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福飲食店 | 台中西區手工菜頭粿,大人味威士忌布丁。

秋福飲食店 | 台中西區巷弄裡美食,台中西區在我印象裡多是咖啡館、甜點店以及一些文青小店,剛好到五權西路附近工作,結束後找了這家小店用餐,主打研磨古早味蘿蔔粄、客家水粄,紮實的好口味擄獲不少消費者的心。

秋福飲食店

台中西區美食

秋福飲食店在五權西五街88巷44號,斜對面是閣樓上的鹹派,附近則是8豆咖啡以及最新很紅的嵨峝,蔡菜單上介紹了「小時候吃的是快樂、長大後則是吃回憶」。傳承阿嬤手藝的蘿蔔粄、客家水粄,是往往在節慶才能吃到的東西,現在在這裡就能吃的到這讓人回味的古早味手藝。

秋福飲食店

秋福飲食店 秋福飲食店

聽說之前在IG被洗板了一波,藏在巷內的「秋福飲食店」有種寧靜的溫馨感,隨便一片毛玻璃窗搖身一變就成了招牌。

秋福飲食店 秋福飲食店

入內後是很復古且樸實的用餐環境,提供了涼爽的冷氣,還有給人安靜的感覺。

秋福飲食店

店主還貼心的準備置物籃讓我放置我的隨身物品。

秋福飲食店

看完菜單到櫃檯點餐結帳即可。

秋福飲食店秋福飲食店

秋福飲食店菜單

秋福跟一般小店不太一樣,販售古早味餐點,另外也有提供西式餐點、炸物、飲料可以點選,蘿蔔粄跟水粄是來自秋月阿嬤的傳承,秋是她的名字,福就來自FOOD,秋福因此誕生。

秋福飲食店 秋福飲食店

舊舊的這頁,使用在來米磨成米漿製作,製作台味十足的蘿蔔糕,芋頭粄則是選用苗栗產的芋頭,全速可食,純手工客家水粄則是鋪上鹹香的炒韭菜跟菜脯,是傳統的古早客家味道。

這一面都是套餐附上小菜跟飲料,換取飲品可折抵50元。加價49元可以享間蘿蔔粄一份。

秋福飲食店

新新的,這裡有約克夏布丁派對(牛/豬),是少見的英國約克夏布丁,使用雞蛋、牛奶、麵粉、油在烤箱烤得像杯子形狀,約克郡布丁像麵包多於布丁,英國人會拿來搭配肉類或者凝乳奶油一起食用,口感很特別。

秋福飲食店

鹹鹹的。這邊則是有炸蘿蔔粄(上方套餐是煎的),這面屬於小點心類,也可以點來試看看。

秋福飲食店

飲料就自己看吧,套餐更換飲料可以折50元。

秋福飲食店秋福飲食店

自製米磨蘿蔔粄150(附飲料)

威士忌雞蛋布丁70

放牧荷包蛋20

秋福飲食店

醬料跟餐具、水都是自取。另外還有販售自家製的蒜蓉醬。

秋福飲食店 秋福飲食店秋福飲食店 秋福飲食店

套餐飲料,無糖烏龍茶,炎熱的天氣來一杯超冰涼爽口。讚!

秋福飲食店

自製米磨蘿蔔粄150(附飲料)還有搭配兩款小菜,煎得金黃香酥的蘿蔔粄讓人看起來好有食慾,天氣熱的時段吃這種清爽的餐點最合適了。

秋福飲食店秋福飲食店

我都點了雞蛋布丁還點了一顆放牧雞蛋,沒關係,愛吃蛋就盡情的吃。

秋福飲食店

算一算給了八片蘿蔔粄,這樣一盤我吃完好飽足。

秋福飲食店 秋福飲食店

拿了塔香蒜蓉醬搭配,素食的朋友可以拿純醬油。

秋福飲食店

秋福的蘿蔔粄吃起來是很有彈性的,在來米磨的米漿製作,跟一般使用米粉製作的粿口感真的不同,吃得出來米香跟彈牙的口感,很真材實料,非常好吃。

秋福飲食店

蘿蔔粄來沾半熟的蛋黃液又是另一種口感上的享受。

秋福飲食店

單純就很美味,吃的到一絲絲蘿蔔籤,在來米、蘿蔔絲、海鹽、白胡椒粉,簡單的食材製作出經典口味,越咀嚼越香,酥酥的口感超棒。

秋福飲食店

有時候單純的一顆太陽蛋就能讓人心情美滋滋。

秋福飲食店

威士忌雞蛋布丁。用餐後來個甜點收尾最合適不過了,細嫩的布丁帶著威士忌香氣跟風味,適合大人的苦甜滋味,推薦必點。

秋福飲食店 秋福飲食店

整個用餐下來才花了兩百多元,餐點好吃環境也很舒服寧靜,巷弄裡的美食小店,比起一般文青網美店,這裡的餐點紮實美味,更值得前來尋味品嘗。

秋福飲食店

(公休請依粉專公告)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五街88巷44號

電話:04-2375-6780

營業時間:09:00~16:00(週三公休)

OZ Male唡男咖啡 | 台中西區好吃司康、肉桂捲。

OZ Male唡男咖啡

小胖稻草芋頭,大甲芋頭使用,芋頭絲包裹香濃芋頭泥,銅板價美食小吃。

小胖稻草芋頭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