撲鼻PuBi ぷび | 建國眷村裡的樸實黑糖剉冰,黑糖到配料都是自家製作,品一味美好純樸。

PuBi ぷび – 撲鼻甜點專賣店。虎尾建國眷村亮點美食

撲鼻PuBi ぷび | 建國眷村的亮點PuBi ぷび – 撲鼻(甜品專賣),原本在虎尾博愛路,後遷址到建國眷村,在廢棄的眷村打造一處清新乾淨甜品屋,想把最原始且熟悉的古早味呈現給大家,手熬黑糖、季節食材、芋圓、地瓜園、湯圓、愛玉、黑糖凍等,每一樣配料不假別人之手,古早味冰品將每個人帶回純樸的回憶裡。

虎尾撲鼻虎尾撲鼻

雲林虎尾建國眷村。

前陣子我在永靖拍永安小院子,碰到兩位遊客妹妹,閒聊之餘推薦我可到虎尾建國眷村拍照,有時候會舉辦假日或是夜晚的市集,建國眷村前身是日本政府在虎尾興建隸屬日本海軍航空隊的虎尾飛行基地,因太平洋戰爭失利,日本戰敗後國民政府遷臺,由空軍接收而成為空軍眷村。

PuBi ぷび – 撲鼻甜點專賣店就在原本建國一村,斜對面就是防空洞,眷村保有的文化資產搭配特色黑糖冰品店,將平日寧靜的眷村帶了熱鬧的氣息,午後陸續都有客人上門吃冰。

虎尾撲鼻

清新的白色牆、磁磚,點綴的小小綠意,幾張小桌子,雖然位置不多,但冰品真材實料,價格也不貴。

虎尾撲鼻

手炒黑糖、小農鮮乳、手作配料、包餡湯圓

店主每天提供的配料不同,找座位,到櫃檯點餐點配料、結帳,等待冰品上桌,也可以到後方的眷村空間吃冰,不過我們還是喜歡待冷氣房。(笑)

任性的想將黑糖刨冰做成有高度的甜點,從黑糖到每一樣配料都不假他人之手,這是店主的堅持,我想著手工做一顆顆芋圓跟地瓜圓、熬煮豆類們,這些事情還真頗累人呢。

我跟這位朋友外出,會點選不同的品項方便錯開拍照。

招牌黑糖剉冰(任選四種)$65。

海鹽奶蓋黑糖剉冰(任選二種)$85。

虎尾撲鼻

招牌黑糖剉冰(任選四種)$65。手炒黑糖淋在剉冰上,搭配四種配料,黑糖凍、芋圓、愛玉、紅豆,料給的不少,天氣炎熱時來上這一碗古早味還真是透心涼。

海鹽奶蓋黑糖剉冰(任選二種)$85。我個人特別喜歡吃奶霜的東西,喜歡那種濃郁的奶味,搭配黑糖凍、芋圓,兩種QQ口感的配料,奶霜上方還撒上薏仁花點綴。

虎尾撲鼻

海鹽奶霜鹹甜綿滑,黑糖滋味確實濃郁,帶一點點苦甜的風味,冰溶化稀釋後風味也是好的,芋圓地瓜圓滋味濃厚,黑糖凍彈中帶點黏口,像是戀愛般的纏綿,在午後時光來上這樣一份,算是人們常說的小確幸了。

吃完甜品後,也可到後方的眷村遺跡拍拍照走走,也有不少婚紗攝影會選在這基地當作拍照背景。

虎尾撲鼻虎尾撲鼻虎尾撲鼻

1990年代後眷村卸下了任務,2006年最後一戶居民搬離後,便空蕩至今,榮民眷屬們也大都遷到建國新村居住。

在各界人士的合力奔走,舉辦建國眷村首場文化推廣活動後,便成立了雲林縣虎尾鎮建國眷村再造協會。

虎尾撲鼻

建國眷村的歷史故事跟人文會繼續地流傳下去。

斜對面的防空洞,雲林縣政府利用虎尾建國眷村現有歷史防空洞,以及內部廣闊的空間與圓頂造型,結合多媒體的播放、虛擬實境軟體的運用,VR沉浸式劇場讓民眾體驗,開放的時間可關注官方臉書粉絲專頁「雲躲」查詢。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店家資訊↓

PuBi ぷび – 撲鼻

營業時間:三四日12:00~17:30、五六12:00~19:30(周一、二公休)

電話:0987-690-096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建國里建國一村65-72號(防空洞斜對面)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