味,加入雞絲有畫龍點睛效果,很好吃,現場內用幾乎坐滿人,都是為了這份肉圓而來。

過溝仔肉圓王 過溝仔肉圓王

皮拉起來蠻彈的。

過溝仔肉圓王

很多人習慣吃完肉圓會將最後的醬汁搭配清湯混入,變成濁濁的甘甜湯品,我是不太會這樣喝

過溝仔肉圓王

綜合湯25。貢丸、魚丸、蝦丸、油豆腐全部來上一個,撒上芹菜珠真的很香。

過溝仔肉圓王

丸子類都好彈牙,蝦丸豪豪吃。他們的湯好回甘,真的很好喝耶,看起來很清淡的感覺,沒想到味道這麼鮮。

過溝仔肉圓王

外地的朋友請我推薦彰化市肉圓的話,我都會先推薦這家肉圓,比起其他名店來說,我比較喜歡這家的味道,鄰近扇形車庫,拍照完可以來這裡吃個肉圓墊墊胃。

過溝仔肉圓王

營業時間:15:00~19:00(週二公休)不定期公休

電話:0921-337-931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彰美路一段58-4號

彰化咖啡館精選 | 十家風格咖啡,白色系、巷弄老宅。

彰化咖啡館推薦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