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沅中式早午餐 | 彰化市小巷裡的美味麵食、肉羹湯,熟門熟路才知道的巷弄小吃。

京沅中式早午餐。彰化市小吃推薦,傳統早午餐。

京沅中式早午餐 | 彰化市小吃。彰化市早餐。這家位於彰化市正德高中附近的巷內中式早午餐,明明是賣麵賣羹湯的小吃店家怎麼會說是早午餐呢?因為販售的時間大約是從早上6點到中午1點結束,早餐+午餐的用餐時間,便稱為中式早午餐;這家京沅是之前在這附近上班不經意發現的店家,問過現場工作同事才發覺不少人早餐都在這間店填飽肚子,好吃便宜又飽足!成了現場男生同事們的愛店。

彰化京沅中式早午餐彰化京沅中式早午餐

之前我帶的同事學弟待在公司的一年多時間,幾乎每天來這家麵店報到,實在是非常忠實的顧客,因為早上可以吃的比較飽足,有時候我自己若是只上半天班,下午休特休假中午也會在這邊用完餐再回去休息。

彰化京沅中式早午餐

最常點的品項就是乾麵加上一碗肉羹湯,再加一顆滷蛋,一整餐就相當飽足美味,另外中午11點後才有供應的炒飯也是很多人會點的品項,雖然我沒吃過,公休的日期則是不定時,店家會先寫出來通知。

原本這天假日是想跟朋友吃對面馬路的早午餐店FOLKS,因為一位難求進而過來回味之前常吃的乾麵,畢竟也離職一年多了,偶而還是蠻想念這家的乾麵跟肉羹湯。

彰化京沅中式早午餐

乾麵(大)$45

肉羹(小)$40

滷蛋(顆)$10

雖然點起來有點奢侈感,不過好吃的小吃是值得的,另外還有不少人都會點清湯。

彰化京沅中式早午餐

大碗的乾麵份量真的很多,同行的男生朋友說吃完後太飽了,這也是我第一次點大碗的乾麵,建議女生還是點小碗即可,肉燥淋在黃麵條上香氣足吃起來又不過鹹不油膩,搭配豆芽菜增加清脆的口感。

彰化京沅中式早午餐

另外我都會淋上這種甜的辣椒醬一同搭配乾麵,風味更好吃,鹹香度也不錯。

彰化京沅中式早午餐 彰化京沅中式早午餐

麵條非一般的油麵,黃色Q彈口感不輸台南的關廟麵,搭配辣醬跟肉燥,越吃越香,連朋友都說好吃。

彰化京沅中式早午餐

肉羹(小)$40。忘記撈起裡面的湯料拍照,裡面滿滿的肉塊搭配白蘿蔔、蛋花、高麗菜,還有加上沙茶醬跟蒜泥、香菜增香,第一口比較濃稠,到後面就比較水狀,肉塊因為有抓過所以外層有一層滑口的粉漿包覆,每次來都會點上一碗肉羹,不過鹹又帶著肉羹湯底清甜。(不加香菜請先告知)

彰化京沅中式早午餐 彰化京沅中式早午餐 彰化京沅中式早午餐

這家麵店若是騎車太快容易錯過,記得是在彰水路140巷裡,一直都有忠實顧客跟穩定的客群,也是我之前在這邊工作蠻常用餐的銅板美食,美味的乾麵跟肉羹湯簡單介紹一下。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店家資訊↓

京沅中式早午餐

營業時間:06:00~13:00(不定期公休)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彰水路140巷3號號(地圖)

更多彰化市美食推薦↓

茉莉莉;老屋改造的健康輕食館,彰化市少見的優雅細緻樸食。

品蔚手作麵;小資族、小家庭超強首選!香濃麻醬麵、手工現包抄手、獨家紅油擔擔麵!

有間本舖現烤蛋糕(彰化站前店)|鬆軟細緻美味古早味蛋糕,激推4種乳酪搭配濃郁起司黃金口味!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