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點心白糖粿 | 在家輕鬆自製香甜Q軟白糖粿,熱熱吃最美味!

古早味白糖粿白糖粿輕鬆就能在家裡製作,材料相當簡單,一般超市都可以買的到,忽然想吃熱呼呼的現炸白糖粿,家附近幾乎沒有攤子販售,所以自己燃起製作的念頭,除了花生、芝麻經典口味,還可以沾上煉乳,或者新奇吃法搭配草莓粉、抹茶粉,變成彩色口味的白糖粿。

白糖粿

前陣子一直想做白糖粿但苦於我買不到花生粉,又懶得一早排起床到市場購買,直到某天逛了省$超市才看到貨架上終於補上了某品牌的花生粉,還是夾鏈式的包裝,沒吃完封起來即可,糖粉在超市也能買的到,只要輕鬆三種食材就能製作傳統味的好吃白糖粿。

白糖粿食譜

糯米粉250g

糖粉80g

水200ml

(花生粉、芝麻粉、煉乳)依照個人喜愛口味撒上沾取

糯米粉250g、糖粉80g、水200ml混和一起,攪拌至有點半流動的狀態。

如上圖照片這樣,有點固態又有點液態。

熱油鍋,若是不確定溫度可以先丟一小塊下去試油溫。

我將糯米糰搓成小圓球拉長進油鍋油炸,不要炸的太大片或者太粗,吃起來會像炸甜粿,因為第一次我就炸失敗了(笑)。

如上圖照片細長條,膨脹油炸至金黃色帶點酥脆視覺,怕太油記得炸起來可先放置廚房紙巾吸油。(上圖示我吸油過)

撒上花生粉,這是調和過的花生粉裏頭已經有加入糖粉,最好是每一根都沾上,我忘記了。

熱呼呼現炸的白糖粿相當Q軟,花生粉很香又帶著甜味,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另外我還搭了煉乳,覺得加煉乳更好吃,當然我只吃兩三根,其它都是螞蟻爸吃光了(大笑),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在家試做看看喔,油炸時注意安全就好。

簡易版葡式蛋塔點這裡

銅鑼燒食譜點這裡

雪花糕食譜點這裡

手炒黑糖糕點這裡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