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鍋葡式蛋塔 | 製作簡單完成度高,在家也能輕鬆做出酥脆葡式蛋撻。

氣炸鍋葡式蛋塔。之前在網路看了不少老師的影片分享製作簡易版葡式蛋塔,看了讓我躍躍欲試,正統的葡式蛋塔塔皮從麵粉開始製作步驟繁瑣,需要層層疊疊跟反覆冷凍,耗費的時間精力長,塔皮改使用市面上就能買的到的起酥片來替代,也能製作出酥脆的蛋塔皮喔。

氣炸鍋葡式蛋塔

氣炸鍋葡式蛋塔食譜(10個)

鋁箔盒(烘焙食品材料行可買到)

起酥皮(8片)全聯可買到、全家線上購網站也可買到

鮮奶40ml

鮮奶油100ml(全聯可買到不過比較貴)

雞蛋2顆

砂糖50g

(喜歡肉桂粉可加一些)

冷凍起酥片要在室溫放軟才好操作,第一次做直接拿冷凍酥皮非常難塑形,軟化的起酥片切為1cm寬度,可直接在鋁箔盒塑型,也可以在操作台上用手壓扁再拿進鋁箔盒調整形狀。

這是我第一次硬梆梆起酥皮壓的還真醜,整形好的塔皮再進冷凍凍20分鐘,讓起酥皮裡的奶油再冷凍過,達到起酥更好的效果。

製作蛋塔液

鮮奶40ml

鮮奶油100ml

雞蛋2顆

砂糖50g

上述混和在一起

攪拌均勻後的蛋塔液體記得要過篩,將蛋清系帶過濾,讓蛋塔口感吃起來更滑順。

冷凍後的塔皮倒入蛋塔液約8分滿,氣炸鍋設定180°C/15分鐘,怕底部濕濕的不脆,稍微冷卻後再記得翻過來再進去氣炸鍋180°C/5分鐘。

底層也酥脆的簡易版葡式蛋塔就完成了。

這是第一次做這種簡易版的葡式蛋塔,外觀還算可以,操作步驟也很簡單,主要是小鋁箔杯一般五金百貨行不好買,記得要去烘焙材料行買喔。

塔皮酥脆,奶香滑嫩,內餡加了一點肉桂粉其實沒甚麼肉桂味,反而還可以壓掉蛋腥味,不加肉桂也沒關係,畢竟還是吃原味為主。

氣炸葡式蛋塔

這次我第二次做的塔皮,冷凍後形狀也還可以。

氣炸鍋葡式蛋塔

記得要翻面再烤5分鐘,塔皮吃起來才會酥脆不濕潤喔。

銅鑼燒食譜點這裡

雪花糕食譜點這裡

手炒黑糖糕點這裡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