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對氷食所 | 樸實復古調木屋,特色刨冰,彰化市特色小店。

石對氷食所 | 彰化市仁愛路石頭燒烤附近開了這家復古風格的日式刨冰店「石對氷食所」,原本這塊地是一塊小空地,店主特別打造日式復古風味的房舍,販售起特色風味的刨冰、飯食、糰子,很適合喜歡這種可愛樸實風格的群眾,來這裡打卡拍照也很合適。

石對氷食所

石對氷食所

石對氷食所的位置其實沒有很明顯,不過仔細尋找還是可以找到的,店址就在彰化市仁愛路126-1號,復古感的木屋相當吸引目光,剛開幕不久就有不少人在臉書分享,趁著假日休息,特別前來吃上一碗特色刨冰。

更多彰化美食點此

石對氷食所

石對氷食所

從外觀上看起來就會讓人想進入吃冰,晚上應該另有風情,看了菜單後店家不只提供刨冰,另外還有供應小點跟飯食,若是想來用餐也是可以的喔。

石對氷食所石對氷食所 石對氷食所

入內後,室內的座位其實不多,所以建議可提早先訂位,避免撲空,目前都還是防疫狀態,用餐也請記得保持適當距離。

石對氷食所

石對氷食所

▲店主說這綠色木窗還是裝潢師傅之前拆除綠島監獄留下的材料,特別裝上,保留質樸感。

石對氷食所 石對氷食所

跟朋友選擇窗邊的兩個座位,只是純粹覺得這裡光不錯,拍照會比較亮。

石對氷食所

日式刨冰,每日限定隱藏版倒是引起我們好奇心。

石對氷食所

熱食。這裡的燒餅不是印象裡的燒餅,是偏向麵包跟大餅之間的口感,點了一份試試,另外還有店家在臉書推薦的伴半嫩蛋飯,一併點了。

石對氷食所

另外還有提供飲品,飲加食可折抵20元。

石對氷食所石對氷食所

等待餐點前店家特別招待了茶品。

石對氷食所

伴半嫩蛋飯$190。紅油干貝絲、蘇澳飛魚卵、友善放牧雞蛋、台灣冠軍米同安烏溪米,看起來簡單的一碗米飯,其實組合了各路達人的用心,這碗簡單又不簡單的紅油干貝絲嫩蛋飯特別閃耀迷人。

石對氷食所石對氷食所

看似簡單的一碗飯,光是白米就相當不易,高雄147帶有微微芋香,口感Q軟帶一點黏性,有越光米口感,蘇澳的酒醃飛魚卵、紅油干貝絲,搭配無腥味的放牧蛋,讓這白米飯入口留香,海味在嘴裡徜徉,好吃。

石對氷食所

黑松露燒餅$80。獨家抹醬超級香,燒餅口感柔軟吃起來接近麵包,風味跟口感非常好吃,推薦必點!

石對氷食所

這黑松露燒餅好吃到讓我會想再回訪。

石對氷食所

石對氷食所

每日限定隱藏版$160up。不要問,點就對了,朋友跟店家說來碗不要問點就對了,快被他笑死,其實店主還是會說準備的刨冰口味讓客人參考啦。這份日使用日本芝麻醬製作的芝麻口味刨冰,還搭了兩顆糰子點綴。

石對氷食所

芝麻口味香濃,冰涼香甜,吃到最下面還有薏仁、蓮子跟白木耳,香甜好吃。

石對氷食所

無論吃餅還是用餐,餐食都在水準之上,溫馨且復古風格的木屋也很適合拍照跟約會,喜歡這樣風格的朋友,不妨將石對氷食所納入口袋名單喔。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石對氷食所

電話:0906-668-727

營業時間:12:00~20:00(星期二、三公休)

地址:彰化市仁愛路126-1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