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娘給的蒜味肉羹 | 大量蒜末的肉羹,宜蘭小吃排隊名店。

阿娘給的蒜味肉羹 | 宜蘭小吃名店,朋友說到宜蘭都會來吃上這一碗蒜味肉羹,主打加入大量的蒜末肉羹,對於喜歡吃蒜頭味道的人會相當喜愛,原本店址在舊城北路上,那時的店名還是叫北門蒜味肉羹,老闆娘給兒子交手後改名為阿娘給的蒜味肉羹。

宜蘭特色小吃吃什麼?

阿娘給的蒜味肉羹在2017年搬到現在的位置,老字號肉羹店分成四家店,分別由不同兒女經營,位於泰山路這家生意很好,附近也有停車場,雪隧通車後假日都是外地客來這邊吃肉羹,無論平日還是假日生意都超好。

在門口外就能聞到濃濃的蒜頭味道。

宜蘭羅東小吃推薦,正常鮮肉小籠湯包,加入三星蔥,肉汁鮮甜蔥味香。

內用需要先抽號碼牌,等櫃台叫號後入內,自己找空位坐。

北門蒜味肉羹創始於民國五十五年,老闆媽媽以大量的碎大蒜加入羹湯中,使普通的肉羹有了不同的令人著迷的風味,堅持手工製作保持口感,也讓許多饕客一試成主顧。

我跟朋友是平常日中午來用餐,幾乎坐滿了用餐的客人,生意真的很好。

跟朋友選了粗飽吃法90元。

肉羹飯、肉羹粿仔條。

結帳後櫃台人員會給呼叫器,等呼叫器響了就可以到櫃檯領餐。

每一桌有擺上烏醋跟辣椒油,他們的辣椒很香,加一點就很辣。

選用豬胛心肉與後腿肉,反覆地按摩再裹上一層薄薄的魚漿,肉塊比外面的肉羹更大片一些,羹上面還撒上一些炸過的蒜酥。

肉羹條吃起來滑順紮實,使用每天燙肉羹條的熱湯為基底,湯頭很鮮甜,用肉湯取代味精,喝起來蒜味真的很濃,畢竟羹裡放了不少蒜末,第一次吃到這種充滿蒜頭味道的羹湯。

粿仔條是比較薄跟滑的,滑順的口感很棒。

羹湯裡滿滿都是蒜末,就算蒜價很高的時候還是一樣放了很多的蒜末,羹湯的美味沒話說,吃完這一碗相當飽足。

阿娘給的蒜味肉羹是老闆對於媽媽的延續的感恩之心,到宜蘭必吃的代表性小吃這家是不少人推薦必吃的美食之一,常常濕冷的宜蘭天氣,來上這一碗真的相當暖胃,另外還有提供網路訂購的服務,想吃的朋友也可以透過宅配,在家裡也能吃的到。

阿娘給的蒜味肉羹

營業時間:09:00~18:00(星期日、一休息)

電話:03-9324293

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239-1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