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龍食堂 | 土庫媽祖廟廣場前70年老店食堂,必點招牌紅糟肉飯。

川龍食堂 | 雲林土庫美食,土庫順天宮前廣場旁的川龍食堂是在地人很喜歡的平價食堂,在地經營超過70年,也是不少人從小吃到大的老店,紅糟焢肉是許多人推薦必點的餐點,另外還有許多熱炒、油炸美食,每到用餐時段總是湧現不少排隊購買的民眾。

川龍食堂

雲林土庫小吃

沒想到跟朋友造訪土庫五次,這次終於把川龍食堂拍攝入美食名單,心中的一個小缺塊也感覺補上了,之前來訪遇到川龍食堂的休假日,這次臨時再訪土庫,跟朋友先來吃個中餐填飽肚子。

雲林土庫一日遊 | 土庫景點美食,一同來探索百年小鎮。

雲林土庫一日遊

川龍食堂

川龍食堂在順天宮前廣場旁,這裡這幾年規劃了不少文青店家,假日市集相當熱鬧,川龍食堂的外表看起來樸實無華,沒有特別留意真的不會知道這家老店。

川龍食堂川龍食堂

外面騎樓下為用餐區,只有三張桌子,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是選擇外帶的方式。

川龍食堂 川龍食堂

川龍食堂

內用菜單在外面請自取,然後寫在白紙上面給店家即可。

川龍食堂

川龍食堂菜單

紅糟控肉飯很多人推薦必點,一碗才40元,另外我看到一顆荷包蛋才10元,蛋價漲成這樣居然還有十塊錢的價格,其他熱炒類跟海鮮類也不用花太多錢就能吃得到。

川龍食堂

點菜單將想吃的品項寫上去,這字是我朋友寫的。😆

川龍食堂 川龍食堂

他們家很特別的是還是使用紅磚砌成的灶台炒菜跟料理,我覺得現在真的不多見了。

川龍食堂 川龍食堂

紅糟控肉飯40。網路上許多人推薦必點,40元居然肉跟料給這麼多,控肉滷的軟,紅糟肉很有特色,搭配筍乾,濃濃的古早味,白米飯的品質也不錯,真的是招牌菜色了。

川龍食堂 川龍食堂

炒青菜50。清爽不會油膩的炒高麗菜。

川龍食堂

炒蚵仔麵60。仔細看,蚵仔給的超大顆,麵的份量也不小,味道也是偏古早味的口味。

川龍食堂 川龍食堂

炒蚵仔麵還挺好吃的,蚵仔很大很肥,可惜麵條有點碎。

川龍食堂 川龍食堂

蛤蜊湯50。看起來就是很普通的蛤蜊湯,一撈起來,蛤蜊也是個頭很大的那種,只能說店家真的很佛,連湯都這樣用心,難怪生意超好。

川龍食堂 川龍食堂

超大顆蛤蜊,這種成本比較高。

川龍食堂

排隊購買的人真的很多,川龍食堂是土庫很有名的古早味食堂,經過一甲子的老店,他們還有隱藏版的錦魯麵在菜單上沒有,必須特別詢問才有提供喔,土庫人從小吃到大的老店食堂,樸實無華的古早味料理,陪伴了不少人成長,到土庫記得來吃看看,體驗懷舊古早味料理。

川龍食堂

營業時間:10:30~14:00、16:30~19:30(週二公休)

電話:05-662-2548

地址:雲林縣土庫鎮中山路165巷9號

雲林土庫一日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