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奶布丁食譜 | 只要四種材料輕鬆完成香甜滑順布丁,氣炸鍋料理食譜。

椰奶布丁食譜氣炸鍋就能完成

在網上看到簡易椰奶布丁食譜,只要四種材料即可完成,相當簡易,於是萌起製作椰奶布丁的想法,製作出來口感比較像德式布丁跟燉蛋的口感,使用氣炸鍋跟烤箱都可以,食材購買簡單,快跟著一起動手做看看。

椰奶布丁食譜材料

鮮奶100ml

椰漿100ml(一般超市買的到)

糖25g

蛋黃4個

肉桂粉少許(可不加)

首先將鮮奶100ml、椰漿100ml、糖25g攪拌均勻,加熱至糖融化,微溫即可,不要煮沸騰了。

取四顆蛋黃,最好是選用品質較好的雞蛋跟新鮮的雞蛋,吃起來才不會有濃厚的蛋腥味。(蛋白可以煎一煎吃掉)

微溫的椰漿鮮奶液加入蛋黃,並且攪拌均勻,不要燙燙的沖下去,你就會得到一鍋蛋花鮮奶湯。

過篩個兩遍,讓布丁口感吃起來更細滑。

準備鋁箔碗,或者烘焙材料店的紙杯、蛋塔杯都可以,鋁箔碗在一般五金賣場都買的到。

氣炸鍋160°C、15分鐘(烤箱亦是)

烘烤過程中就有一股香甜味道瀰漫,太香了!

椰奶布丁完成,由於椰奶味道比較重,可以壓掉雞蛋本身的蛋腥味,一般雞蛋布丁都會加入香草精或者香草莢來增加風味,也是順道壓掉蛋本身腥味的作法。

我覺得這口感吃起來有點像德式布丁跟一般雞蛋布丁之間的口感,因為我只有過篩一遍吃起來上層有點粗糙,建議過篩個兩遍再烤,另外25g糖的確香甜,不喜歡太甜的朋友可減少5g糖量,加入肉桂粉反而沒有感受到濃厚的肉桂味,且更能壓掉雞蛋腥味,可試看看。

食譜的量可以做兩個鋁箔碗布丁,家裡人多的話就是食譜加上去倍數,椰奶布丁吃起來椰漿為真的很濃厚,可以在家裡做給小朋友吃看看喔,而且自己做的衛生又健康。

更多氣炸鍋甜點食譜

氣炸鍋葡式蛋塔

氣炸鍋英式司康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