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陳家煎盤粿 | 北港朝天宮附近小吃,搭配大腸、香腸、米腸,成為北港獨特早餐吃法。

北港陳家煎盤粿。北港朝天宮附近小吃

北港陳家煎盤粿 | 雲林北港美食。北港小吃煎盤粿是北港人習慣的早餐配套,第一次吃的是另一家華勝煎盤粿,當時就讓我覺得非常驚豔;純米漿製作的粿在鐵板上煎得金黃微焦,淋上特製米漿,再搭配豐富的配料,價格平實又能吃的飽足。

北港陳家煎盤粿北港陳家煎盤粿

北港陳家煎盤粿,手工製作米粿、米腸。

在北港朝天宮附近巷弄裡的陳家煎盤粿,已傳承到第三代,在地賣粿已經六十幾年,不少人從小吃到大,在早年農業社會裡一天的第一餐總是要吃得特別飽足才能有體力幹活,這北港煎盤粿就跟我們彰化早餐吃爌肉飯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北港陳家煎盤粿

樸實米香的煎粿,純在來米下去研磨製作,早年農家清苦,不另外花費時間加入蘿蔔絲,純米製作的米粿就是許多人的飽食首選,現已成北港特色小吃,假日常常大排長龍就是為了這米粿而來。

北港陳家煎盤粿

滷大腸、煎的外脆的米腸、香腸,跟粿搭配一起,淋上糯米製作的米漿,就是莫名的對味。

北港陳家煎盤粿

在來米漿研磨後,加入熱水攪拌增加米漿的濃稠度跟凝結度,下去邊蒸邊攪拌,再蒸製定型,這過程就必須耗費四小時以上,炎熱的天氣下製作更是無比辛苦。

北港陳家煎盤粿

現在方便讓客人點選採套餐式組合,一份粿只要20元,雖然之前就知道了,還是覺得很便宜,親民的銅板小吃。

北港陳家煎盤粿

北港陳家煎盤粿北港陳家煎盤粿

我們點了一份特A餐(粿四塊、米腸、魯腸、香腸$80元,喜歡吃煎蛋的人可再單點荷包蛋(太陽蛋)。

北港陳家煎盤粿

陳家煎盤粿的粿一面煎的金黃,另一面則是微微煎過,能吃到煎黃跟粿彈嫩的兩種口感,另外這香腸跟米腸也是充滿濃厚的古早風味,魯腸則是另有嚼勁。

北港陳家煎盤粿 北港陳家煎盤粿

使用豬油煎過的香腸跟米腸有股香氣,米腸彈牙好吃,特製的糯米醬汁則是鹹甜鹹甜,有著畫龍點睛之妙。

北港陳家煎盤粿

魯大腸頭(小份)30。這就朋友自己吃掉,因為個人沒有特別喜歡吃大腸。

北港陳家煎盤粿

在陳家煎盤粿旁還有這幅專門製作的藝術裝置,非常具當地特色。

後方的彩繪巷顏色繽紛,主題不同,多以童話故事為基礎,可繞道後方看看。

另一家好吃煎盤粿👉華勝煎盤粿

銅板價格就能吃到美食,在北港獨有的煎盤粿是到北港必吃的小吃之一,樸實的米香在嘴裡繚繞,不少人一早就要吃上這味當作一天的開始,到北港不只是拜拜,吃吃當地特色小吃也是別具風情。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店家資訊↓

陳家煎盤粿

電話:0927-252-833

營業時間:06:30~14:00(星期二公休)06:30~12:30(星期日)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光明路84號

阿國香菇肉羹

華勝煎盤粿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