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故事牆 | 永靖特色彩繪故事牆,道出質樸鄉間回憶,永靖當地畫家蔣鴻銘作品。

永靖故事牆。永靖景點彩繪牆,藏在永安街小弄裡

永靖故事牆。彰化永靖特色的彩繪牆從永安街一路延伸兩旁小巷弄,想拍完全部彩繪牆需細細尋找,其中的人物還置入了大家耳熟能祥的幾位大明星,你能認真地找到全部大咖明星們嗎?快來挑戰自己認人的眼力吧。

永靖故事牆永靖故事牆

幫主小時候很常在永靖遛噠,有時候媽媽沒空煮飯的時候就跟弟弟騎著腳特車到永靖覓食晚餐,從永靖鄉公所附近美食延伸,兩家牛排店都收了,鍋貼玉米濃湯、廟口煎包、雞王香雞排、王爺宮拉仔麵等,現在偶爾還是會到永靖繞繞,這天外出就是特別過來拍永安街的故事牆,沒想到還挖掘到永安小院子這麼棒的秘密基地。

更多永靖美食景點延伸↓

永安小院子

永靖鄭成功紀念館

聖品冷凍豆花

雞王香雞排

永靖北斗肉圓

命名為永靖,其涵意是「期勉閩粵和平相處永久平靖」,此乃永靖街名由來,永靖街毀於其後清道光六年(1826)閩粵械鬥之亂,後雖重建,街道位置相差不多,但人事卻已全非。

在地彩繪家蔣鴻銘耗時一個月繪製完成,將當時大街小巷的人物背景畫在永安街旁的廢棄牆面與巷弄中。訴說著過去的繁華榮景,影院、廟口、祭神、民風等,讓人回憶起兒時美好的記憶。

幸福理髮店裡面的「梁朝偉」設計師,是否還有家人習慣到傳統理髮廳理髮呢?

正在煮麵的「周潤發」發哥,連煮麵都要帶著憂鬱的氣質,皺著眉頭。

賣甘蔗汁飲料的「金城武」、路過的客人「劉德華」,細節上畫的很相似呢,連側臉都畫得好像。

蹲在攤車前吃東西的「周星馳」,這造型應該是功夫電影的造型。

穿梭在永靖街跟永安街巷弄,找尋特些彩繪真的蠻有趣的。

另外還有繪上傳統鄉村的日常活動動跟作息,沒看錯的話上方就是在製香。

這幅應該是在打棉花,將棉花彈鬆,準備製作成棉被。

城腳媽廟前的彩繪牆

彰化縣永靖鄉瑚璉村錫壽路123號

戶外的免費露天電影,通常是熱鬧時,或是廟宇、喜事等就會有電影可以看,上方男主角是杰倫嗎😀

歌仔戲,小時候也很常看到,現在則比較少見了,還是因為我不愛湊熱鬧了呢。

「一口道盡千古事,十指操弄百萬兵」,布袋戲、皮影戲都是利用雙手來演出精彩戲劇。

這些故事牆,很多細節處理得很細心,應該會讓不少朋友們憶起兒時的回憶,熱鬧逢年過節才能吃到雞肉、豬肉,一起到廟口拜拜看戲、跟爸爸媽媽拿個幾毛錢去買零食糖果或是汽水等,物資缺乏的年代,這些都是一般小孩子的大確幸了。

延伸閱讀,以民族學角度來看,世居於永靖者約有七成來自廣東潮州府饒平縣的客家人,但因居於閩南人數居多的彰化平原,大多數居民已閩南化,永靖的朋友們不妨翻翻看祖譜,也許你自己可能就是福佬客喔。(意指原是客家人被閩南人同化語言變成說閩南話)。

永靖故事牆

地址:彰化縣永靖鄉永安街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