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嬉遊 I see you | 臺灣青年旅館聯盟,來趟不一樣的背包客旅行,背包41青年旅館(台中館)Backpacker 41 hostel,台中舊城風華、埔里文藝手作。

愛嬉遊臺灣青年旅館聯盟,臺灣優質青年旅館,提供溫馨安心的住宿環境。

愛嬉遊 I see you | 由臺灣優質青年旅館組合的聯盟,一起體驗不一樣的背包客旅行,這次我的背包客之旅,從台中火車站前商圈開始,接著前往南投埔里跟嘉義,拎著簡約的行囊,以茶為主題的輕旅行,品茗南投跟嘉義知名茶種,讓這次旅遊更具深度。

臺灣青年旅館聯盟

台灣背包客之旅,第一次規劃這樣有趣的旅程,第一站先從台中出發,欣賞台中舊城風華,體驗手做太陽餅,珍珠奶茶發源地,就在台中火車站前,步行幾分鐘即可抵達,適合外地旅客。

第一天行程路線台中火車站→背包41青年旅館→繼光街商圈→春水堂創始店→櫟社→太陽餅博物館→宮原眼科→無為草堂→休息

第二天行程路線:南投客運搭車到埔里→蠻荒咖啡→貓居蔬食→永樂園輕旅→休息

第三天行程路線:南投客運日月潭快捷國道6號→阿里山→培宏製茶所→安蘭居國際青年館→郭家雞肉飯→晚餐→休息

第四天行程路線:舊時光新鮮事—老屋咖喱專賣→檜意森活村→台灣花磚博物館→返家

背包41青年旅館(台中館)Backpacker 41 hostel

背包41青年旅館(台中館)Backpacker 41 hostel

距離台中火車站不遠,在繼光街商圈裡的背包41青年旅館是許多外國旅客首選的背包旅社,想認識不同國家的旅人,選擇住背包客旅館就對了!距離宮原眼科、繼光香香雞跟春水堂創始店都很近,尋找經典美食非常便利。

背包41青年旅館(台中館)Backpacker 41 hostel 背包41青年旅館(台中館)Backpacker 41 hostel

櫃台Check in後,先將行李置放於房間裡,也可以鎖在行李櫃,公共的大廳有提供插頭、電視,吧檯有提供茶包可沖泡。

背包41青年旅館(台中館)Backpacker 41 hostel 背包41青年旅館(台中館)Backpacker 41 hostel 背包41青年旅館(台中館)Backpacker 41 hostel

屋頂上還有提供自助式洗衣機,另外還有空間可以曬衣服。

背包41青年旅館(台中館)Backpacker 41 hostel

一人一床的設計比較簡單,但不失舒適便宜,所以不少人會選擇青年旅館住宿,特別是外國人,住在青年旅館總會有想不到的意外驚喜。

背包41青年旅館(台中館)Backpacker 41 hostel

電話:0952-612-212

Line ID:@kaobp41

地址:台中市中區繼光街59號

背包41青年旅館FB

台中繼光商店街

放置好行囊後,到附近走走逛逛,雖然對臺中不算陌生,火車站前曾是最繁華的一區,自己卻沒有認真在這區逛逛繞繞,趁機吃吃附近美食,欣賞古蹟以及體驗手作太陽餅。

繼光香香雞繼光香香雞

繼光街的繼光香香雞(J&G Fried Chicken),是台中知名台式炸雞品牌,無論是台灣人還是外國旅客都喜歡這個經典好味道。

臺中州廳

臺中州廳。建於日治時期的官署建築,回歸後為台中市政府早年辦公處,現在已納入國定古蹟,雖然時代變遷,但屹立在此仍不減其風華,整體設計為仿法國馬薩風格,非常大氣典雅。

台中春水堂總店

春水堂人文茶館創始店(Chunshuitang)。珍珠奶茶創始地,不少外國遊客到台中必訪的經典美食餐館,除了珍珠奶茶之外,麵食跟小點也很可口,整體裝潢結合早年台式紅磚跟中國式風格,以茶會友,帶外國朋友喝珍珠奶茶可是相當受歡迎。

春水堂人文茶館創始店

春水堂人文茶館創始店 春水堂人文茶館創始店

功夫麵跟珍珠奶茶,連荷蘭朋友都說好吃,特別是珍珠奶茶,我長跑東南亞旅遊,其他國家的人也都很喜歡這味。

臺灣太陽餅博物館

臺灣太陽餅博物館。全安堂從日治時代佇立至今,紅磚建築非常顯眼保存良好,距離台中火車站不遠,除了販售太陽餅之外另外還有太陽餅手作課程,推廣太陽餅文化不遺餘力。

臺灣太陽餅博物館

臺灣太陽餅博物館 臺灣太陽餅博物館

這天已先預約太陽餅製作體驗,現場工作人員英文也通,適合攜帶大小朋友一起來製作太陽餅。

臺灣太陽餅博物館 臺灣太陽餅博物館

太陽餅為台中代表性糕餅之一,有種說法是因為形似日本國旗才被如此稱呼,餅圓形狀,中間蓋上紅色印記,充滿古早味傳統餅之一,現在人大多不喜愛中間紅色色素,所以簡化成白色糕餅,不另外蓋上印戳。

臺灣太陽餅博物館

油皮包上油酥後捲折起來兩次,桿平再包上麥芽糖餡料,整型再入烤箱烘烤,十分鐘後就有可口的太陽餅出爐。

臺灣太陽餅博物館 臺灣太陽餅博物館

第一次體驗手作太陽餅,每個人都樂開懷,相當有成就感呢。

臺灣太陽餅博物館(全安堂)

電話:04-2229-5559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145號

手做太陽餅體驗請提早預約

台中櫟社台中櫟社

櫟社。是宮原眼科的姊妹品牌,新店開幕正相當火紅,以茶葉為主延伸精緻禮品,現場還有限量霜淇淋跟飲料可購買。

日出乳酪集團新品牌櫟社,以茶葉為主題。

台中宮原眼科 台中宮原眼科

宮原眼科。到台中玩的朋友必訪的名店,除了冰淇淋知名,現在二樓還有提供台式料理,伴手禮也一應俱全。

無為草堂

無為草堂。在公益路鬧區裡經營了相當多年的無為草堂,是台中相當知名的庭園式餐廳,提供套餐以及泡茶,氣氛清幽,跟外頭車水馬龍相比,彷彿隔絕塵世,是不少人喜歡造訪的餐廳。

無為草堂無為草堂

無為草堂

在無為草堂也跑了臺灣烏龍體驗,臺灣茶的品質舉世聞名,若是到台中旅遊可來體驗泡茶,相當有趣。

一下午吃喝的行程,有趣又愉快,休息一宿後,接著隔天準備前往埔里。

背包41青年旅館附近不遠就是南投客運搭乘處,有公車可直達埔里市區,交通上很便利。

台中背包客之旅,吃了最經典的太陽餅跟珍珠奶茶後,接著前往埔里,體驗不一樣造紙重鎮風華。

愛嬉遊 I see you FB

愛嬉遊臺灣青年旅館聯盟官網

合作單位:愛嬉遊 I see you

愛嬉遊 I see you | 臺灣優質青年旅館聯盟,台灣旅遊推薦,埔里手作紙燈籠、嘉義阿里山品茗。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