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升旗山纜車&高空步道 | 檳城旅遊必訪景點,360度天空步道、高空纜車、全馬最高的樹頂步道。

檳城升旗山纜車&高空步道 | 馬來西亞檳城旅遊景點,檳城代表性景點之一就是升旗山,除了知名的升旗山纜車,另外還有全馬最高的360度天空步道跟樹頂步道,是檳城著名的旅遊勝地,遊客可搭乘纜車或是步行上山,欣賞優美自然森林以及遠眺檳島壯麗景色。

升旗山為檳島最高山,擁有1.3億年歷史的生態公園,氣候涼爽宜人,早年英國殖民時期許多英國官員住在此處,從至高點可留意外來船隻入侵,之後陸續建造纜車,方便登山,現已是相當知名觀光景點。

檳城升旗山纜車香港太平山纜車搭乘感受差不多,兩處我都搭乘過,以前英國人或是觀光客要上山時,請當地民眾四人抬上山,非常不便利,建造纜車後省時省力多了,另外可帶動觀光財。

▲在第一節車廂的我們,佔據了最佳視野,看著纜車爬行非常有趣,途中兩側樹木林立,綠意盎然。

纜車到最高頂後,附近有一些商家可以逛逛。

THE HABITAT。

升旗山保有原始雨林生態,是世界級的生態旅遊景點,沿著步道往上還有全馬來西亞最高的360度觀景步道,登高望遠的同時心情也特別寬廣。

購票後,接著就是原始雨林的漫步之旅,由華人小哥帶領著我們走一趟自然森林。

馬來西亞的熱帶雨林大約有1.3億年的歷史,有世界上最多樣化的熱帶生態系統,馬來西亞的熱帶雨林培育了許多動植物種類,為無數種特殊植物跟動物的棲身家園。

全馬最高的樹頂步道「Langur Way Canopy」,鋼筋鐵條打造,走在上方非常平穩,還可看到許多昆蟲穿梭的身影,空氣也非常舒服,感覺吸收的不少芬多精。

Langur Way Canopy全長約230m、最高處為15m,以不破壞森林為前提,建造寬敞而堅固的平台,為1.3億年前的原始叢林提供了安全賞景的步道。

步道旁棲息的小青蛇,悠悠哉哉地在休息。

小猴子們猴群,可別靠得太近,爸爸媽媽可是會會衝過來保護小孩子。

來一趟雨林探險絕對不虛此行,邊講解的過程中,大家聽得也相當開心,跟導覽的互動極佳。

Curtis Crest Tree Top Walk

全馬來西亞最高的環形空中步道,於2017年完工,是檳城島上最高的觀景平台,站在上方視野絕佳,遊客可以看到森林環繞的樹木。

這天上來平台的天氣還不錯,在這裡欣賞日落一定是非常浪漫的體驗。

下環形空中步道後我們到這家DAVID BROWN’S用餐。位於升旗山700M高處,可欣賞山下美景,西式餐點跟下午茶都是精心設計準備,用餐不讓人失望。

David Brown餐廳的前身是由一名在18世纪移居檳城的英国商人David Brown為了上山渡假避暑而建造的别墅,線改為雙層餐廳,主打的英式斯康相當有名,傳承了英國道地口味。

下午茶組合的斯康跟麵包、甜點都相當好吃,非常有水準。

當然還有提供特色的主餐餐點,這到是馬來西亞的”辣死你媽”道地椰漿飯改良,做得更為精緻風雅。

David Brown’s Restaurant & Tea Terrace

營業時間:11:00~22:00

地址:Strawberry Hill, Penang Hill, Bukit Bendera, 11300 Air Itam, Penang

到檳城旅遊,安排個半天時間來升旗山走走,欣賞自然景色跟呼吸森林芬多精,再安排David Brown’s Restaurant享用餐點,讓這倘旅程更為完美。

升旗山纜車Penang Hill Upper Station

地址:Penang Hill, Bukit Bendera, 11300 Bukit Bendera, Penang, Malaysia

官網:http://www.penanghill.gov.my/

The Habitat Penang Hill

地址:Jalan Stesen, Bukit Bendera Air Itam, 11500 Penang, Pulau Pinang, Malaysia

官網:http://thehabitat.my/

合作單位:Tourism Malaysia Taiwan/馬來西亞觀光局.台灣/雄獅旅遊Lion Travel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