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寮石龍宮 | 南投知名土地公泡麵,補財運香火鼎盛,早年求明牌聖地。

南投中寮石龍宮土地公廟

南投中寮石龍宮是相當知名的土地公廟,香火鼎盛之外,還有提供泡麵讓信眾索取,可以在這裡拜拜後坐著吃泡麵,石龍宮信眾相當多,假日吸引了相當多民眾前來拜拜補金庫,早年更是求大家樂明牌熱點。

到石龍宮拜拜,相當多人都是帶整箱泡麵拜拜顯示誠意!

求財保平安還將泡麵留給後續的民眾食用,很多人帶來一箱箱的泡麵當供品,拜完就把泡麵留下,另外有很多人還願是買好幾箱泡麵還願,拜拜後讓信眾泡麵充飢,變成了石龍宮的特色。

懶雲窩(朱槿花育種推廣園區) | 南投中寮祕密花園

南投中寮法華寺金龍翱翔 | 全臺最長金龍階梯,金龍扶搖直上氣勢輝煌。

中寮石龍宮拜拜的信眾眾多,還有人會包遊覽車前來,石龍宮的停車場相當廣闊,大約可容納200輛汽車。

土地公喜歡吃泡麵?

一般來說,土地公喜歡吃的是麻糬、花生、酒水,基本上甜食類好像頗受土地公的喜愛,讓土地公甜甜嘴,另外土地公比較像是基層的鄰里長,土地公同樣被視為財神與福神,因為人們相信”有土斯有財”。

石龍宮位於中寮山裡早年交通比較不便,怕香客拜拜後沒東西吃才提供泡麵,久而久之就延伸成來這裡拜拜會搬出整箱泡麵,也讓石龍宮變成知名的泡麵土地公,來這裡拜拜後不吃碗泡麵感覺沒來此處一樣。

桌上的泡麵有葷跟素口味,都是由信眾拜拜後提供的泡麵。

石龍宮的土地公聽說來自南鯤鯓,早年大家樂瘋迷時相當多人會來看香灰猜數字,這種年代我也有經歷過,跟著阿公跟我爸去看香灰(XD),小屁孩的我還不知道大人究竟在看什麼。

來拍攝的時候是防疫時段我們沒有現場泡泡麵。

聽說石龍宮補財氣相當靈驗,香火鼎盛,拜拜後有靈驗記得要回來還願喔。

中寮石龍宮

地址:南投縣中寮鄉龍南路303-9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