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花甜囍室 | 獨創戚風蛋糕跟塔派結合,季節限定甜點,下午茶推薦,科博館周邊。

花甜囍室。台中北區甜點下午茶,近科博館。

花甜囍室在台中是頗有名氣的甜點店,主打的塔派口味多達80多種,另外還有獨創的戚風蛋糕+塔派組合,吃起來口感挺特別,各種水果組合的繽紛塔或者是繪出的花朵造型塔,每款都讓人覺得是視覺饗宴,除了美感,口味也是相當受到喜愛。

台中北區花甜囍室

花甜囍室店面對面就是台中科博館,到科博館逛逛後來這邊吃個甜點是不錯的選項,朋友說這家在台中算是小有名氣,嚴選的水果類塔派等各式甜點都挺吸引目光,切片蛋糕是以10吋下去切片,份量較多一些,吃起來口感更為滿足。

▲充滿綠意的店門口,店裡則是吊掛著大量的乾燥花增加美感。

台中北區花甜囍室

這天喝下午茶時間還沒到太晚,感覺冰箱櫃裡的甜點不少都被掃光了,花甜囍室每天的甜點都不同,大多以季節性水果搭配組合,當然也有一些烤乳酪、無花果、麵茶酥菠蘿、焦糖蘋果等比較特別的食材塔派,會讓人有不同的期待感,每天都在挖寶的感覺。

台中北區花甜囍室

看著冰箱櫃裡的乳酪蛋糕跟抹茶塔,其實內心是很糾結的,因為草莓看起來比較好拍照,這時候忽然湧現了少女心。ヅ

最後我跟朋友挑選了「草莓&奶酒布朗尼」「聖誕限定草莓栗子&抹茶塔上戚風」兩款,看起來鮮豔亮麗,再搭配一壺熱茶飲。

台中北區花甜囍室

一樓是櫃台跟落地窗吧檯,二樓用餐空間比較寬敞,平日大多開放一樓給內用客人。

雖然是甜點店,但我發覺花甜囍室提供的飲料品項非常多,精品咖啡、咖啡飲品、氣泡飲品、台灣茶、花果茶、花草茶,菜單在下面自己看。

台中北區花甜囍室

「草莓&奶酒布朗尼」$180「聖誕限定草莓栗子&抹茶塔上戚風」$200「梔子烏龍」(熱)$150

台中北區花甜囍室

「聖誕限定草莓栗子&抹茶塔上戚風」$200。花田囍室獨創的塔派加上戚風蛋糕,酥脆塔皮、濃郁抹茶餡、抹茶戚風蛋糕、奶油,多層次口感還蠻特別的。

「草莓&奶酒布朗尼」$180。奶酒、草莓布朗尼、新鮮草莓組合,中間那團白色奶油霜真的很可愛,有點畫龍點睛之妙。

台中北區花甜囍室 台中北區花甜囍室

奶酒獨特香氣在嘴裡縈繞,巧克力布朗尼,不膩口也不會太甜,搭配新鮮草莓酸甜,真讓我驚喜,很好吃。

台中北區花甜囍室

小山園抹茶戚風、輕甘娜許、乳霜、草莓、新鮮栗子泥,抹茶真的有點苦,是濃厚的大人味,塔皮紮實脆口,乳霜則是多了滋潤的溼度,吃起來是高雅的感受。

「梔子烏龍」(熱)$150。跟朋友一起喝這壺熱茶,我們倆只要出來找題材拍照,至少都是三杯飲料跟咖啡以上,喝點清新爽口的烏龍茶緩緩舌頭味蕾。

台中北區花甜囍室

花香沁入薰香不易的球狀烏龍茶葉內芯,完美融合清麗花香與醇厚喉韻,是梔子烏龍迷人的特點。

台中花田囍室

高水準的甜點、塔派,口味跟種類每天都不一樣,培養了一群忠實粉絲, 塔類和乳酪為主的甜點店,可以訂購整顆蛋糕自取,含水果類的就不提供宅配,喜歡台中喝下午茶的朋友,可過來吃個甜點度過優閒午茶時光。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店家資訊↓

花甜囍室

電話:04-2326-2393

營業時間:11:00~20:00(週二公休)

地址:台中市北區健行路958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