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斗南旅遊美食推薦 | 漫遊斗南,來一趟斗南輕旅行。

斗南旅遊美食推薦 | 斗南鎮舊稱「他里霧」,斗南於明鄭時期便已經有漢人前來開墾,乾隆年間逐年市街,是雲林地方最早開發地方,交通地理位置方便鄰近斗六市跟古坑鄉。

斗南美食旅遊景點

雲林斗南旅遊

他里霧由平埔族的台灣原住民洪雅族的他里霧社社名音譯而來。他里霧在平埔族語為蒼莽草園的意思。

斗南景點美食

  1. 斗南車站
  2. 他里霧文化園區(他里霧生活美學館、雲林環境教育館、68電影館、他里霧漫畫館、他里霧繪本館)
  3. 丸咖啡
  4. 徐記肉圓
  5. 九層塔蔥油餅
  6. 北京王餡餅
  7. 米糕甲
  8. 斗南圓環鍋貼
  9. 斗南圓環當歸鴨
  10. 胡記脆皮臭豆腐
  11. 豆樂咖啡Dollar Cafe
  12. 冰角放空
  13. 林松雪冰果室
  14. 一二豆花
  15. 老園丁窯烤麵包
  16. 迷樂卡啡斗南店

斗南車站

斗南車站

這兩年斗南火車站新站落成,新式現代站房與日治時期舊站房並列,迸出跨越時空的交錯感,彷彿世代交接。斗南車站是日本人在台灣建造的最後一個火車站,也是目前雲林縣境內佔地最大的車站。

斗南車站他里霧文化園區

他里霧文化園區

從斗南車站步行約三分鐘即可抵達,由舊台鐵倉庫改造,裡頭還有一座大水車,適合親子同遊。他里霧文化園區除了設立了不同場館讓民眾免費參觀使用,交通上也非常便利,搭火車即可抵達,原本荒廢多年的台鐵倉庫,一躍成為雲林兒童教育文化園區,所謂化腐朽為神奇,讓不少民眾為之驚艷。

園內五大場館他里霧生活美學館、雲林環境教育館68電影館、他里霧漫畫館、他里霧繪本館

他里霧文化園區

他里霧文化園區位於雲林斗南火車站旁,結合在地歷史人文推廣的文化園區,由退役火車站改建的文化中心,原本閒置多年的倉庫由縣府規劃下,打造他里霧生活美學館、他里霧繪本館、68電影館、他里霧漫畫館等,成為雲林教育文化園區。

他里霧文化園區

園區裡有免費的電影欣賞,數千本漫畫跟繪本都可以免費閱讀,是非常適合親子旅遊的地方。

他里霧文化園區

他里霧文化園區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一二公休)

電話:05-596-2507

地址:雲林縣斗南鎮南昌路27號

丸咖啡 | 斗南火車站旁白色貨櫃區

丸咖啡

斗南火車站旁白色貨櫃區,丸咖啡在斗南經營多年,前陣子移到斗南火車站旁空地,結合幾家小攤位成為一美食專區,販售手沖咖啡、拿鐵、單品美式,旁邊還有可以可以地瓜球跟台南眷村蔥肉餅,雖然沒賣甜點,但是搭地瓜球跟聰肉餅也是很有趣。

 丸咖啡 | 斗南火車站旁白色貨櫃區

我跟朋友午後來訪,有不少人在這裡購買咖啡,咖啡品項在小黑板上,品項不多所以沒有選擇困難,從原本店面遷移到目前貨櫃屋,在斗南經營多年,咖啡水準不錯,感覺得出來培養了不少熟客。

 丸咖啡 | 斗南火車站旁白色貨櫃區

WANcoffee丸咖啡

營業時間:09:30~18:00(週一公休)

地址:雲林縣斗南鎮南昌路92號斜對面白色貨櫃屋(斗南火車站旁)

 北京王餡餅

北京餡餅王

北京王餡餅雲林有多家分店,虎尾、西螺、斗南都有攤位可以購買,斗南的攤子就在火車站前站步行5分鐘內即可抵達,經過幾次都沒特別留意,是雲林在地部落客推薦給我才知道有這麼一家美味且便宜的牛肉餡餅。

 北京王餡餅

來自北京的餡餅,王老闆特別回北京親戚家餐廳學習,改良成台灣人喜愛的口味。牛肉餡餅35、豬肉餡餅30、韭菜餡餅30、紅豆餡餅20,煎台旁邊還有三位幫手一直不停包著各式口味餡餅,油鍋也是不停地煎著,來購買幾乎不用等,直接購買直接拿取。

 北京王餡餅

北京王餡餅

營業時間:14:00~18:00

電話:0916-991-758

地址:雲林縣斗南鎮中山路59號

九層塔蔥油餅

九層塔蔥油餅

中華電信前九層塔蔥油餅,油炸香酥的蔥油餅加上雞蛋,大量的蔥花跟九層塔夾在中間,刷上醬油跟辣醬,是斗六在地人氣很高的小攤子,建議買好後現吃最美味!

九層塔蔥油餅九層塔蔥油餅

九層塔蔥油餅

營業時間:14:00~18:00

地址:雲林縣斗南鎮南昌路147號

電話:0955-596-436

米糕甲 | 雲林斗南70年人氣小吃,軟糯米糕搭配香濃排骨酥湯。

米糕甲

雲林斗南70年人氣小吃米糕,最早時期只販售米糕跟兩款湯品打天下,目前已經傳承到第三代,上層小塊肉燥搭配金鉤蝦,糯米軟綿、醬香迷人,創始人阿甲伯的五個兒子,傳承了手藝並分別開設店面。

米糕甲 | 雲林斗南70年人氣小吃,軟糯米糕搭配香濃排骨酥湯。

米糕甲的肉燥吃起來很香,醬香十足且不油膩,金鉤蝦有畫龍點睛的感覺,多了鮮香風味跟口感,米粒吃起來比較軟糯,濕潤度剛剛好且不會太鹹,很軟綿好吃,值得推薦。

米糕甲 | 雲林斗南70年人氣小吃,軟糯米糕搭配香濃排骨酥湯。

斗南米糕甲

營業時間:10:00~14:30、15:30~19:30(無固定公休)

電話:05-597-4090

地址:雲林縣斗南鎮中正路96號

斗南豆樂咖啡

豆樂咖啡Dollar Cafe

斗南咖啡店推薦,豆樂咖啡我在臉書社團上看到,剛好想到斗南買九層塔蔥油餅,沒想到豆樂咖啡就在同一條路上不到100公尺距離,跟朋友待了一下,沒想到意外挖到好吃的肉桂捲。

斗南豆樂咖啡

老闆為愛從台北到斗南經營咖啡館,這裡的肉桂捲特別值得推薦,濃厚的肉桂味在嘴裡迸發,是肉桂迷喜歡的那種濃厚香氣,濕度剛好,麵包彈牙柔軟,口感很好。

斗南豆樂咖啡

豆樂咖啡Dollar Cafe

電話:05-597-9668

營業時間:09:00~16:00

地址:雲林縣斗南鎮順安街50號

冰角放空

冰角放空

小山造型雪花冰,在網路上看到這家特色雪花冰,可愛的綿綿冰小山上方還鋪上雪白奶蓋,看了還真讓人心動,炎炎夏日來襲,吹著冷氣吃著雪花冰,真是一大享受。

冰角放空

白色戀人是牛奶雪花冰,原本感覺不起眼,吃一口還真的被驚豔!超香超濃,煉乳跟雪花冰搭配的甜度剛剛好,雪花冰超綿細,奶味超濃郁,感覺得出來用料實在。斗南超人氣雪花冰店,牛奶冰奶香味濃又綿,炎熱的天氣來這邊吃冰約會聊天,不用花太多錢就能有好吃的雪花冰跟優質的用餐環境,還有可愛的邊境牧養犬。

冰角放空

冰角放空

營業時間:11:00~21:00、10:00~21:00(六日)

電話:05-595-1688

地址:雲林縣斗南鎮新興街140號

斗南徐記肉圓

徐記肉圓

當地人都吃這家肉圓,在地經營20多年,肉圓皮彈牙軟糯、四神湯濃料多,深受斗南人喜愛,自己學習成就這好吃有特色的徐記肉圓,連肉圓米醬都是使用糯米熬製,加上老牌傳統醬油,讓肉圓滋味更醇厚。

斗南徐記肉圓

徐記肉圓原本有竹筍肉圓、芋頭肉圓兩種固定口味,「香菇栗子肉圓」推出後跑來吃看看,除了單顆肉圓另外還有2顆肉圓組合,吃起來更飽足。另外湯品也很厲害,推薦必點四神湯,真的料多味美。

斗南徐記肉圓

斗南徐記肉圓

營業時間:10:30~19:00(週四公休)

電話:05-595-5509、0958-595-509

地址:雲林縣斗南鎮南昌西路85號

斗南圓環鍋貼 | 雲林斗南

斗南圓環鍋貼

雲林斗南ㄟ涮嘴的脆皮鍋貼,外地遊子回家會想念的小吃,只販售一樣鍋貼生意就嚇嚇叫 !從下午兩點開始營業就一堆預約的訂單,是斗南在地人相當推薦的另類的特色下午茶,金黃酥脆的鍋貼讓人一看就口水直流。

斗南圓環鍋貼 | 雲林斗南

剛煎好的金黃色脆底鍋貼還有厚厚的一層麵衣,感覺老闆的手沒有停下來過,不停在煎著鍋貼,我是下午兩點多剛營業時間來購買,聽說常常需要排隊,架子上也擺上了好多預約的鍋貼。裡面是高麗菜、肉末、一點點韭菜(?)吃起來是不油膩的內餡,肉餡少,靠酥脆的鍋貼皮口感吸引消費者,我個人是喜歡這種樣式的鍋貼,酥脆好吃,雖然有點油。

斗南圓環鍋貼 | 雲林斗南

斗南圓環鍋貼

營業時間:14:00~18:00(週六11:30開始)(週日公休)

電話:0963-456-579

地址:雲林縣斗南鎮文元二街9號

斗南圓環當歸鴨

斗南圓環當歸鴨

斗南必吃的代表性小吃,創業至今已經30多年,選用8~90天的熟鴨烹飪,搭配十多種中藥材熬煮的獨家湯頭,入口回甘不苦、香氣濃郁,鴨肉緊實不乾柴,連搭配的粗麵線都相當彈牙有口感。

斗南圓環當歸鴨

麵線是粗麵線,吃了雲嘉好幾家當歸鴨肉麵線第一次吃到這麼粗的麵線,咀嚼起來口感特別Q彈。中藥湯底醇厚不苦,還有回甘味。

斗南圓環當歸鴨

圓環當歸鴨

營業時間:07:00~18:30

電話:05-596-0326

地址:雲林縣斗南鎮福德街69號

一二豆花 | 斗南隱藏版豆花

一二豆花

就在斗南火車站後站,從火車站步行大約8分鐘就可以抵達,是一間沒什麼人介紹過的豆花,藏在一處小房子裡,豆花綿密料多大碗,搭配焦糖香氣的糖水,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

一二豆花 | 斗南隱藏版豆花

豆花比傳統豆花還要嫩滑,我覺得吃起來跟豆腐腦那種感覺差不多,糖水讓我很意外,香甜中帶著焦糖香,料多味美!重點是豆花相當細緻棉嫩,沒有豆腥味,非常好吃。

一二豆花 | 斗南隱藏版豆花

一二豆花

營業時間:10:00~17:30(週一公休)

電話:0912-226-455

地址:雲林縣斗南鎮興國路30號

斗南林松雪冰果室

林松雪冰果室

斗南超過半世紀冰果室,五六零年代可是相親約會的熱門場所,保留第一代創辦人留下的懷舊冰品滋味,成為斗南鎮裡代表性小吃冰店,番茄切盤、冰紅茶、古早冰,炎炎夏日來上一盤,真是透心涼。

斗南林松雪冰果室

位於斗南鎮中正路與順安街十字路交叉口,是許多斗南人年輕時的美好記憶,也是夏日解暑的好去處;現在由第三代接手,依舊切著一盤盤熱銷的番茄切盤,炎炎夏日裡來上古早冰、綿綿冰,頓時熱氣全消,當年也是熱門的約會、相親場所。

斗南林松雪冰果室

林松雪冰果室

營業時間:09:00~21:30

電話:05-597-3534

地址:雲林縣斗南鎮中正路157號

老園丁窯烤麵包

老園丁窯烤麵包

雲林斗南落雨松秘境裡手工麵包,其實老園丁麵包在斗南田野小路裡,在這裡開設好幾年了,內行人才會知道的秘境窯烤麵包,使用無漂白麵粉,無蛋無奶無油,吃起來成分單純,咀嚼後自然甜口,且環境優雅,讓人流連忘返。

老園丁窯烤麵包

老園丁窯烤麵包,老闆夫妻製作健康口感自然窯烤麵包,使用無漂白麵粉、無改良劑、少糖的窯烤麵包,室溫3天內請吃完、冷凍可保存一個月。

老園丁窯烤麵包

老園丁窯烤麵包

營業時間:10:00~18:00

電話:0970-567-500

地址:雲林縣斗南鎮阿丹里阿丹1-20號(請導航老園丁)

迷樂卡啡

迷樂卡啡斗南店

斗南火車站旁舊日式糖廠宿舍改建,交通地理很方便,就在斗南火車站新站旁,搭火車就能輕鬆抵達,還可以逛附近的他里霧文化園區,這附近也成為斗南旅遊文化生活園。

迷樂卡啡

提供了義大利麵、義式焗烤、暖心鍋物、小披薩、素食、咖哩飯、石鍋拌飯等,大部分的人都是選擇用餐。

迷樂卡啡

迷樂卡啡斗南店

營業時間:11:00~21:00

地址:雲林縣斗南鎮中山路2之1號(斗南火車站旁)

電話:05-597-6346

雲林旅遊景點

雲林斗六景點美食一日遊 | 來斗六吃喝玩樂!斗六小吃美食推薦。

雲林斗六美食旅遊

雲林西螺吃什麼?一起來西螺吃美食,逛百年西螺老鎮。

雲林西螺吃什麼?一起來西螺吃美食,逛百年西螺老鎮。

雲林虎尾景點美食一日遊 | 如何玩虎尾?來訪布袋戲故鄉。

虎尾景點美食一日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