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檳城必去景點 | 檳城古城自由行,美食景點吃喝玩樂一次掌握!檳城旅遊懶人包。

馬來西亞檳城必去景點 | 馬來西亞檳城旅遊檳城古城自由行。經過東馬的沙巴旅遊後,終於有機會往西馬旅遊,馬來西亞除了首都吉隆坡外,檳城是這幾年來相當主推的觀光地區,除了吉隆坡、蘭卡威、沙巴,檳城的歷史古蹟跟美食也是馬來西亞相當誘人的旅遊處。

臺灣星宇航空首發航線

檳城是星宇航空首航的目的地之一,非常開心搭乘星宇的檳城航線,全機觸控式螢幕跟香檳金內裝,經濟艙的機上餐好吃有特色,對於這條新航線後勢勢看漲的,隨著這波熱潮,檳城自由行也成為新話題。

馬來西亞檳城文化介紹

檳城為馬來西亞的第二大城,首府喬治市所在的大檳城是馬來西亞的第二大都會區,2008年跟馬六甲市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早期這座小島上有許多檳榔樹而得名;除了當地馬來人,早在明代鄭和下西洋時期就有中國人移居至此,接著過去英國殖民政府鼓勵新移民,也有許多印度人大量移民來生活,所以融合了多種不同文化,是多元族群的社會。

檳城旅遊必去熱門景點

康華麗絲城堡、喬治市壁畫街光大大廈、甲必丹吉寧回教堂、泰迪熊博物館檳城Entopia蟲鳴大地、檳城ESCAPE主題公園、檳城國家公園出海娘惹博物館升旗山纜車、張弼士故居(藍屋)、姓氏橋等。

The Top Komtar Penang光大大廈

光大大廈為檳城最高地標建築,是到檳城旅遊必訪的一處旅遊勝地;2016年光大大廈重新翻新,將原本65樓翻高至68樓,並蓋了這座全球最高的空中圓弧玻璃步道,特別推薦在夕陽西下時從彩虹步道欣賞美景,檳城喬治市美景盡收眼底。

檳城地標建築,在玻璃步道上方檳城美景盡覽眼前,趁著日落美景更勝。

The Top Komtar Penang光大大廈68樓彩虹步道

地址 : 1, Jalan Penang, George Town, 100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68樓頂層 Rainbow Skywalk營業時間 :

週日至週四11:00 AM~10:00 PM

週五至週六:11:00 AM~11:00 PM

國定假日、學校假日:10:00 AM~10:00 PM

康華麗絲城堡Fort Cornwallis

檳城的 Fort Cornwallis於18世紀時由英國東印度公司建造,這座古堡只剩外圍的一面牆,裡面則是一座公園,也是知名歷史地標,來參觀記得在Kota Dine Coffee喝杯咖啡吃上特色馬來風味甜點再走,一整天心情都會相當愉悅。

非常有特色的馬來西亞下午茶,將南洋風味發揮到極致,甜點加入的娘惹風味非常好吃,室內裝潢清新舒服,適合來趟下午茶饗宴。

Kota Dine & Coffee – when Francis meets rempah

營業時間:11:00~21:00

地址: Fort Cornwallis, Jalan Tun Syed Sheh Barakbah, George Town, 102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Malaysia

喬治市的壁畫其實是起沿於2012年的喬治市魔鏡企劃(Mirrors Georgetown),由立陶宛畫家Ernest Zacharevi的傑作,五幅知名壁畫:姐弟共騎功夫女孩漁船小孩爬牆小孩以及追風少年,讓檳城掀起壁畫風潮,更是觀光客必訪喬治市的景點。

追風少年,追風少年這幅壁畫出來後,馬上有人惡搞,在摩托車的後面畫上一隻張著大嘴的恐龍,結果恩尼斯在恐龍後面又多會上了一名少年拉扯著恐龍,就變得饒富童趣的兩幅壁畫了。

姊弟共騎,是立陶宛畫家在2012年所繪,圖上的姊弟真有其人,這幅壁畫榮獲英國衛報讀者票選為世界15大最佳壁畫之一,也是亞洲的唯一一幅入選壁畫。壁畫街熱潮吸引各國觀光客前來檳城,讓這舊街變得商業化,不過這純樸的舊市街還是值得特別來走走逛逛。

馬來西亞檳城喬治市(壁畫街)

觀音亭 Kuan Yin Teng

位於檳城喬治市正中心的MASJID KAPITAN KELING路上,是1800年代由最早移民到檳城的華裔所建,也是香火最鼎盛的觀音廟。

甲必丹吉靈清真寺 Kapitan Keling Mosque

最早移民到檳城的印度回教徒所建的回教堂(東印度公司的先鋒隊),遠看圓頂的建築非常莊嚴明亮,假日恰逢回教婚宴,在門口一觀覺得喜氣又莊嚴。

斯里馬哈瑪麗亞曼廟 Mahamariamman Temple

寺廟建於1883年,是檳島最早的印度神廟,騎車這天恰逢未開放,不過從外頭就可看到牆上華麗的風格,雕工細膩的神像相當精緻。

泰迪熊博物館TeddyVille Museum Penang

泰迪熊博物館就在檳城希爾頓逸林飯店一樓,這裡展示的許多珍貴泰迪熊玩偶,有些還是年代相當久遠的絕版逸品,另外還有設置許多泰迪熊仿馬來西亞人種的各式不同生活習慣,玩偶造型精緻小巧非常吸睛。

由可愛的創辦人帶領,不少拍照背景都很可愛,泰迪熊博物館還特別打造的特殊造型泰迪熊娃娃,讓人進入泰迪熊的微距擬人世界。

檳城泰迪熊博物館TeddyVille Museum Penang

營業時間:09:00~18:00

地址:56, Jalan Low Yat, Puncak Ria, 11100 Batu Ferringhi, Pulau Pinang, Malaysia

新關仔角夜市

到馬來西亞一定要吃上幾頓街邊美食,體驗一下馬來西亞街邊大排檔的飲食文化,類似台灣的夜市型態,新關仔角夜市有不少特色美食,從檳城炒粿條、亞參叻沙、沙嗲串、尖蕊、蠔煎、福建炒麵等,請空著胃來。

亞參叻沙。酸鮮鹹香的叻沙,亞參叻沙為叻沙的其中一種,是馬來西亞檳城的代表性美食, Assam是一種熱帶酸羅望子果,也是亞參叻沙酸味的主要來源,吃起來口味特別,並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路旗下的旅遊網站CNNgo選為全球50大美食中的第7名。

檳城炒粿條。早年來自潮州地區的美食,由華人帶入,也是檳城必吃的特色美食,鍋氣跟醬香結合的絕佳滋味,每有親自一嚐真的很難形容這樣的美味。

新關仔角夜市Gurney Drive Hawker Centre

營業時間:16:30~23:00(星期二公休)

地址:172, Solok Gurney 1, Pulau Tikus, 10250 Jelutong, Pulau Pinang, Malaysia

craft batik penang。

到馬來西亞旅遊親身體驗蠟染上色的挑戰,一邊欣賞馬來西亞傳統工藝的優美,手繪款的峇迪品質好,價格也比較機器製作的高,參觀師傅們工藝技術後,接著就是旅客的蠟染體驗,這是我在馬來西亞的第二次蠟染體驗,第一次是在沙巴的龍尾灣,現場會有英文教學示範。

親自體驗一次蠟染非常有趣,等收到成品時非常有成就感,到檳城旅遊有機會一定要體驗看看。

craft batik penang

營業時間︰09:00~17:30

地址︰Mk2, 651, Teluk Bahang, 11050, Pulau Pinang, Malaysia

官網︰http://www.penangbatik.com.my/

Entopia蟲鳴大地

顧名思義蟲鳴大地就是昆蟲跟蝴蝶等動植物生活的場所,這座公園希望為蝴蝶打造一處理想的生活環境,特別養育了15,000隻蝴蝶,遊客彷彿置身蝴蝶谷,體驗蝴蝶在身旁翩翩飛舞的浪漫情境。

Entopia蟲鳴大地

營業時間:09:00~19:00

地址:No.830, Jalan Teluk Bahang, Teluk Bahang, 11050, Pulau Pinang, Malaysia

官網:http://www.entopia.com/

Escape逃生冒險主題水陸樂園

Escape是這幾年檳城相當火紅的一個園區,擁有叢林探險跟玩水設施的樂園,含有全世界最長滑水道!長度長達1111公尺,滑行需4分鐘,可享受這段刺激的旅程,適合喜歡水上活動的朋友們。

若是不想玩水也可以滑乾的滑道,一樣刺激好玩。

Escape逃生冒險主題水陸樂園(Escape Theme Park)

營業時間:10:00~18:00(星期一公休)

地址:828, Jalan Teluk Bahang, Teluk Bahang, 11050 Tanjung Bungah, Pulau Pinang, Malaysia

官網:http://www.escape.my/

檳城國家公園出海Penang National Park

檳城國家公園是馬來西亞少數陸地與海洋兼俱的國家公園,距離主要觀光區喬治市僅約30分鐘車程,出海玩水是非常棒的體驗,帶好你的泳裝,盡情遊玩各式有趣的海上活動。

猴子沙灘旁有幾座私人的別墅,其中一棟就是我們今天午餐BBQ跟水上活動的處所,有提供浴室更換泳衣以及沖澡。

私人小屋BBQ&海上活動

聯絡人:KELLY小姐

電話:018-7888721

Penang National Park (Monkey Beach)

地址: Pejabat Taman Negara P. Pinang, jalan Hassan Abbas, 11050 George Town, Penang, Malaysia

開放時間:08:00~17:00

娘惹博物館Pinang Peranakan Mansion

娘惹博物館原本是馬來當地士紳 Hai Kee Chan(鄭景貴)的舊屋,重新整理後展出多件骨董傢俱,並保留了上千件以上骨董收藏,以及峇峇娘惹文化生活景象,倒是可感受文化藝術氣息以及百年前華美建築房舍。

檳城娘惹博物館Pinang Peranakan Mansion

營業時間:09:30~17:00

地址: 29, Church St, Georgetown, 10200 George Town, Penang, Malaysia

檳城升旗山纜車&高空步道Penang Hill

升旗山為檳島最高山,擁有1.3億年歷史的生態公園,氣候涼爽宜人,早年英國殖民時期許多英國官員住在此處,從至高點可留意外來船隻入侵,之後陸續建造纜車,方便登山,現已是相當知名觀光景點。

升旗山纜車Penang Hill Upper Station

地址:Penang Hill, Bukit Bendera, 11300 Bukit Bendera, Penang, Malaysia

官網:http://www.penanghill.gov.my/

The Habitat Penang Hill

地址:Jalan Stesen, Bukit Bendera Air Itam, 11500 Penang, Pulau Pinang, Malaysia

官網:http://thehabitat.my/

檳城人力車

檳城市區三輪車漫遊古城,檳城在2008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為了讓旅人們更能貼近以前人生活,特別設置了人力三輪車,讓這些車伕們騎著三輪車載著旅人穿越檳城大街小巷;炎熱的天氣下他們依舊辛勤的工作,若是有來旅遊別忘了捧場鼓勵一下這些辛勤的車伕。

倒騎驢的三輪車觀光這座魅力城市,車伕大哥邊騎邊解說,欣賞了多處壁畫,在這麼炎熱的天氣下,他們努力工作,到檳城別忘了來捧個場,享受漫遊檳城的放鬆感。

姓氏橋水上人家

早年收稅一般是依照門口寬度大小計算,一群華人在嚴峻的環境下,將房子移居到海上,並結合同宗姓氏成一條橋上;姓氏為聚居概念的水上人家在全球是獨一無二,每區的橋頭橋尾都會有一座廟供奉居民由原鄉帶來的神明。

張弼士故居Cheong Fatt Tze Mansion

弼(ㄅ一ˋ),又稱藍屋,是檳城首府喬治市最美的建築之一,張弼士先生是當初全華人裡面的首富,比之前介紹的鄭景貴先生跟姚德勝先生更有錢,現在藍屋已改為住宿跟餐廳,進來參觀必須先提早預約才行。

這棟故居平時開放限定導覽,並提供16間客房住宿,以及餐廳用餐,是檳城熱門的宴會場所,也吸引了不少外國遊客參訪。

張弼士故居

地址: Cheong Fatt Tze Mansion, 14 Leith Street Penang, 10200 Penang

官網: http://www.cheongfatttzemansion.com/

以上就是這次非常豐富的檳城之旅,當然介紹這篇遊記後,我又想衝一次檳城旅遊了!馬來西亞多元的種族社會,結合不同文化跟人文素養,好吃好玩花費便宜,推薦一定要來旅遊幾回,這也是我熱愛馬來西亞的原因。

合作單位:Tourism Malaysia Taiwan/馬來西亞觀光局.台灣/雄獅旅遊Lion Travel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